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西干道》修成正果 东京电影节期待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2: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李继贤导演、沈佳妮(blog)主演的电影《西干道》已经入围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10月14日,该片三位主创与新浪娱乐分享感受。这部电影从酝酿到现在经历了13年漫长的过程,主创们希望借着东京电影节的契机让这部电影早日和国内观众见面。

  13年前酿雏形 并非跟风之作

  在一个山西小城,两个相差大约10岁的儿子,一个从北京迁过来的年轻女孩,同时被兄弟俩偷偷喜欢。她最后爱上了哥哥,两人幽会被揪出,哥哥当兵,后来意外死亡。其他的人命运也随之改变……

  无论是从时代背景来说,还是从故事的设置来说,《西干道》都让人联想到近年颇受关注的《青红》《孔雀》等电影。但事实上,编剧李薇和导演李继贤酝酿这个故事已经达13年之久。

  李继贤此前已经拍摄过两部电影,在国内外都有不错的反响。但他自己却表示,其实《西干道》故事萌芽的时间远远早于先前的两部作品,甚至在他事业最艰难、最撑不下去的时候,这个故事都是支撑他不放弃的最大动力。

  至于13年的酝酿打磨期间,中国电影已经掀起一股拍摄类似题材的风潮,却是李继贤和李薇都始料不及的。他们都表示,之所以一直没有放弃这个故事,跟导演自己的成长感受非常有关,他们只是想把一些内心很朴素的记忆用电影的方式表现出来。别人认为是跟风还是随大流,都无所谓。这部电影正在积极运作当中,年内就有希望和国内观众见面。到时,观众自会给出一个公正的判断。

  沈佳妮首登大银幕即被提名影后

  根据东京电影节的规程,凡正式竞赛单元入围影片的女主角会自动入围角逐影后。此次,两部中日合拍电影《西干道》和《凤凰》均顺利入围正式竞赛单元,沈佳妮和苗圃(blog)也成为影后的热门人选。

  李继贤现在还记得当初沈佳妮是如何走进他的视线的:“当时我们在北京筹备了两个半月,沈佳妮是我们见的第一个备选的女演员。我见她时她好像正要去跟一部电视剧签约,在中戏的操场上。后来我们又见了不少女演员,也知道沈佳妮的档期其实和我们有冲突,但最后还是觉得她的感觉和气质跟我们的目标最接近。有的东西是内在散发出来的,不需要说话,她的样子已经在我心里有一个定格。所以最后还是决定用她。剧组已经进入山西后,我们等她差不多等了20多天。”

  而初登大银幕就顺利得到八大电影节之一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提名,沈佳妮承认刚听说时“自己也有点蒙”,有点反应不过来。她对“影后”这个名词现在还多少觉得有点陌生,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她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更多一些。

  而因为要到墨西哥参加话剧《镜花水月》的演出,沈佳妮无法参加东京电影节的开幕红毯秀,稍稍有些遗憾。但在《西干道》东京发布会之前,她会赶到电影节现场,等待一次最华丽的亮相。范晨/文并图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