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陈维亚作品组舞《英雄颂歌》精彩片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4: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大梦敦煌》是一部气势宏大、内蕴深厚、情节多变、人物突出的舞剧作品。它的创作者们力求用今人的视角去审视敦煌艺术,寻找其博大精深的内在原因,探讨在那辉煌成就背后普通画工、工匠们所付出的志向、才华和艰辛劳动,从而勾勒出敦煌艺术与创造敦煌艺术者之间在本质上的联系,也就是勾勒出灿烂与质朴之间、多彩与纯真之间、天地大道与人间性情之间的深刻关系。舞剧的创作者们希望以现代的审美观念解读一段历史,在中国文化传统精神与当代舞剧观念的碰撞、磨擦中再现艺术的光芒。

  著名舞蹈编导陈维亚(blog)、著名作曲家张千一、著名撰稿人赵大鸣、著名舞美设计家高广健、著名灯光设计师沙晓岚等,群策群力,为这部舞剧贡献了无数的心血。舞剧中的男女主角分别由近年来在中国舞坛上享有盛名的著名青年舞蹈家刘震、刘晶担任,他们把莫高、月牙的爱情悲剧演绎得淋漓尽致、催人泪下。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