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釜山电影节闭幕记者会 独家对话评委余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0: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12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于10月12日上午举行闭幕新闻发布会,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大奖揭晓。金光浩执导的中韩合拍影片《轨道》、刘成达执导的马来西亚影片《口袋里的花》和Aditya Assarat执导的泰国影片《Wonderful Town》三部影片获此殊荣。中国青年导演蔡尚君凭借新现实主义公路电影《红色康拜因》获国际影评人大奖(费比西奖)。记者会结束后,新浪娱乐独家对话釜山影展唯一一位亚洲女演员评委余男。

  余男(blog)首先向新浪网友问好,谈到《轨道》和《红色康拜因》两部中国影片能够双双获奖,她作为评委也感到非常自豪。之前传出此次新浪潮单元影片竞争非常激烈,几位评委在奖项公布前夕还在争执不下,余男对此予以否认,她表示,这次参赛影片都很优秀,评委的意见也比较一致,没有特别大的冲突,最终得奖的三部电影各有出众之处,都是实至名归。余男也坦言越到颁奖的最后关头自己越觉得紧张,虽然知道已经提前结果,还是难免心情激动。

  这次余男和韩国知名导演李昌东、戛纳金棕榈新科状元克里斯蒂安-孟鸠等人合作共同担任评委,彼此之间交流很多,各自的影片在釜山展映也都会为对方捧场。余男认为好的导演都有相似之处,希望有机会和他们合作。凭借出色的外语表达能力,余男参与国际电影合作的机会越来越多,她认为自己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如何选择自己喜欢的、有成色的电影。

  第一次担任釜山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余男对釜山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也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她认为釜山气候非常好,电影人也非常努力,釜山电影节正犹如一颗正在升起的新星,在亚洲电影界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影响力。赵静 刘婷发自釜山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