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第三个人》首映 徐峥高圆圆斗智斗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14:38 新浪娱乐

  组图:《第三个人》出炉 徐峥高圆圆斗智斗勇

  新浪娱乐讯 徐峥陶红(blog)高圆圆(blog)、鄢泼(blog)主演的都市心理悬疑电影《第三个人》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于10月19日在北京举行首映。之前的宣传中,高圆圆掌掴徐峥的戏被媒体大肆渲染。其实,整部电影当中,两个人阐释心理变化的部分更加精彩,堪称斗智斗勇,让人十分过瘾。

  《第三个人》的片名本身就很有玄机。观众会去不由自主地在观影过程中寻找哪个才是“第三个人”。但其实,这个具体的人并不存在。导演程耳表示,这只是一个泛指,说的是在我们的现实面貌之外,其实每个人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徐峥和高圆圆在戏中的关系是姐夫和小姨子。姐夫本来对小姨子关怀备至,小姨子甚至一度有点爱上姐夫。但一个陌生人的闯入,让高圆圆饰演的肖可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姐夫何伟有可能是杀害她父母的仇人。于是,她设计将何伟骗到自己的住处并将其打晕,后来又像审讯犯人一样逼问甚至“拷打”何伟。最后,何伟自己挣脱,但也终于讲出了骇人听闻的事实……

  因为故事发生的背景好像就在我们身边,所以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很熟悉。但后来影片峰回路转,突然出现一个杀人事件,让人顿时紧张起来。而徐峥和高圆圆在封闭的公寓里四目相对,不断考验对方的承受极限的部分更是相当精彩。

  本身侧重于揭示都市人心理的压抑和多面,所以《第三个人》并非一般悬疑片一样靠设置层层问号、音乐的渲染气氛来达到目的,大部分时候,影片几乎都是安静的没有背景音乐的情况下进行,更让人感觉到心里的丝丝变化,有时甚至有点窒息。

  故事的人物关系简单,主要演员基本就徐峥、陶红、高圆圆、鄢泼四人,而徐峥和高圆圆。高圆圆和鄢泼之间的两大段对手戏对演员台词功力的考验颇不一般。尤其是高圆圆向鄢泼讲述自己的心理的一段,约5分钟的长镜头全是她一个人的独白,顺利演下来,非常不易。观众看的时候也能感受到看话剧般过瘾。

  高圆圆以前总是以清纯玉女形象示人,这次转型不可谓不大。前半部分好像是她的本色,后面突然变成一个心理走向极端的女魔头。不仅掌掴徐峥的一巴掌又准又狠,用胶带绑脚、用锤子突袭小腿的动作都做得干净利落,让熟悉她的观众心头窃喜:原来高圆圆也有这样的一面。高圆圆坦承自己演的时候练了多次,最后好不容易才找到感觉,因为这种表现和自己的本人落差实在太大。

  自19日起,该片将在北京新影联、万达、中影星美、中影南方新干线、上海联和5条主要院线放映,和同档期的《兄弟之生死同盟》以及《美食总动员》进行票房PK。范晨/文 唐鹏/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