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汤姆汉克斯《查理的战争》获5项金球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4:3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在新片《查理的战争》(Charlie Wilson's War)中,汤姆-汉克斯饰演一个追逐女色的国会议员,在1979年苏联入侵阿富汗之后,这个来自德克萨斯州一个小地方的国会议员密谋通过给圣战者(Mujahedin)提供钱和武器帮他们打败苏联。

  查理的使命得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盖斯-阿瑞克托斯(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饰)和有钱的德州社交名媛乔安妮-赫琳(朱莉娅-罗伯茨饰)的大力支持。于是,三人一起策划了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秘密行动。

  该片由《白宫风云》(West Wing)创作者阿伦-索金操刀根据美国记者乔治-克里尔同名最畅销小说改编而来,并由《毕业生》(The Graduate)导演迈克-尼科尔斯执导。该片借鉴好莱坞已有的政治题材影片的经验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来。

  汉克斯对记者说:“因为这个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前,每个人的垫肩、发型、技术都和那个时代不同了,所以在我们呈现苏阿战争的这段历史时感觉比较轻松。因为这些角色都十分鲜明,他们非常有意思,因为真实发生的情况并不意味着,它不像这部被打上超现实主义烙印的喜剧,因为你无法相信这些人确实走过这条路,但事实是,他们的确做过。”

  《查理的战争》已获得5项金球奖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男配角(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最佳女配角(朱莉娅-罗伯茨)和最佳男主角(汤姆-汉克斯)。

  由于正在进行的编剧罢工,今年的金球奖颁奖礼被迫取消,听到这则消息后,汉克斯对记者说,他会集中全部精力宣传自己的新片。他说:“我想我可能不会待在家里,因为我们可能还在宣传新片的旅途中。”但他也表达了对这场罢工的关注。他说:“我非常幸运,所以我不需要担心经济问题,真正可怜的是那些生意人和同行,在电影公司空荡荡的时候,他们却还要为生计奔波,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必须回到工作岗位,以便整个行业继续运作,而这些人也不必那样卖命的原因。”《查理的战争》已在北美各大影院上映。该片预定于1月11日在英国全面上映。(杨孝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