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电影剧本《阿风情感史》(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25 新浪DV

  作者:东坡的书僮

  画外音:我永远都不能忘记,这个年轻人在那张纸上用歪歪扭扭的笔迹签下名字的神情。我已经是一个快入土的人了,已经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引我的忧虑的了,可是当时他的眼神的确令我感到恐惧。

  78 行驶的车内 日

  阿风:老王,去喝一杯。

  老王:改天吧,老板还生着病,现在需要我们照顾,改天我一定陪着你多喝几杯。

  阿风:现在我是你的老板!(从来没有过的坏脾气)那个躺在床上的人已经不是你的老板了。你必须听我的。把车子停下。

  车子停在的公路边,阿风从车里走下来,老王随后走下车子。阿风双手扶着公路的护栏。

  阿风:老王,我恨透了这个世界,它让我受够了痛苦和屈辱。现在在我的眼睛里一切都是脏的,整个城市都是脏的。我恨他们。(从口袋里拿出那张纸)这是什么?不是都是为了这个吗?好,我一定会证明给他们看。我要让他们付出代价。

  79 内景 会议大厅 日

  阿风坐在正中间,他旁边是两张超长的桌子,公司的权要们坐在桌前,按职位高低和资历依次排开。

  阿风: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新老板了,以前你们的老板可以做到的,我一样也可以做到,他做不到的,我也会尝试着去做,总之,从我来到里开始,我就要使这儿变得更好一些。

  那些人面面相觑,然后其中的一些人出于讨好或者应付拍了几下巴掌。

  阿风:这次会议我首先宣布一项新的人事变动,我决定任命原董事长的秘书做我的首席助理。她不仅要协助我的日常办公,还会直接参与公司的管理工作。(阿风环顾四周)如果没什么问题,就这么定下来了。

  石头显然有些吃惊。阿风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盯着着石头。

  80 行驶的车内 日

  石头:你不恨我吗?

  阿风笑了笑。

  阿风:你曾经说过,要我做你最忠实的一条小狗。狗怎么会恨自己的主人呢?即使狗的主人对这条狗再残忍,狗也不会恨自己的主人,因为狗这种动物就是被人利用的。

  81 外景 石桥 日

  阿风停车,两个人走下车,站在石桥上。

  阿风;还记得这座桥吗?

  石头:记得。

  阿风抚摸的石桥的护栏。

  阿风:这个城市变化很大,跟十多年前完全是两个模样。只有这座石桥还是老样子,还是这样的坚固,这样的干净,一点都没变。人怎么能跟它比呢?我们都这样的脏,这样的贱!

  阿风把脑袋往石桥的护栏上撞。

  石头从身后抱住了他。

  石头:对不起,对不起。

  阿风转过身,堆开她。

  阿风:十多年了,我一直把你当成最亲近的人,为你牵肠挂肚,为你无怨无悔地付出,甚至可以为你去死。你却背叛了我,而且嫁给了我最恨的人。我他妈真傻。

  石头哭了起来。

  石头(重新抱住了阿风);对不起,对不起。

  阿风(捧着石头的脸);你怎么可以这样贱,这样残忍。

  82 内景 房内 日

  乔雄躺在床上,老王坐在床边的一张椅子上。阿风一身派头走进来。

  乔雄:是我儿子,老王,看看我儿子。这就是我儿子。过来儿子,让我好好看看我的大老板。

  阿风走过去,乔雄伸出一只手,抓住阿风的手臂。

  乔雄:现在,我把一切都交给了你,你就是整个乔氏集团的老板,我们乔家的一切,全都是你的。

  阿风:谢谢您,您对我真好。不过您好像还拿了一样我的东西,我想知道,您是不是愿意还给我?

  乔雄:什么,你还想要什么?

  这时候,石头端着一碗药走了进来。

  阿风(阿风跨步到石头的面前,抓住她的胳膊):这个女人也是我的,只是您抢走了,现在能还我吗?

  乔雄因为气愤而猛烈地咳嗽着。阿风起身大跨步走到石头面前,抓住石头的胳膊,并把石头端着的药碰到了地上。

  阿风:一个女人对您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你说过你不会在乎任何女人。既然您可以把自己的家产都送给我,那肯定也不会吝惜这样的一个女人吧。

  石头(呵呵地笑着):你疯了是吧?

  阿风拉着石头的手说:我早就疯了,你也是,不是这样吗。

  两人呵呵地调笑。

  老王:阿风,老板正在生病,你还有点人性吗!这是你的父亲。

  阿风:我再说一遍,现在我才是你的老板。

  老王:我真瞎了眼,辛辛苦苦把你找来,没想到你竟然这样的恶毒。

  乔雄:老王,你闭嘴。好吧,我把这个女人还给你,是的,她本来就是你的,我抢走了她,现在我把她还给你。我可以马上和她

离婚。你们可以在一起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下部2006-12-12 20:00:23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中部2006-12-12 19:52:43
原创儿童电影文学剧本《归来历险记》上部2006-12-12 19:46:26
《飘过屋顶的红帆》获好莱坞大奖2006-11-03 13:45:09
原创小品剧本《和尚 金牌 巧克力》2006-11-03 12:22:42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下)...2006-10-23 16:21:48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2006-10-16 11:47:45
影像人娄雷剧本作品《如果……也许……》(上)...2006-10-16 11:47:45
电影剧本《如果再爱》2006-10-09 17:35:15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