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飘过屋顶的红帆》获好莱坞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3:45 新浪DV

  当中国电影频频在奥斯卡、戛纳、威尼斯等著名电影节上获奖之际,近日,中国影坛又传出令人震奋的消息。两位中国编剧曹石、楼健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飘过屋顶的红帆》获得好莱坞2002年度哈特利-美里尔(HARTLEY-MERILL)国际剧本大奖。这是中国电影文学剧本第一次在国际专项电影剧本评奖中获得荣誉,它标志中国电影文学创作跨出国门,走上了国际舞台。哈特利-美里尔国际剧作奖是1989年由RKO电影公司主席泰德·哈特利和妻子连同美国作家工会、罗伯特·雷德福、尼基塔-米卡尔可夫(《西伯利亚理发师》导演)和大卫-普特南等国际电影界名流共同创立的。该奖设立以来已有前苏联、俄罗斯、罗马尼亚、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等国家的十几部作品获得大奖,其中大部分已经拍成影片,为世界电影艺术的繁荣和各民族文化的相互尊重作出了贡献。

  剧本《飘过屋顶的红帆》力图站在全世界共通的人文内涵与中国特殊的文化魅力的角度,讲述一个时代变迁和人性期望的主题。剧作形式追求戏剧结构、电影化张力与诗化意韵的完美结合,情调深沉、情节曲折、笔触细腻、刻画生动。它的获奖为美国电影了解中国和中国电影走向世界铺设了相互沟通的道路。

  据悉,剧本《飘》的两位编剧曹石、楼健应哈特利-美里尔国际剧作奖组委会主席的邀请,将于6月26日前往美国洛山矶参加该奖项大型的新闻发布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