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阳光灿烂的躁动青春 《那一年阳光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56 新浪DV


《那一年阳光灿烂》剧照

  导演:李非非

  摄像:韩关超

  剧务:赵晓京

  主要人物:

  哥哥建平:(关发明饰)老实懦弱,比建安大两岁,与弟弟建安在同一所中学,在十年前的一次斗殴中被打伤,成植物人。

  弟弟建安:(李明星饰)不求上进,天天与大军等人鬼混,不愿承认建平是自己的哥哥。

  大 军:(邓华饰)孩子王,曾经与建安同校,已经辍学,天天带着建安等人在社会上游荡。

  小 林:(刘洋饰)跟大军一起辍学,为人油滑奸诈,坏主意多。

  张 瘸 子:(宝力德饰)政教处的老师。

  胜 子:(王洪峰饰)大军同伙。

  故事梗概:

  建安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哥哥建平走在公园里,偶尔俯身为哥哥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辆自行车在建安身边飞快掠过,自行车上的两个男孩让建安想起了自己跟哥哥的少年时代... ...

  少年时的建安每天与已经辍学的大军等人鬼混。一天下午放学,他们像往常一样在学校里闲逛。刚放学的建平劝建安不要再旷课了,而建安在小林等人的怂恿下认为哥哥是老师的奸细,始终不理建平,不愿承认建平是自己的哥哥,大军等人对憨厚的建平冷嘲热讽,建平从不还嘴,这让在一旁的弟弟更加的看不起自己的这个哥哥,建安向建平要来妈妈给两人的二百元钱,被小林看见。建平担心弟弟成天跟这帮人混在一起早晚会出事,但面对执迷不悟的建安,懦弱的建平束手无策... ...

  大军等人带着建安来到饭馆,小林把建安支出去买烟,然后和大军算计如何把建安的二百元钱弄到手... ...一直守候在饭馆外的建平跟踪建安。

  小林叫来了建安不认识的胜子等人,准备抢走建安身上的钱,追逐中冲动的建安将胜子同伙失手打到在地,就在胜子等人准备伤害建安的时候,一直跟在后面的建平发疯似的冲了上去。

  建平为弟弟挡住了胜子手里的板砖,就在这个和往常一样的夏日黄昏,弟弟建安把满脸鲜血的哥哥抱在怀里,建平睡着了一样依靠在弟弟的怀里,脸上挂着微笑,兄弟俩人的青春永远停留在了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