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刘老根大舞台北京签约 赵本山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2:45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4月26日,赵本山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刘老根大舞台”的北京剧场将在5月2日正式开业。届时,赵本山将率领小沈阳、丫蛋等高徒登台,自此宣布“绿色二人转”正式进京。赵本山表示,在未来的演出中完全以观众需要为主旨,将与其他演出团体在竞争中相互交流学习、建立友谊,让二人转发扬光大。

  “刘老根大舞台”建立媲美“徽班进京”

  4月26日下午,赵本山携本山传媒集团高层与北京崇文区政府签订了关于“刘老根大舞台”与“本山会馆”的协议。对于赵本山和“刘老根大舞台”的到来,崇文区政府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除了公开售票的剧场和用于私人会晤的会馆之外,赵本山还成为了崇文区旅游文化形象大使。崇文区政府表示,此次“刘老根大舞台”的进京,完全可以和“徽班进京”相提并论,相信这个具有300年传统的民间艺术能给北京观众带来快乐,而赵本山也将成为北京、全国乃至世界的“大宝贝”。

  赵本山表示,能够得到崇文区政府的支持合作非常高兴——选择地点最重要的是选择合作者。赵本山称,目前想和“刘老根”合作的人很多,但是为了保证品质,并不会急于大规模扩散进行商演,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才会进一步发展。同时他表示,会把二人转推往南方,并绝对不担心南方观众的接受。

  大俗大雅道理相同 二人转要让快乐放大

  发布会上,赵本山心情颇佳,感谢区政府对自己的支持,并耐心地逐一回答记者提问,不时间还诙谐几句,引来全场笑声。赵本山再次表示,自己是一个民间艺人,能够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特别是要感谢观众们的厚爱。此次“刘老根大舞台”扎根北京也是实现了自己的一大愿望,今后将会完全以观众需求为主旨,把快乐放大,让每个前来看演出的观众都能够得到笑的享受。

  赵本山说:“二人转本身就是民间艺术,它有自己不好的一方面,所以我们需要把不好的改正。其实大俗和大雅是一样的,有时候弄不懂大雅的时候就弄小雅,小雅其实就是装。二人转不会,它和其他的演出不同,就是为了让观众乐,不是去让谁受教育。我一向说要把快乐放大,不能说让人花钱进来看,还觉得心里不舒服。”

  承认竞争否认抢市场 会与郭德纲借鉴交流

  “刘老根大舞台”进京,自然会让一些媒体联想到如今北京最为红火的郭德纲与德云社。有媒体甚至发问“刘老根进京,是否会与德云社抢夺演出市场”。对此赵本山表示,自己和郭德纲是好朋友,之前也曾和郭聊过进京的事情,并约定了彼此之间互相借鉴学习。    

  赵本山称,有竞争是好事,只有竞争才能有进步,大家一起红火发展。“郭德纲是我的好朋友,在他刚出名的时候我就支持他,因为我觉得他和我的经历很相似,我也很喜欢他的作品。” 赵本山说,“二人转和相声的观众还是不一样的,两家离着很近,我们说好了可以互相去看,互相借鉴交流。”

  票价不低但物有所值 是否赠票需入乡随俗

  据悉,北京的“刘老根大舞台剧场”是本山集团斥资3000万装修,以达到二人转演出要求并具有浓郁的东北风情。而高投入之后必然牵扯到回收,未来二人转的票价最低也要180元。“座位只有300多,所以低价位可能在180,平均价位在400多,这个价位我们是参考了沈阳的,一步步来,如果可以,再涨点问题不大,如果不行,降点儿也行,再者其他集体的票价也会有,让北京真正的老百姓,看看真正的二人转。”赵本山表示,自己将会严格把关演出质量,让观众们花钱买票能得到快乐

  有记者问:“北京的剧场是否和沈阳一样,也没有赠票?”赵本山笑着回答:“本来座位就300个,这要10张,那要50张的,今晚上就算白干了。但是真有首长来了,截着不让进,是你你也没这么大胆子。”赵本山认为,能够养成购票的好习惯是最好的,但是也要“入乡随俗”。

  赵本山称小沈阳并非最佳 自己表演不抬票价

  剧场建成了,演出必然会随之开始。对于演员的选择以及小沈阳是否演出再次成为了焦点。赵本山称,其实自己的弟子中,很多人都有高水平,有的人甚至比小沈阳演得更好,现在大家关注小沈阳,只是因为他先红了而已,而在驻场演员方面绝对有保障,节目也会更新和净化。赵本山认为,二人转决不能“创作化”,平时自己看剧团演出,也只是告诉演员们话该怎么说,怎么演更好。“这没法导演,要是二人转也开始创作了,那就一定死了。”

  对于北京观众如何看到赵本山亲自表演的二人转,赵本山笑着称只要观众想看,自己到北京就可能表演,但不想因为自己的演出而抬高票价。“我要是到了北京就能演,但我不想说因为我演而让票卖得多么贵。”赵本山表示,只要观众爱看,自己决不推辞。

  与张艺谋王家卫合作在即 博鳌建立新影视基地

  除了演出之外,赵本山还承认将拍摄电影。在本月底就会有4个人加入张艺谋的新片拍摄,而与王家卫的合作也在洽谈之中。同时,本山集团将在海南博鳌建立影视基地。对于“斥资十亿”的消息,赵本山有些“惶恐”。“事肯定是有,但是这个钱数我可拿不出来,只能是找几个老板一起投资。”赵本山说,“我们准备弄个影视基地,拍点东北戏——东北人在海南的戏”。此语一出,引来了现场一片笑声。

  为成龙推迟开业 不担心“水土不服”

  5月2日,“刘老根大舞台”将正式开业,据赵本山介绍,会有很多明星前来捧场。届时,小沈阳、鸭蛋、板砖、王小虎等人都将表演。有记者问,开业当天他是否会登台,赵本山笑着说:“大伙要是想看,我就演,演一个小时都没问题。”

  赵本山称,开业时成龙会前来道贺,而自己也会去为成龙的水立方演出捧场。“成龙大哥也是我的好朋友,原本我们定的是5月1号开业,就为了成龙的演出,特意改到了2号。”

  二人转进京是喜事,但遗憾的是,开业当天并不售票,只是邀请领导、嘉宾和媒体出席。但值得高兴的是,赵本山并未想过有一天会终止演出,对于与崇文区的合作,他更是豪言“合作20年吧,20年后我都70多了”。对于北京观众的接受是否会“水土不服”,赵本山表示了极大的信心,相信“刘老根大舞台”将会为北京的演出市场增加一道更加亮丽的风景。杨申/文 张大伟/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