不支持Flash

视频:《西干道》影迷见面会 感情质朴打动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21: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20届东京电影节接近尾声,第二部中国参赛影片《西干道》今日(27日)终于正式与东京观众见面。影片受到影迷的热烈追捧,众多影迷在结束后不肯离去,纷纷表示被影片淳朴的感情朴素的画面所打动,要求影片的导演主演签名留念。东京电影节官方更盛赞《西干道》是今年的重大发现。

  27日11时,《西干道》在东京涩谷文化村放映,导演李继贤、编剧李薇与主演沈佳妮(blog)接受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并在放映后与观众面对面直接交流了感受。

  当天记者的问题大多集中在影片的拍摄手法方面,为何导演用如此朴素的手法来表现这个故事,并对导演在片中运用了大量的长镜头提出了疑问。李继贤导演解释称,影片描述的是1978年中国文化大革命结束改革开放刚刚起步的历史转折点,着力表现在社会转型的时期普通家庭人物的遭遇。基于此,影片尽量冷静质朴的视角来拍摄这个故事,力争表现将作品简单的呈递给观众,让观众自己去感觉和评价。“艺术就是我的缺席”,李继贤这样总结。

  影片中演员的表演同样给影迷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饰演“方头”的小演员,许多影迷赞扬了他的演出。李继贤导演向观众介绍道,影片中除了女主演沈佳妮外,所有参与演出的演员全部都是在影片拍摄地生活的普通人,他们的演出状态全部都是来自于生活的积累。尤其是方头的扮演者,是自己走遍了几十家小学,看过了几千个小学生选出来的,而他确实没有让自己失望,出色的塑造了这个人物。至于主演沈佳妮的表现,导演同样给与了十分的肯定,认为沈佳妮所具备的气质和影片相得益彰。导演期待演员能在表演中融入自己的理解和演出特色,沈佳妮很好的做到了。

  一位日本影迷很好奇为何沈佳妮在片中能跳非常专业的舞蹈,并拉了一手很棒的二胡。沈佳妮向观众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的从艺经历。虽然不是专业的舞蹈演员出身,但是从小联系艺术体操的她,对舞蹈的领悟能力非常强,在影片拍摄时只进行了2个小时的练习就达到了剧情的要求。而在04年,沈佳妮曾经参与了奥运会火炬交接的仪式,自己被选中表演民族乐器二胡,曾经特训两个月,因此虽然不会表演却能找到二胡的感觉。

  虽然是15部参赛片中最后与观众见面的作品,《西干道》却受到了电影节官方和影迷的高度重视,放映场中影迷座无虚席。电影节选片委员会主任矢田部吉彦亲自主持了发布会与见面会,矢田还特地撰文表示,《西干道》是本届东京电影节的最大发现,影片创作朴实细腻,是一部感情真挚的作品。大饼/文 华琨/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