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陈佩斯做客新浪畅聊话剧《阿斗》(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23:1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视频:陈佩斯做客新浪畅聊话剧《阿斗》(下)

  连续多年,陈佩斯都会在春节期间给上海观众送上他的贺岁喜剧。新年,笑星又将带来全新演绎的《阿斗》,于大年初六、初七上演于上海大剧院。日前,在京城北四环附近的部队大院里,陈佩斯与记者聊起了17日将在北京民族宫上演的这出新戏,以及他所塑造的新角色阿斗。

  从《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到《阳台》,陈氏舞台喜剧早已形成了“关注民生、演绎小人物”的独特风格。但这一次陈佩斯却放弃了自己擅长塑造的小人物,演起了那个“千年扶不起的阿斗”皇帝。陈佩斯解释:“一个演员最怕的就是老是一个样,总该去努力求新求变吧。”

  陈佩斯表示,在这部为他量身定做的喜剧里,最吸引他的是剧本对刘备之子刘禅的新阐释。他说:“阿斗这段蜀汉的历史,书中记载最少,阿斗一生只出过一次皇宫到都江堰,还被诸葛亮给追回来了。史载的阿斗,昏庸无能以致断送了蜀汉,令诸葛亮长叹不止。而实际在阿斗当皇帝的40年里,他是被软禁的,你可以说他不理朝政,但他对政治有独特的一套,在他的手里从来没有杀过一个政见不同的人。阿斗放弃了自己的皇位,但换来的却是蜀国百姓的和平。”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