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樱桃》东京影展放映 苗圃捂胸谨防走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23: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23日中午,由张加贝导演苗圃(blog)主演的影片《樱桃》在在东京电影节“亚洲之风”单元放映。放映结束后,一干主创上台与影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樱桃》以云南农村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智障母亲通过自己的方式把拾到的女儿辛苦抚养长大的故事,影片以写实的风格讴歌了来自人性本身的伟大母爱。影片引起了日本记者和观众强烈的共鸣,提问的重点也都集中在影片独特的视角和苗圃突破形象的表演上面。

  张加贝导演很高兴自己的作品能给影迷带来一份朴素的感动,他虽然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长大,对农村环境并不熟悉,但自己的父母都来自农村,自己的根还在农村,所以通过观察能很好的把握农村人的生活状态。之所以用智障人为主角,则是为了表现樱桃所具备的那种“本能的母爱”,同事也可以和现代社会越来越淡薄的亲情形成巨大的反差。

  回忆起来自己拍摄《樱桃》的日子,苗圃仍然会心有余悸。因为拍摄条件艰苦,表演智障人士难度大,苗圃第一天进组就想要逃走,直到现在仍然没有胆量去看影片,怕回到樱桃这个角色的状态里。当有记者表示苗圃的表演很像刘晓庆(blog)的时候,苗圃则谦虚的表示自己只是把所有的表演方式都忘掉,用最质朴的感情去演绎这个角色。

  见面会的最后,有记者问张加贝导演为何中国拍摄的农村题材影片要比日本同类影片深刻许多,导演表示,在中国农村占绝大多数面积,从南到北每个地方都各有特点,虽然看似都在农村其实千差万别,只要抓住这些细节特点,就不难拍出深刻的影片。大饼/文并图 华琨/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