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造型师劳伦斯独家揭秘周韵孔维红毯着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距离《太阳照常升起》在电影节首映还有一天的时间,新浪娱乐独家对话造型师劳伦斯。

  劳伦斯:我是劳伦斯,我是《太阳照常升起》服装设计师,也是本次周韵以及孔维出行威尼斯电影节的礼服设计师。简单的介绍一下我这次服装的礼服的设计。威尼斯电影节终于选择了我们众所周知的中国国宝级面料(云锦),云锦在红楼梦中有一段晴雯补裘的这段描写,就是晴雯用孔雀羽线帮宝玉解围,然后呢,拿出了孔雀羽线织补了一宿,把一个孔雀裘织补而成。这次我们为周韵设计的衣服也是用孔雀羽线以及天丝物共同混合而成,云锦已经有一千五百年的历史,它呢必须是用木机,(打花镂)的机器来进行纺织的,它需要是上面一个人递线,底下一个人进行纺织。每天大概能织一寸多,就是五、六公分,可以说寸布寸金。

  而孔维的衣服是采用了我以前通常用的一些手法,也就是说是用了手工刺绣,在宝蓝色的衣服上绣了大量灰色的茶花,我们把她的衣服叫做山茶尽放,红地毯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以及周韵还有一套粉色的礼物,应该是在颁奖典礼的时候,如果我们有幸能拿到奖的话,或者颁奖典礼上能跟大家见面,那个是一个手工刺绣的一个礼物,以及孔维的一件礼服是绿色的衣服上,绣上了金色的荷花,这个衣服如果有幸的话,也会在颁奖典礼的时候能出现,谢谢大家!

  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