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新浪女性独家对话浩沙总经理彭丹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16 新浪女性

  新浪女性:彭总,您好,这是浩沙第五次举行浩沙比赛的新闻发布会,最初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来举行这样的比赛?

  彭丹荣:我们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都是比较低调的,除了各在各的商场积极处理品牌的事情以外,很少涉及去在设计、潮流上去树立这种引领时尚潮流的地位,那么社会上对浩沙最直接的认识是通过我们在北京和其他很多城市开设的浩沙健身俱乐部,为了强调我们在泳装方面的主导地位,原来我们是想和服装设计师协会成立中国专门的泳装印花社,经过洽谈以后,觉得为了今后更加广泛的人才参与到泳装领域中,凸现泳装作为近代服装单门独类的服类地位,决定做一个大赛,这样更有它的影响力。因为印花社很有可能就只有那几个权威的设计师来创作,比较闭门造车,那么能够引入的创作元素或者创意就比较少,也很局限。如果是比赛呢,就可以吸引全国很多大专院校,各服装设计公司,工作室,全社会的服装人才、创意人才都可以加入进来。因此,在再三考虑之后,我们举办了首届泳装大赛,也是当时的改革开放,才允许这种最开放的、最时尚的泳装作为一个独立的服装系列,在大赛中出现。在那一届的服装周上亮丽登场!

  新浪女性:这一场大赛的主题是以奥运为主的,您能简单的介绍一下么?

  彭丹荣:如果各大媒体都在浩沙都会注意到,浩沙以前已经做过一次,那次的主题叫做“印象奥运”,那次是申奥成功的进入奥运的那种概念性的现状,所以是印象的主题。这次重复使用这个主题。叫做“舞奥运”,“舞”有双重意义,一是“第五届”,另外是舞动的意思。对我们的理解,08奥运的元素是更加具象化,更落实到全社会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理解是社会上每一类的产品都会把最现实、最直观的奥运元素应融合进去。比如今年我们的泳装,在图案上已经是很时尚了,已经应用到鸟巢的概念,那些错综复杂的线条,鸟巢的服装那种概念线条很可能是明年很多服装创作的元素,这点我们做过预测。由此引发了更多的运动奥运、科技、科技奥运、环保、自然、绿色都会融合到时尚和社会的方方面面。包括我们今天的泳装,面料有凹槽的,这种凹槽是科技含量很高的面料,是可以减少身体和水的摩擦,增加运动者流动的速度,还做过纳米处理,水滴不会粘在身上,会流走,不会有吸附感。是科技含量很高的面料。这就是奥运运动,只有专业运动员才能感受到的面料,我们可以做成常规的泳装销售,让更多的游泳爱好者来体会。甚至时尚泳装也用这种面料做,让他们都有切身体会。通过奥运运动,我们还推出了更贴近百姓的活动,就是从明年开始,我们要迅速拓展500家健身会所,原来可能主要集中在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地区,我们会把北京这种爱好运动、时尚运动的理念推向全国。我认为这是比时尚更高的境界。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