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综艺快报》67期 KTV版权之天合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21:11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4月22日《综艺快报》第67期节目包括:首笔卡拉OK版权费是否合理、三国剧组被指污染环境撤离水库、上海国际车展环保汽车成亮点、世界地球日呼唤人类保护家园等。其中首笔卡拉OK版权费是否合理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目前,音集协已将钱柜一千多万的KTV版权使用费进行了第一次返还,但返还结果不禁令各方失望。因为按音集协的分配方案计算,这1000多万元的版权使用费除了要扣除给音著协的40%之外,还要再扣除50%作为音集协的管理费用。也就是说,1000万中,有300万元是要当作音集协的管理和运营成本的。如此高额的服务成本不禁让音集协的会员们产生质疑。

  如此高额运营成本的背后,是否与在收取版权费过程中参与收取行为的音集协委托单位“天合公司”有关呢?天合公司解释说,为了配合音集协工作,他们在全国建立了30家子公司。除了西藏自治区外,其余每个省市、自治区都建立了分支机构,这样庞大的前期投入理应得到相应的产出。

  原本就以赢利为目的的企业,收取一定数额的服务费理所应当。但作为音集协的会员,唱片公司们也要算一笔自己的帐。以国内唱片公司为例,按照音集协制定的分配方案,音集协及其授权的天合公司一共能获取300万元的收益,而国内的各家唱片公司所能分得的份额仅占剩余300万的3%,也就是在仅有的9万元版权收益中再分配。这与音集协和天合公司的获益不成比例。音集协作为一个专业协会,本应维护录音,电视音乐等行业版权所有人的利益,但如果收取提成是以损失权益人利益为前提的话,这就违背了音集协为权益人服务的根本目的。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