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家大剧院版歌剧《艺术家生涯》排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3:43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大剧院版歌剧《艺术家生涯》剧组在中央歌剧院与乐队进行合成排练。两位意大利歌唱家也已抵京进组,与其他中方演员进行交流和试演。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看过联排后非常满意,对这部“能唱会演”的作品赞不绝口。

  此前,中方演员已经基本完成排练。4月22日,剧中饰演男一号鲁道夫和女一号咪咪的两位意大利演员也飞抵北京。24日,当新浪娱乐赶到中央歌剧院排练厅探班时发现,两位意大利演员已经跟上了排练进度,偶尔一些动作不准确,陈薪伊导演亲自到台上手把手地教表演。这两位外籍演员也是大有来头。男演员维托里奥-格里高洛是帕瓦罗蒂亲传弟子与指定接班人,这位跨界流行音乐的意大利古典美男子给排练场的舞台增色不少。鲁道夫这个角色对他来说可算是驾轻就熟了,这次决定在中国用《艺术家生涯》向恩师帕瓦罗蒂致敬,因为帕瓦罗蒂23年前第一次来中国就是演的这个剧目。女演员卡拉-塔伊基是意大利女高音蕾娜塔-苔巴尔蒂的关门弟子,多次演过这个剧目,给她印象最深刻的一版是英国国家歌剧院出演的现代版,剧中所有人物都以“披头士”形象出现。排练间隙她显得很活泼,穿梭在观众席与媒体打招呼,甚至在舞台上以匍匐的姿势向乐池中的指挥吕嘉和整个乐队致谢,用“现学现卖”的中文说:“非常谢谢。”

  当天,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也亲临现场督阵,他说:“很多歌剧中演员只是站着唱,这一次导演特别强调故事情节、人物个性,在表演上精益求精,为演出增加看点。刚才第一场的联排,我们可以看到五个人物表演非常生活化,表演出来的歌剧与唱出来的歌剧是不一样的。”同样在剧中饰演女一号“咪咪”的么红当天没有排练任务,但她仍旧赶来坐在观众席看意大利演员排练。她说:“《艺术家生涯》这部作品对于意大利演员来说,他们很熟悉,表演非常松驰有很多变化,或许今天看到的与演出时不一样。”么红回忆,八十年代帕瓦罗蒂来京演《艺术家生涯》时,她还在外地复习高考就没有看到,后来看过录像,但从她进入中央歌剧院以来剧院没有排练过这部经典普契尼歌剧。普契尼被称作“女性杀手”,他歌剧作品中的女主角都难逃一死。么红透露《艺术家生涯》中“咪咪”是像卖火柴的小女孩手中的火柴一样逐渐熄灭生命之光,悄无声息地渐渐病死,至于舞台上舞美和服装的配合就要等到首演才揭晓。崔一佳/文 邹健/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