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东方大港》记者会 特技提升观赏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0: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三个月紧张的拍摄和制作,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东方影视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的“十七大”重点献礼影片《东方大港》已正式在全国上映。10月12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的首映礼上,导演张建亚,主演廖京生、王洛勇(blog)苏瑾(blog)等回忆了拍摄过程中的难忘经历。

  每个演员都是最好的演出

  影片《东方大港》以洋山深水港建设者们的动人事迹为蓝本展开,讲述了港口建设总指挥常天启将一支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建设队伍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终于建成世界一流的深水港的动人故事。影片里,几位演员同心协力,私底下,他们的关系也像哥们儿一样和谐,整个首映式更像是一次难得的聚会,正如导演张建亚所说,几位演员都很忙,影片拍完就各奔东西,连叙叙情的时间都没有,而这次首映礼才让他们又一次聚到一起。

  作为整部影片的总指挥,张建亚对每个演员的特点都如数家珍:“苏瑾有在海外生活的经历,她的演出给了我很多意外。廖京生很儒雅,举手投足很平易,将一个高级知识分子演出了普通人的情怀。王洛勇则像是永远充满了260V的电,他层出不穷的想法让创作变得十分快乐。”总之,“每个角色都是他们(演员们)最好的演出。”

  建设者才是时代的超男超女

  “激动”是整个首映式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所有人都表示,到了现场只剩激动,甚至亲自驾车行驶在长达32公里的东海大桥上还会觉得难以置信,苏瑾说,拍完这部戏会发现,“为身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不是一句空话。张建亚说,由于影片拍摄时,洋山深水港已经建设完毕,为了寻找合适的场景,剧组跑遍了上海及周边的大型工地,通过和工地上的工作人员交谈他们才发现,很多不起眼的人都是具有丰富桥梁建设经验的知识精英,“我觉得他们才是这个时代的超级男生、超级女生。”

  《东方大港》拍摄期间正是上海最热的时候,剧组遭遇了高温、暴雨、风浪等等困难,但是在张建亚看来,最大的困难还是时间紧,任务重,“拍摄时间只有两个月,剪辑只花了72小时。每次重看一遍,我都会想如果时间再充裕点,很多场景都可以再演到极致。”

  特技、情感提升主旋律影片观赏性

  张建亚曾经拍摄过《爱情呼叫转移》(blog)《极地营救》等类型各异的商业影片,此次拍摄《东方大港》是他首次接触主旋律影片,但是在他看来,“无所谓主旋律和非主旋律,只有我能拍和不能拍的。”而在拍摄过程中,张建亚也充分利用了他在特技运用上的丰富经验,匠心独运地营造出直升机抢险营救、巨浪冲击、海水淹没等宏大场面,真实而极富视觉冲击力,再加上人物之间父女情、同学情、跨国恋情等丰富的情感线索,《东方大港》在观赏性上令出品方信心十足。

  据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国华介绍,《东方大港》是“优秀国产影片金秋展映展播月”的重点推荐影片,除了在全国各主流院线同时推出,还将走进大专院校,让大学生们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建设者们的英姿。 柯璐/文 华琨/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