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车票》天津探班 张之亮新片即将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6: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结束了一个多月以来在云南、西藏的跋山涉水,《车票》剧组近日转战京津,完成最后阶段的拍摄。10月15日,笔者来到天津外国语学院探班,秋日的暖阳,古色古香的建筑,在如此惬意的环境中,《车票》剧组在导演张之亮的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拍摄。

  叶童挑战老年嬷嬷

  游历过滇藏地区将近2000多公里的山路江河,张之亮导演的电影《车票》将最新的拍摄场地放在了天津马场道。天津外国语学院里,古色古香的教学楼前,一群身穿学士服的大学生向空中抛出了自己的学士帽,剧组正在拍摄的是左小青(blog)扮演的女主角曾雨桐大学毕业的一场戏。

  在年轻人的簇拥下,一位老嬷嬷特别引人注目,只见她一身朴素的淡蓝色神职服装,皮肤黝黑,步履蹒跚,不拍戏时就安静地坐在一旁,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这位年过花甲的老人竟然就是叶童。叶童告诉记者,她很少扮演这种角色,为了表现出老年人的状态,她曾经仔细观察过老人的行为举止,“不过有时候我的情绪达不到,还需要导演给我调整。”肤色之所以化妆成这么黑,也是因为她扮演的嬷嬷长年生活在高原地区,“很不方便,我经常会摸头啊摸鼻子啊,所以他们经常要给我补妆。”

  吴奇隆(听歌,blog)成为剧组“开心果”

  拍戏时正是上学时间,学校里并没有太多的学生走动,但是吴奇隆地出现还是引起了一阵轰动,很多观看的学生都举起了手机拍照。吴奇隆在戏里扮演左小青青梅竹马关系暧昧的好朋友,一直是她寻亲路上形影不离的坚强后盾。而在场下,吴奇隆也是全剧组的“开心果”,不时做出种种搞笑的动作活跃气氛,逗大家开心,这自然又引得围观的学生尖叫连连。对于在戏里和自己有大量对手戏的左小青,吴奇隆更是照顾有加,“我会给她传授一些经验,毕竟我和张之亮导演合作过很多次,比较了解导演的工作方式。”

  张之亮导戏顺其自然

  虽然拍摄现场十分喧闹,但是导演张之亮却显得十分平静,拍戏间隙,他就给演员说说戏或者安静地坐着,开拍后更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监视器,表情平淡,偶尔会露出一丝笑容,正如他所导演的影片,内敛而深厚。左小青说,张之亮喜欢内敛的表达方式,要求浓厚的情感通过平淡的方式表达出来,但是对演员而言却没有太大的难度,“因为导演会选择最自然的环境背景,让演员的情感能自然地流露出来。”如此“顺其自然”的导演方式,难怪吴奇隆和叶童都表示,只要是张之亮的戏都会接。柯璐/文 华琨/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