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陈佩斯北京春晚排小品《陈小二乘以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3:16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陈佩斯、朱时茂王者归来,要在2008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的舞台上表演小品的消息成为近来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据悉,小品的名字别有意趣,叫《陈小二乘以二》。讲述了一个普通北京人陈小二与奥运有关的有趣故事,陈小二是陈佩斯系列作品的经典人物,他与老朋友、老对手“老茂”,总是争斗不休,在这个作品中,还会延续这种“陈朱式”喜剧风格,更有二人大量精彩有趣的对手戏,看起来十分过瘾、有趣。

  小品中有一段单弦堪称点睛之笔,最能体现“陈小二系列”的北京特色。单弦是最富京味的民间音乐艺术样式,生长于北京,发展于北京,清末民初年间即广受群众欢迎。张艺谋导演的影片《有话好好说()》开篇就曾用过一段单弦,至今仍在观众中广为传唱。

  陈佩斯从小生长在北京,对单弦这种艺术形式一直情有独钟。这次为了更好地表现老北京风物人情,陈佩斯与剧组主创多次沟通,特意在小品中添加了一段别具情趣的单弦小调。小品剧本由电影爱情呼叫转移()(blog)的编剧束焕亲自操刀,他对这段单弦的意境做了十分精彩的描述。剧组还请到单弦艺术大师马增蕙老师亲自为曲词谱腔,曲艺名家崔岐作词,并且陈佩斯进棚录音时马老师也一直从旁指导,两代艺术家倾心交流,整个录音的过程其乐融融。

  能够聆听生长在北京的陈佩斯开口唱单弦,真是声声入耳,别有老北京的正宗韵味与潇洒意趣。这段单弦究竟会以怎样的特别方式在小品中出现,目前还是个美丽的悬念,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2008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大年初一晚上19:40,北京卫视精彩播出。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