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电影剧本《阿风情感史》(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33 新浪DV

  作者:东坡的书僮

    画外音:第二天,两个疯子真的结婚了。整个城市的人都在议论这件丑事,一个家伙夺了他父亲的家产,并且和他的父亲的女人结了婚。

    91 内景 装饰华丽的大厅 日 
    穿着结婚礼服的石头和阿风对面站着,身边还有一个衣衫褴缕的小女孩,在好奇地盯着他们。阿风抱着她放在了旁边一个桌子上。

    阿风:小姑娘,你做愿意做我们的证婚人吗?

    小姑娘笑着点了点了。

    阿风:你愿意嫁给我吗?

    石头(含着眼泪);我愿意。

    阿风打开一个小盒子,拿出一枚戒指,给石头戴上,然后低头吻着石头的脸颊。

    92 内景 房内 日 

    这是一间破旧昏暗的农村土房,乔雄躺在床上,头发又乱又脏,脸上的胡子十多天没有刮过。他目光呆滞地望着还能透着点日光的狭窄的窗户。突然猛烈的咳嗽,伸手去够桌子的一瓶药,整个人跌到了地上。

    92 外景 公路  夜晚 
    阿风架车载着石头,行驶在公路上。两个还身着婚礼婚,结婚完后正往家赶。石头一直看着阿风,她伸出一只手抚摸着阿风的脸,然后接近去亲吻他,就在这个瞬间,汽车失去了控制,撞到了附近的护栏上,汽车整个翻转了过来。

    93 外景 夜
    整个城市的夜景,从高空附视鸟瞰,灯火通明。高楼大厦林立。夹杂在其中的行人和车辆像些蠕动之虫。

    94 外景 大街 夜动
   

车祸的现场。阿风被甩到了车外,正在躺地上,他慢慢爬起。面前的汽车整个翻转了过来,并已经着火。石头被压在汽车下面,露出半个身体,她满脸都是血,盯着阿风。阿风发呆似站着看着她,两个人对望着。突然,石头朝阿风笑了笑,然后合上了的眼睛。

    95外景 
医院
 日
    这是一幢七层,洁白色的医院大楼。

    96 内景 医院 日 
    阿风坐在走廊一张椅子上抱着头,医生走出。
    医生:你是家属吗?
    阿风呆滞地点点头。
    医生:女孩失血太多了,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要是早送来那怕是一分钟,这不至于这样了。

    97 大街 夜
    发生车祸的地点。
    石头慢慢合上了眼睛,突然阿风像发了疯似地冲上了着火的汽车,奋力拖出了石头。阿风抱着石头,一辆辆的汽车飞弛而去。阿风拼命拦截着从身驶过每一辆汽车。最终一辆汽车停了下来。

    98  房内 夜 
    阿风:我不知道应不应该救她。
    老王:你还是救了。
    阿风:老王,别离开我好吗,我很需要你。
    老王:这是你父亲留下的一封信,看一下吧。

    99 内景  医院 夜 
    阿风从口袋里掏出信握在手里。从玻璃窗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石头。

    乔雄的声音:一天我找到了这个女孩,因为我知道,即使你的父亲给你跪下,你也不会回到我的身边。但是我给这个女孩,深爱着你的女孩,跪下了,我求她帮我完成一个心愿。我自为为是地认为这样才能激起你的雄心和欲望,才能对我的那些财富产生兴趣,然后回到我的身边。只是后来一切都失去控制。

    100 内景 房内 日 
    当着老王的面,乔雄跪在了石头的面前。

    101 外景 荒野 傍晚 
    荒野中一片坟墓。其中一座新坟,坟前石碑上刻着:乔雄之墓。

    102 内景 医院 夜
    阿风蜷缩在长椅上,啜泣着。身后,从玻璃窗看见,石头慢慢睁开了眼睛,发现了阿风,看着他,几颗泪珠从眼角滚下来。她伸出了一只手,拔掉了输氧瓶的插口。

    103 内景 行驶的火车 日
    阳光透过车窗照在老王的脸上。

    画外音:我去了南方。此后有好些年,我也没有听到关于乔家的任何消息。只是最近一次到一个老朋友家下棋。随意翻看了一张旧报纸。才知道乔氏集团已经破产并被收购了。至于老板还有没有活着,他的儿子现在去了哪里,我都无从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下部2006-12-12 20:00:23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中部2006-12-12 19:52:43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上部2006-12-12 19:46:26
《飘过屋顶的红帆》获好莱坞大奖2006-11-03 13:45:09
原创小品剧本《和尚 金牌 巧克力》2006-11-03 12:22:42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下)...2006-10-23 16:21:48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2006-10-16 11:47:45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2006-10-16 11:47:45
电影剧本《如果再爱》2006-10-09 17:35:1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