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徐克做客 《深海寻人》寄托爱和自然(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9:05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由光线影业、中影集团与香港东方电影公司共同投资近千万美元打造,徐克巨制《深海寻人》日前已顺利通过电影局审查,将于6月12日上映,成为引爆今年暑期银幕大站的第一部华语大片。5月7日,徐克独家做客新浪娱乐,揭秘《深海寻人》的幕后花絮。

  作为引爆今夏暑期档的开篇大作,《深海寻人》秘密拍摄长达3年,是“怪才”导演徐克继《七剑》之后的又一力作。该片由徐克自编自导,施南生任监制,李心洁(听歌 blog)梁洛施(听歌)郭晓东主演,并有梁家辉(听歌)张震客串出演。徐克介绍说,影片《深海寻人》讲述了一个在深海中发生的悬疑爱情故事:陈国栋(郭晓东饰)和爱人(李心洁饰)结识于海上,当他准备向爱人求婚时,在海上发生了意外,爱人得救,陈国栋却消失了,可是人们却一直没找到他的尸体,于是,他的爱人和妹妹(梁洛施饰)便踏上了一场海底寻踪之旅。

  三位主演各有千秋

  在三位主演中,李心洁拍摄悬疑片的经验最为丰富,而徐克也坦言,之所以会找李心洁,也是因为想看看她在自己的影片中会有什么不一样的表现,“而且李心洁给人的感觉很亲切,能够让观众很快入戏。”年龄最小的梁洛施在徐克看来很有潜质,“也许现在因为官司的原因,她的事业会有些停滞,但是我想她以后一定能发展得很好。”同时,徐克透露,受合约问题影响,梁洛施不会参加《深海寻人》的宣传,“这个问题我跟她通过话,我尊重她的决定。”影片中唯一的一位内地演员郭晓冬( blog)的参演则是陈可辛向徐克推荐的结果,“我专门从香港飞到横店看他拍戏,看他在戏里和生活中的反差,来确定他是不是我要的那个人。”徐克说,郭晓冬是一个非常自然的演员,他能很好地融入环境中,“他看起来比较严肃,我就逗他笑,他一笑就出现了很多面。”

  创作灵感来自海底古城

  《深海寻人》分别在香港、上海、日本的与那国岛和台湾的龟岛拍摄,而在日本与那国拍摄的部分更是在一座真实存在、沉睡海底万年的古城之中进行。充满神秘与诱惑的深海奇景、由巨石建造的海底都市遗迹以及震惊世界的海底文明,更为影片原本就扑朔迷离的剧情增添了超强魅力。徐克说,正是多年前看过的一部关于与那国岛海底古城的纪录片最终促使他创作出这部影片,“其实悬疑不是我的风格,但是我对这座古城很感兴趣,又觉得把浪漫的爱情故事加进去会很有意思,就写了这么一个故事。”徐克说,他亲自去古城体验到神秘的远古文明,并为此专门学习了潜水。而在这部影片中,徐克不只玩转氛围,更表达出对于历史文明、人类环境、都市人心理的人文关怀。

  否认影片影射感情变故

  曾有报道称,徐克创作《深海寻人》时正经历着和施南生的感情变故,因此,影片中对爱人的寻觅也是徐克自己寻找感情出口的内心思考过程。对于这一解读,徐克显得有些无奈,“中国人的联想怎么那么厉害?非要把两件事情扯到一起。对于这个问题,我不想作出回应。”徐克说,除了海底古城和爱情故事,现在人和自然的关系、人类生存环境的变化也是他创作《深海寻人》时关注的问题,“当你亲自潜水进入古城时你会发现,和沉睡了万年的古城相比,一个人是多么渺小。这座上万年古城的存在也推翻了人类已知的一些知识。可惜,听说这座古城将会被禁止进入。其实大家都应该去看看。” 柯璐/文 辛军/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