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叶童《车票》演老年嬷嬷 对张之亮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6: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很久没有在内地露面的叶童此次应张之亮导演之邀在《车票》中出演左小青(blog)的养母,一位嬷嬷。首次饰演这种角色,叶童表示这对自己是一次挑战,而张之亮导演正是她接受这一挑战的原因,首次合作的左小青、吴奇隆(听歌,blog)也让她觉得倍感亲切。

  张之亮导演的戏就应该接

  问:先说一说你和左小青的合作吧

  叶童:我跟她以前有机会接触过,所以跟她也不算陌生。那时候跟她合作的时候已经对她非常有好感,她给我的感觉非常清纯,她的外形我也很喜欢,这一次就特别有亲切感。这个戏其实是说一个女孩去寻找自己的父母的故事,我觉得她的表现很自然很不错。

  问:吴奇隆呢?

  叶童:吴奇隆我是刚认识他。我想他跟导演的关系很好,因为看他们两个在现场很有默契。我觉得吴奇隆就是一个大男孩,有他在现场就很开心,大家都比较有活力。

  问:你为什么会来出演这个角色呢?

  叶童:演这个角色最主要的原因是张之亮导演。他是我很久以前合作过的导演,那时的合作相当愉快。这次他亲自打电话给我问我愿不愿意演,我也没有问戏份重不重,我觉得以我们以前的交情和我对他的欣赏、了解,他导演的戏我就应该接。这个戏也很有内涵,这是一部文艺片,对人物的描述、感情方面我都觉得很到位,故事整体本身我也很喜欢。大家看我今天这个造型,我演的是一个嬷嬷,人的性格、行为方面对我来说都比较特别,感觉也挺有挑战性的。

  挑战自己出演老年嬷嬷

  问:今天的这个造型是什么时候的?

  叶童:我的造型基本上都是很朴素的,今天这个造型已经是二十年以后的,所以装扮方面看起来年纪比较大,大概是六十多岁的装扮,还有一个病中的妆更加老一些。因为很少做这样的造型,所以我不太想曝光,我希望大家看到这个造型是在电影中。

  问:有没有专门做一些准备?

  叶童:我也会观察一些老年人的行为,但是还要配合导演和这部戏的需要。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演得挺到位的,但是导演会说你演得太做作了,太多了,所以我必须要导演来提醒,因为这方面的经验不够。我有时候达不到这个情绪,所以导演有时候会调整我的行为、速度,也是挺花心思的。

  问:会不会不适应?

  叶童:我知道要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没有觉得不适应,反而会觉得这个角色很伟大,因为她是一个很爱帮助人很有爱心的人。

  问: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让导演决定让你来演这个角色?

  叶童:我有问过导演为什么找我来演,他说他找过一些他认为很合适的人,但是一听说要花老妆就拒绝了,所以他就找我试试看,没想到我会愿意。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问:那你为什么会愿意呢?

  叶童:我觉得有机会演不同的人物其实是一个对演员来说很好玩的事情,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张导演的功力,我对他的作品很有信心。所以虽然在戏里我要做一个牺牲,演一个比较老的角色。

  问:有没有担心观众会不能接受你演这个角色?

  叶童:我没有顾虑那么多,否则也不会接这部戏。我想明智的观众会以戏为重,演员能不能打动观众,戏本身也很重要,而不是说演员到底长得漂不漂亮,年不年轻。

  独特的云南拍摄经历

  问:你这个装扮得肤色很黑,是特意做成这样的吗?

  叶童:我们这部戏的背景是在云南,在高山上面,导演的观察是那边的人的肤色都很黑,所以就化得黑一点。很不方便,我经常会摸头啊摸鼻子啊,所以他们经常要给我补妆。

  问:这部戏有很多场景在云南的山里拍摄,而且转战了很多点,是不是特别辛苦?

  叶童:其实挺辛苦的,因为我们从香格里拉去拍摄现场要有十个小时的车程,其中五个小时很颠簸,我们从住的地方去现场要一个小时的车程,也很颠簸,所以每天要颠簸两个小时。不过那里大概是因为很少看到剧组,所以对我们非常热情,当地的很多居民都会出来帮忙拍戏。虽然会比较辛苦一点,但是看到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和他们的帮助,拍这部戏还是很有特色的。

  问:内地观众很久都没有在电影、电视中看到你了。

  叶童:我其实都在忙着演戏,我最近有一部电视剧在香港上演,所以宣传各方面比较忙一些。月底我回到

横店接拍一部电视剧,所以之前去日本做了一次短的旅行,就当作是放假,来迎接接下来沉重的工作。柯璐/文 华琨/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