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宝岛一村》北京公演 赖声川送包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2:45 新浪娱乐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新浪娱乐讯 台湾话剧《宝岛一村》即将于2010年2月5日至7日在北京世纪剧院进行大陆巡演终点站的演出。2月2日下午,导演赖声川携万芳、屈中恒、胡婷婷、徐堰铃、韦以丞等8位主演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主办方在光明饭店召开了本次演出的剧组媒体见面会。

  为大家更进一步的介绍剧中的人物,故事背景,让大家再看戏之前,有一个小小的热身。主持人邀请了剧中的主要演员讲述了各自在戏中扮演的角色,并讲述了戏中最吸引人,最让人欲罢不能的故事以及与赖导一起即兴创作的感受和趣闻。

  感人故事被誉为台湾版《茶馆》

  《宝岛一村》讲述的是1949年之后随蒋介石撤退到台湾的国民党军人和家属群居的眷村中发生的种种故事,这批人因为政治的动荡意外渡海而来,在原本只是暂时落脚的村子里落地生根,从而牵出种种思乡的感情。该剧通过描写“眷村”三代住民和四个家庭的沉浮起落、喜怒哀乐,透过笑泪交替和辛酸诙谐,回顾了台湾最珍贵的族群融合的历史,被台湾媒体盛赞可以媲美《茶馆》。

  演员阵容群星闪耀 “空中飞人”现身会场

  上海首演后,赖声川今天携剧组所有的演职人员抵京,为《宝岛一村》的大陆巡演终点站——北京站的演出进行最后的彩排和准备。本次的媒体见面会最大亮点也就是演员集体亮相。据主持人介绍该剧的卡司已经成为台湾目前最有星味儿,也最强的阵容,金钟影帝屈中恒、情歌天后万芳、台中市市长的千金,名媛胡婷婷等明星纷纷加盟,一同倾情打造出这么一档让人又哭又笑,畅快淋漓的好剧。在《宝岛一村》中,22名演员共演出120多个角色,相声艺人冯翊纲表示,以前要集齐这22个人吃饭,可能两个月还敲定不出时间,而现在大家为了这部戏却难得地成为一家。而每周都有节目必须录影的屈中恒为此成为“空中飞人”。今天他特意现身新闻发布会现场,让大家颇为感动。

  万芳讲述眷村故事 主创齐呼近乡情怯

  尽管这个话剧讲述的是发生在台湾的故事,但却同样让那些经历过动荡年代的大陆观众感同身受。在见面会上,主演万芳和宋少卿等人纷纷自曝来自眷村。带病坚持到场的万芳将作为眷村子女的经历娓娓道来,让现场很多人都为之感动。能够说一口流利北京话的宋少卿透露自己母亲的故乡就在河北昌黎,时隔几十年再来北京,几位演员都不禁大呼有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

  赖声川自曝曾遭黄牛拍背

  继上周上海站演出的火爆场面之后,主办方透露称现在北京站的票房销售已经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第一场已经全部售空。谈到票房,赖声川不禁想起一个陈年小故事,多年前他来北京做演出,冬天晚上步行去剧院的路上被黄牛拍背,追问要不要票,纲要开口却被另一个黄牛拉住,呵斥他“你怎么连导演都不认识?!”这个小插曲让赖声川哭笑不得,笑说“北京的黄牛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

  除夕前“团圆大戏”剧组赠厚礼

  2月5日《宝岛一村》在北京世纪剧院的演出是该剧两年来的第69场演出,恰好又距离农历新年不久,所以更加被视为辞旧迎新的“团圆大戏”,观众能够在该剧获得亲情、友情、爱情、思乡之情等美好情愫的共鸣。在见面会上,主持人开心地宣布,为了感谢所有的观众和媒体朋友的支持,主办方在除夕前将为所有到场观众送上一份意想不到的春节大礼。李青/文 辛军/视频 

  进入娱乐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