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大学门》演员招募 > 正文
“看片说话”《大学门》杀青归来畅谈奇幻旅程(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02 新浪DV


制片人秦瑶展示夹在裙子里的小纸条

  秦瑶:其实当时,无论是我们剧组内部的这些工作人员还是怎么样,大家也会有很多很搞笑的事情,很多很感动的事情,今天这次来的时候,我特意找到这张小纸条,当时是这样子的,我们是跟当地的学校的一个班做我们的群众演员拍戏,后来由于我们敢档期,由于他们是高三的班,没有办法完全配合我们,当时我已经把服装全部发给他们了,我说拍完以后把服装送给大家,大家都很开心,后来我们不得不面临群众演员,我就得把服装收上来,这样子不太好,我们又定做了T恤给大家,我收服装的时候大家非常配合,后来班长说,你不用过来拿了,我给你送过去,后来发现一个衣服里面有一张纸条写着,大码、裙子中码,祝《大学门》拍摄成功,我们当时遇到很多的困难和问题,我当时的感觉真的要哭出来,给剧组里看的,这张纸条9月份写的,我保存到现在这条路上,我们大家走得都非常不容易,但是有人在支持我们,所以我当时觉得非常感动,我就夹在记事本里,看着这个非常小的小纸条,《大学门》可以非常非常成功的话,我还要把这张小纸条拿出来,感谢那个班所有的同学对我们的支持。

  网友:你们四位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有什么最难忘的事。

  主持人:我觉得秦瑶刚才说的是她最难忘的事情。

  吴磊:其实我想说我们的工作人员真的很敬业,也很辛苦,令我最感动的一次,有一次拍夜戏,拍到凌晨两点半,收工了,演员可以先行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演,但是工作人员还不能休息,一般常规剧组导演是先回去休息,我觉得还是等着大家,帮着抬一些东西,那天真的是很感动,看着大家一起把所有的,因为当时夜戏用了很多灯,所有的灯杆,所有的灯线、所有的沙袋,一堆一堆特别整齐,灯头烧雾了,还有热的气流在,整个画面就是蓝色的月光照下来,特别美,那种整齐的美,那种工作的状态,我当时就想,大家这么认真地在做这样一件事情,我如果不把我全部的精力投在上面,我再不深刻挖掘自己,不好好做这件事,我真的是对不起所有人,大家努力工作态度,真的让我很感动,真的是很幸福。

  主持人:翟文斌呢?你有什么难忘的事吗?

  翟文斌:我最难忘的事情应该是在这个剧情里面有一场雨戏,是我和张若然的,可能这个拍摄要求和平常的剧组不一样,平常的剧组就觉得消防车怎么怎么样,但是我们直接是等下雨天,因为那样子会相对各方面有光和效果更好,而且确实云南挺多雨的,终于等了一天是雨下得特别特别大,特别冷,云南的冷和北京还不一样。

  主持人:湿冷。

  翟文斌:对对对,穿的毛衣都不管用,而且我们穿的短袖校服,我和董文婷两个人,那场戏拍了很长时间,我是一个特别爱感冒的人,我们两个人湿透了,那天我们下午休息了,结果汪忠哥拿了一碗姜汤,没有在北京,没有在深圳,没有在家,没有在学校,但是在外面突然觉得特别暖和。

  主持人:不仅姜汤很暖和,心里也很暖和。

  翟文斌:对,这种关心让我觉得特别舒服。

  汪忠:其实我们拍的时候,看着演员在雨里面淋着,我做摄影还有雨衣,有人帮我打伞,那个时候我下半身已经湿了,我想他们更冷,如果这个镜头拍完了,导演说停,赶快要其他场务师傅,给他们打把伞,这样他们敬业,我觉得没有什么好说的。(笑)

  主持人:整个剧组非常团结,互相关心、鼓励。

  汪忠:我还想说一件让我感动的事情,我也说一下吧,就是场记,场记做了很多琐碎的事情,每天要记数据比较枯燥,我们镜头又特别多,我们总是要挪动机位,比如我用

液晶屏的时候比较好,他经常问我多少秒多少秒,我已经非常累了,但是后来想了一下,中途的时候,我们编宣传片,有一些场记表,我们想这个工作他们做是值得的,还有因为我们场记在中间客串一个角色,有时候场记做不了,他只要回去之后看带子,把那些场记做出来,有一天晚上我已经睡了,回去已经是凌晨两点,很累了,场记住我旁边,我看见他阳台灯亮着,我就过去敲门,我说把门打开,我已经说过好多次了,一定要关灯,我们要把自己的形象时刻要注意到,不能让别人背后说我们浪费电,门没锁,我推开的时候我很感动,因为他正在用阳台灯上的余光记场记,一边看素材,一边记场记,他说我把灯打开怕吵到他们,他们还要明天演戏。我当时看了挺感动,本来我想大骂一顿,回来之后也是感觉,这么多人用心做这个事情,压力更大,希望也更大,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好。

  网友:导演,包括整个团队是靠什么持久的动力完成这么浩大的工程呢?

  主持人:我想刚才各位说的,就是自己非常敬业、互相鼓励、互相关心,最终克服了很多困难走到现在。翟文斌,听说你是有一个特长是会模仿名人是这样吗?

  翟文斌:(笑)还好吧,只是我比较喜欢模仿别人。生活里面朋友啊什么的。

  主持人:可以给我们模仿一下吗。

  翟文斌:模仿谁,汪忠哥吗?(笑)

  主持人:可以。

  翟文斌:因为接触时间比较长,比较多,后来总是有人跟我说你跟汪忠哥长得越来越像,头发越长越长了,他最标志的喜欢撑着脸,一横嘴,(模仿汪忠),一笑。(笑)

  主持人:有吗?摆一个相同的POSE看一下。

  汪忠:我有时候累了,看着他们,有时候提一下神,口张一下,也不算是怎么样(笑),如果翟文斌。

  翟文斌:经常性我会说,可能拍完我的镜头,我会看看汪忠哥,他会点点头,每次看到他都是那样的。其实还蛮逗的。(笑)

  主持人:可以想像一下当时的场景很逗的。

  翟文斌:因为大家都很累,拍摄时间很长。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最后拍摄完毕的素材,大家会觉得很值得,现在杀青一个月了,现在进行得怎么样后期?

  吴磊:正在第一次的粗剪。

  秦瑶:我们基本上现在要分两条线进行,他们两个完全投入到后期的编辑当中,其实说发行,任何一个公司都有发行团队,这个团队我希望慢慢建立起来,因为他们两个在忙这方面的事情,我周围的事情他们也非常忙,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要把后期发行的事情多了解一些,多找一些人帮助我们,做这个发行。

  再一个可能非常重要,我们要征集原创歌曲,因为后期编辑完成了之后,歌曲要配上,歌曲还要有录歌这样的过程,所以非常希望能够尽快地得到更多的原创作品,加入到我们的片子当中。所以在这儿再次希望网友们给我们多投自己的优秀作品,大家一起来合作,让它成为最最原创的这样一个电视剧,年轻人原创的电视剧。

  主持人:各位网友如果有什么好的原创歌曲,或者是创意的话可以直接登录我们新浪DV的《大学门》专区,或者直接发信给《大学门》的邮箱,可以帮助《大学门》的更好发行。

  秦瑶,你现在的发行工作有没有落地到电视台。

  秦瑶:其实我们已经跟多家电视台联系,比如云南台、北京的电视台、湖南的电视台,大家看到我们的片花会眼前一亮,第一大家认为能不能拍完,第二是画面拍出来怎么样,第一我们拍完了,第二大家看到一部分,对我们有一点信心,大家希望尽快看到我们粗编以后的样带,现在进行得还很顺利,当然需要大家多多帮忙,有什么发行上的建议,因为我们是一个特殊的作品、公司、团队,不可能完全按照正常的影视公司的渠道发行,希望大家有好的建议可以提醒我们,谢谢大家。

  主持人:再呼吁一下,各位发行公司的老总们,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秦瑶,可以直接联系我们新浪的“DV风暴”。(笑)还要预告一下,今天我们拿到了《大学门》清晰版的片花,一会儿在专区上呈现给各位网友。

  因为时间的关系,非常感谢各位来到这里做嘉宾聊天,希望能早日在电视台看到《大学门》的播出,预祝《大学门》获得成功,谢谢大家,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大学门》演员招募专题
 相关链接
  “看片说话”《大学门》杀青归来畅谈奇幻旅程2006年12月27日17:02
  “看片说话”《大学门》杀青归来畅谈奇幻旅程(2)2006年12月27日17:02
  电视连续剧《大学门》详细角色介绍2006年12月23日15:49
  电视连续剧《大学门》详细角色介绍(2)2006年12月23日15:49
  电视连续剧《大学门》详细角色介绍(3)2006年12月23日15:49
  电视连续剧《大学门》详细角色介绍(4)2006年12月23日15:49
  电视连续剧《大学门》详细角色介绍(5)2006年12月23日15:49
  《大学门》剧组主创27日15时做客畅谈奇幻旅程2006年12月20日19:49
“看片说话”朱桦做客新浪DV聊新单曲MV(2)2006-12-14 19:10:06
“看片说话”朱桦做客新浪DV聊新单曲MV2006-12-14 19:10:06
看片说话:朱桦谈做超级女声评委2006-12-14 18:20:39
看片说话:聊天现场放送新歌MV2006-12-14 18:16:15
看片说话:新歌“白送” 费翔助阵2006-12-14 18:13:56
看片说话:挑歌是缘份 喜欢的音乐类型广泛2006-12-14 18:07:03
看片说话:朱桦谈新歌曲风与背后的故事2006-12-14 18:02:34
“看片说话”张钰携同窗聊“我和我的同学们”2006-12-05 20:48:0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