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Discovery中国“新锐导演计划” 隆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0 新浪DV


Discovery中国“新锐导演计划” 12名入围选手合影(第一排从左至右: 刘昶、李磊、张晓颖、胡涛、姜颖 
第二排从左至右:袁博、Kitz Tan、余琼、袁敏、余天琦、韩蕾、杜小军)


Discovery 亚洲电视网制作与节目研发副总裁魏克然(VIKRAM CHANNA)先生为获奖选手韩蕾、姜颖等颁奖。

  新浪DV记者王静广州报道  2006年12月5日晚19点,全球领先的纪实媒体公司Discovery传播公司的分支机构 - Discovery亚洲电视网,联合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公布了2006年度Discovery中国“新锐导演计划”6名优胜者名单。

  六位优胜者和他们的纪录片提案分别为:

  #103.韩蕾《汤包传奇》(又名《瞧这两个陈世荣》)

  #107.袁博《打破平衡》

  #164.姜颖《少林足球》

  #182.李磊《昆虫摄影师》

  #221.余天琦《一位摄影师和他镜头里变革中的中国》

  #289.Kitz Tan/沙金城《山城棒棒军之战》

  今年的“新锐导演计划”以“素描中国”为主题。要求讲述六个“真实”的故事。其主人公虽平凡却不乏魅力,更有非比寻常的成就。他们的成就对中国的现代化发展有着突出的贡献,覆盖各行各业,包括科技、环保、文化、艺术、教育、商业…… 这六幅“素描”共同勾勒出当代中国的人文和社会面貌,充分反映当代中国令世人震惊的飞速崛起。该计划力求将一幅真实的现代中国图景,展现给Discovery探索频道的国际观众。

  “通过举办‘新锐导演计划’,不仅帮助我们在中国发掘出一批极具天赋且拥有巨大潜力的纪录片导演,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与全球领先的纪实媒体公司合作并向其学习的机会。除了接受实习培训和专业发展之外,这些本土导演们将会在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上展露他们的才华。许多前辈已经证明,他们将会赢得海外观众的认可,取得个人事业的巨大飞跃。”Discovery亚洲电视网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方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Discovery探索频道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另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 - 2005年度Discovery中国“新锐导演计划”优胜导演施秋荣,于近日在新加坡举办的2006年“亚洲电视大奖”评选中,凭借其执导的纪录片《老北京学英语》力挫众多经验丰富的导演而荣获“最佳导演”奖。

  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常务办公室秘书长何绍光先生表示:“今年,我们非常高兴能首度与Discovery探索频道携手合作,共同举办2006年‘新锐导演计划’。这次征集到的作品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超过了往年。在过去的两天里面,本届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的与会者还非常有幸聆听了Discovery探索频道为入围‘新锐导演’举办的的公开讲习会,普遍有非常好的反馈。我们也希望能通过Discovery‘新锐导演计划’和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给中国的纪录片导演更多的机会、更近的窗口接触国际市场。”

  从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逾四百份提案中脱颖而出的12名入围“新锐导演”,应Discovery探索频道的邀请,参加了在2006中国(广州)纪录片大会期间举办的为期2天的讲习会和提案阐述。由Discovery探索频道与新加坡Beach House Pictures电视制作公司的资深人士以及2004年度Discovery中国“新锐导演计划”优胜导演朱春光和赵良组成的评审团,依据提案的原创性、质量和力度,以及与主题的贴切程度,最终遴选出6部优胜作品。完成后的纪录片计划将于2007年10月在亚太区的Discovery探索频道隆重首映,并在200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期间举办中国地区“新锐导演计划”作品首映式。届时在中国大陆地区,6部新锐导演作品将会在全国26家省及直辖市电视台的《探索栏目》隆重首映。

  2003年首次登陆中国的Discovery“新锐导演计划”,体现了Discovery探索频道对中国纪录片产业的全力支持、对中国年轻人梦想的积极鼓励以及对中国人文故事的极大关注。在中国纪录片界,Discovery“新锐导演计划”已成为最权威、最具知名度的纪录片导演新秀选拔活动之一。过去三年的选拔活动,已有18名中国新锐导演在Discovery探索频道的资助下,实现了将剧本变为现实的梦想。这些中国新锐导演已经走上了国际舞台,他们的作品赢得过多项国际大奖,包括2003年“亚洲电视大奖”评选的“最佳纪录片”大奖。

  敬请访问2006年度Discovery“新锐导演计划”网站www.discoverychannel.com.cn或者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网站www.gzdoc.com了解本次活动详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2006年度Discovery《新锐导演计划》遴选要求2006-10-13 14:38:04
Discovery连续三年在华启动“新锐导演计划”2005-08-24 16:45:05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点燃纪录片爱好者激情2006-09-08 13:46:57
真实频道正式启动2006“真实中国·导演计划”2006-06-16 13:41:57
“看中国”全球展映纪录片:美食中国(片花)2006-12-05 11:15:45
“看中国”全球展映纪录片:打造新上海(片花)2006-12-05 11:07:29
“看中国”全球展映纪录片:万里长城(片花)2006-12-05 10:49:55
“看中国”全球展映纪录片:解密秦始皇(片花)2006-12-05 10:36:18
“看中国”全球展映纪录片:中日梦工坊2006-12-04 16:03:02
“看中国”全球展映纪录片:少林功夫2006-12-04 13:51:11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