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经典剧目音乐剧《乱世佳人》伦敦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30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音乐剧《乱世佳人》22日伦敦首映,它改编自美国著名女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Margaret Mitchell)讲述内战故事的传奇小说。特雷沃·努恩(Trevor Nunn)担任导演,吉尔·佩斯(Jill Paice)主演斯嘉丽,达利斯·戴内斯(Darius Danesh)主演瑞特·巴特勒。这部音乐剧结束时,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

  表演结束后,戴内斯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这个爱情故事家喻户晓,不仅浪漫味十足,还包罗万象。你很难不爱它。巴特勒和斯嘉丽这两个人物好像掏空了我们的想像力,我们每个人都对他们是怎样的人和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演好这些角色是个巨大挑战。但作为演员,我很高兴,因为我在扮演巴特勒上尽了力。”

  《乱世佳人》是继《悲惨世界》等成功音乐剧和麻烦不断的《指环王》等音乐剧之后,把畅销的文学名著改编成音乐剧作品的最近尝试。有公共卫生博士头衔的洛杉矶作家玛格丽特·马丁(Margaret Martin)是它的编剧,以前写过书、音乐和抒情诗,之前从来没有专门从事过音乐剧编剧工作。但是,如果她不是胸有成竹,就不会挑起这负担子。

  马丁54岁,是一个前十几岁歌手的母亲,30岁回到大学读书,10年后获得公共卫生学博士学位,一直希望做“我认为最有意思的事”——音乐剧编剧。后来,马丁用2年时间写了《乱世佳人》的剧本,还录制了一些样本歌曲,随后设法劝说米切尔集团把故事改编权给她。另外,她在获知努恩对美国历史感兴趣后,说服他出来执导这部音乐剧。努恩导演过多部著名音乐剧,例如《猫》和伊安·麦克莱恩主演的《李尔王》等。一些评论家们在《乱世佳人》22日晚首演后说,它获得巨大成功。

  许多人对费雯·丽(饰演斯嘉丽)和克拉克·盖博(饰演巴特勒)主演的1939年影片《乱世佳人》耳熟能详。这是一部集爱情、战争以及战争后果于一身的著名影片,用染印法彩色拍摄,刷新了票房纪录,荣获10项奥斯卡奖,现在依然是最受观众喜爱的知名作品之一。

  音乐剧《乱世佳人》22日在伦敦西区的新伦敦剧院首演时,交通一度陷入麻烦中。报道说,由于早期预演需要4个小时,使许多观众在预演结束后匆匆忙忙地追赶最后一班伦敦地铁回家。由于演员和工作人员要把时间缩短到3个小时,2次预演被迫取消。

  不是所有评论家都对它的首演印象深刻。《每日电讯报》戏剧评论家查尔斯·斯宾塞说:“我觉得用几年时间看完了《乱世佳人》,庆幸的是我还没有错过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

  但是,这部音乐剧的制片人奥尔多·斯科洛法尼(Aldo Scrofani)依然持乐观态度,他接受采访时说:“在我看来,戴内斯和佩斯现在是伦敦西区新的男女主角,他们的演出都太棒了。佩斯是我们的专家,我认为再也找不到比她还有代表性的专家了。不管作为人还是演员,她都很了不起。来伦敦前,我并不知道戴内斯。他在我们首次排演前2周走进了我们的视线,当时我们正在需要出演巴特勒的合适人选。后来,我们决定用他。戴内斯以前发行过几张白金唱片,在乐坛有一定名气。我对他在表演和演唱上的能力更感兴趣。当然,他在表演上非常优秀,是个很有才华的人。”

  以前,小说《乱世佳人》曾被改编成音乐剧《斯嘉丽》,1970年在东京首演,1972年在伦敦上演。由于它在洛杉矶遭遇惨败,原本定于在百老汇上演的计划最后流产。从那以后,这部音乐剧30年里就再也没在舞台上出现过。(杨孝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