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香港芭蕾舞团《天鹅湖》精彩演出片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4:1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主演:谭元元、张尧、金瑶、黄震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时间:2009.01.01-03

  演出票价:VIP 880 680 480 280 180 元

  节目介绍:

  在宁静优美的湖畔,齐格弗里德王子邂逅了清丽动人的奥杰塔,在恶魔罗伯特的魔咒下,奥杰塔白天化成天鹅,只有晚上才能现身与王子相见。王子的真爱是解除魔咒的唯一方法,可惜貌似奥杰塔的奥吉莉娅从中作梗,令奥杰塔心碎欲绝......

   彼季帕与伊万诺夫的《天鹅湖》1895年于圣彼得堡首演后赢尽美誉。自此,《天鹅湖》成为芭蕾史上最受欢迎的古典芭蕾舞剧。以传统编舞为蓝本,艺术总监米瀚文为《天鹅湖》加入全新编舞,包括第一幕的四人舞、华尔兹和波洛涅兹舞,以及第三幕的四段民族舞,为这部经典舞剧注入清新气息。

   对演绎主角奥杰塔及奥吉莉娅的芭蕾舞者来说,一人分饰两个性格迴异的角色,绝对是对演技、舞艺及体能的挑战。第二幕,她是柔情似水的白天鹅,演绎动人的双人舞及独舞变奏。随即在第三幕中,她化身成美艳野性的黑天鹅,以超凡舞艺演绎32个挥鞭转,尽显功底。国际芭蕾舞明星谭元元将以香港芭蕾舞团客座首席舞蹈演员的身份领衔出演。

   优美脱俗的翩翩舞影,柴可夫斯基的悠扬乐章,彼得•科曼梦幻瑰丽的舞台,彰显《天鹅湖》的非凡魅力。

  媒体评论:

  《舞蹈手札》

  --从音乐、编舞、舞台及服装设计,以至两位主角的真情演绎,都极尽完美。

  《香港舞讯》

  --演出展示了芭蕾实力深厚的水平和风范。

  领衔主演:谭元元

  谭元元生于上海,早年于上海芭蕾舞学校及斯图加特的约翰•克兰科学校接受芭蕾训练。曾获"第五届国际芭蕾舞比赛"金奖、"第一届日本国际芭蕾舞及现代舞比赛"金奖和"尼金斯基奖"。

  谭元元1995年加入旧金山芭蕾舞团,后擢升为首席舞蹈演员。她被《时代杂志》誉为"亚洲英雄",并被日本《舞蹈杂志》选为"二十世纪101位最佳舞者"之一。2008年5月谭元元加入香港芭蕾舞团,成为客座首席舞蹈演员。

  香港芭蕾舞团介绍:

  香港芭蕾舞团成立于1979年,现为亚洲最具领导地位的专业古典芭蕾舞团之一。舞团共有43名舞蹈演员,每年演出逾40场长篇及短篇舞作,吸引观众45000余名。自成立至今,舞团以优秀的演员、丰富的剧目及高水平的制作建立了独特鲜明的形象。自1997年以来,舞团共获邀逾17次到海外演出,其中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到北美洲、新加坡及国内多个城市的巡演,成功履行了香港文化大使的任务。

  作为香港唯一的专业芭蕾团体,舞团的演出剧目十分丰富,包括19世纪长篇经典舞剧《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和《吉赛尔》;20世纪名作如巴兰钦的《主题与变奏》和《柴可夫斯基双人舞》、卢狄‧凡登士的《罗密欧与茱丽叶》、罗奈‧海德的《风流寡妇》;现代作品如史提芬‧米尔斯的《此时无声......》、斯坦顿‧韦尔奇的《空‧色》等。此外,舞团亦委约多个全新制作的作品,以进一步丰富舞团剧目和鼓励来自欧美、亚太的出色编舞家,剧目包括大卫‧艾伦的《仙履奇缘》、颜以宁的《末代皇帝》、伍宇烈的《夜夜西门庆》、娜泰莉‧维亚的《杜兰朵》 、白家乐的《弦乐披头士》、陈基琼的《迁影》及史提芬‧贝恩斯的《孤独守望》等。

  香港芭蕾舞团为积极推广芭蕾舞及舞蹈教育事业,还积极举办不同类型的教育演出、芭蕾舞课程、工作坊、大师班、演后艺人谈及讲座等活动。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