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文华拜师马三立 多年愿望终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21:17 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
节目首播时间:19:00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今天上午10时许,李文华从师马三立的仪式在京广商务中心举行,李文华当场流下热泪。

  马三立的儿子马志明,相声名家姜昆、苏文茂、李伯祥、常贵田和评书艺术家刘兰芳参加了这个拜师仪式。

  仪式由相声艺术家李金斗主持,他介绍说,李文华一直在住院,医生多次嘱咐不让出院,为表示心愿,他签字出院,就为参加这个仪式。在姜昆的努力下,实现了李文华的这个愿望,也实现了马三爷的遗愿。

  现场播发了中国曲协牡丹奖颁奖典礼实况短片,在短片中,姜昆表示,李文华是个业余相声演员,人品和艺术水平非常高,可惜的是,相声宗谱中没有李文华的名字,他一直有个愿望,想拜马三立为师。

  今天举办仪式,李文华正式成为马三立的徒弟,完成李文华的心愿。

  现场特写

  “我要努力地学习马老师”

  “我今天到现场来就是为了证实一下,我父亲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承认了李文华先生是他的徒弟。”马志明话一出口,全场掌声雷动。

  在今天上午的拜师仪式上,李文华身穿深蓝色的中山装,坐在台下第一排正中,瘦弱的身体微微弯曲,双手激动地握在一起,侧着头认真地倾听着台上的发言。

  李文华神情严肃,满是皱纹的脸上带着几分激动,听到马志明说这句话的时候,李文华的眼圈不禁红了。

  马志明走到台下,深情地拥抱了一下李文华,引来现场记者无数闪光灯。

  马志明激动地说,能把李文华先生写到我们家的家谱里,这是李文华多年来的夙愿,也是我们家的荣耀。

  仪式进行到后半程,一直保持沉默的李文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定要站起来跟到场的各位说几句话。

  “首先感谢大家今天能到场,我要努力地学习马老师,学习他为人做艺的精神,我要努力地学下去。”李文华用他标志性的哑嗓子,进行了短暂而艰难的发言。视频为李文华拜师马三立 多年愿望终实现,《每日文娱播报》BTV2每日18:55-19:30播出。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