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 > 正文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报名工作已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02 新浪DV

  纪实频道自2006年6月19日正式启动首届“真实中国·导演计划”以来,受到了纪录片爱好者的热情支持。三个月内,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纪录片专业人士及爱好者,甚至海外的纪录片爱好者,邮寄或在线递交了大量充满创意、精心准备的纪录片故事提案。目前,“真实中国·导演计划”报名工作已圆满结束,据活动截至统计显示已收到共308份提案,共计480余人参加。

  本次导演计划的主题是“发现和纪录时代背景下的人物命运故事”,旨在发掘变动中的中国社会的真实内涵。本次参选提案的内容涉及面非常广泛,视角独特,从自然地理、民俗民风、历史文化,到现实社会中普通人的平凡生活。经过紧张的初评,导演计划现已遴选出20名入围选手。他们将从北京、重庆、湖南、杭州、成都等地出发,11月20日-23日在上海进入导演计划终评阶段。

  11月20日-21日,导演计划将主办为期两天的“大师班”公开课,邀请国内外权威影视界专家对选手进行培训,内容包括纪录片叙述技巧、纪录片发展方向及项目竞标实战技巧等。

  11月22日-23日,将进入紧张的项目竞标阶段,国内外重量级专家担任评委。20名选手须通过3分钟选题陈述及视频演示,打动刁钻的评委,拿到获胜者的通行证和拍摄奖金。11月23日晚将举行颁奖典礼,为8名最终竞标成功的导演送上“小金人”。

  正如活动口号所说的那样,“您的创意,我们的支持”,导演计划组希望通过这种对纪录片爱好者热情的支持,来实现我们心中的共同的纪录片梦想。华语频道第一次,真实纪录进行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专题
 相关链接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