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邓稼先》亮相重点国产影片推介会(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21:19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4月14日,《邓稼先》在由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举行的“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第一批重点国产影片推介仪式”上作为重点推介国产影片在北京亮相。

  电影《邓稼先》还未开拍就受到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并被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列入2009年建国60周年50部重点影片的领军之作。正像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肯定的那样,电影《邓稼先》的成功拍摄已远远超出了作为一部主旋律电影的社会意义,它将作为一部优秀的传记人物电影,成为中国电影的经典载入史册。江苏常州市委宣传部长徐缨表示:《邓稼先》表现了我国自主研发原子弹的过程。这部电影不仅表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情操,也折射成他们的奉献精神。

  江苏省常州市市委宣传部之所以投拍这部影片,看重的是邓稼先对于中国国防事业的贡献、作为老一代知识分子的崇高情怀以及他对中国大国地位确立的关键作用。这些都与江苏文化大省的形象特别匹配的。在4月12日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还专程到场发表贺词。

  推介仪式的“艰苦奋斗”环节上,主办方放映了《邓稼先》中老一辈科学家们在三年自然灾害中用一百余算盘计算原子弹数据的场景。邓稼先的扮演者巫刚表示,是邓稼先创造的奇迹让中国人有了底气。邓稼先的妻子许鹿希的刘蓓也表示。她在接戏的时候,还因为老年装太多而有点犹豫,但真正投入表演的时候,又被其中很多场景感动流泪。刘蓓认为许鹿希最不容易的地方是,她不但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默默支持丈夫的事业,还要忍受长期与丈夫两地分居的痛苦,而且从不抱怨。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