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我要找到你》(彩铃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40 新浪DV

  人物:

  熊林林——男主角。小偷,后转为厨师。

  高静——女主角。出身高级知识分子家庭。

  序幕

  字幕:“我想人与人的缘分就像放风筝一样,

  如果我们的缘分还没有断,就算放得多远,

  总有一天她都会回到我的身边。”

  音乐:《我要找到你》渐起。

  字幕:“我要找到你”

  (酒店。熊穿着白色的厨师服装,坐在白色长桌前,吃饭)

  熊独白:曾经有个女孩说,她喜欢吃我做的饭菜。可是我一直没有机会给她做任何东西。很多年后,我作了

厨师,做尽天下美味,却再也找不到她了……

  (步行街。熊叼着烟四处游荡)

  熊独白:我叫熊林林。很多年前,我是个优秀的小偷。每天的工作,便是混迹在人群之中。人越多,我的生意就越兴隆。走过的地方,富人的口袋一片荒芜。如果没有碰见她,也许我会这样一直坚持下去。

  (步行街。高静穿着白色长裙,从熊的眼前跑过,顺手拉起熊的手,神色惊慌)

  高:帮我抓住前面那个小偷!

  熊独白:这样做,一定会被同行耻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仍然冒着失业的危险,追了上去。那天,她的掌心,温暖如春。

  (厕所前。熊跟小偷一阵搏斗。打斗中,熊被小偷的刀子割伤,小偷逃跑。熊紧紧扭住钱包)

  (高静惊惶失措,颤抖着帮熊包扎)

  熊独白:她含着泪水帮我包扎。柔嫩的手指滑过我粗糙的肌肤,那一刻,我心旷神怡,浑身的血液以喷泉的姿态直冲上头。幸福离我如此接近,我决定义无反顾。

  高:我叫……高静。

  (广告公司。高静忙碌工作的身影。突然停住,低头看到胸前的佛珠,轻声啜泣)

  高独白:我叫高静。平面设计师。大学毕业后,我很自负,不相信任何人。每个星光坠落的晚上,我习惯一个人,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曾经有个男孩告诉我,寂寞会让人上瘾。很多年以后,我为他流干了眼泪。

  (厕所门前。高静替熊包扎,熊紧张)

  熊:我叫……熊……

  高独白:他叫熊林林。我第一次看到一个男孩为我如此拼命,我吓得浑身发抖,他却在莫名地笑。看着他明媚的笑容,我感到一丝奇怪的甜蜜,在心里风起云涌。几天以后,他开始频繁出现在我的眼前……

  (广告公司。熊扛着一桶

纯净水送进来)

  高:又是你?上午不是刚来过吗?(忍着笑)

  熊:哎~是吗?我忘了。

  熊独白:如果感情可以分出胜负,我不知道她是否赢了……

  高独白:……但我很清楚,从一开始,我就输了。他的笑容,又漂亮又落拓,是我喜欢的那种。

  熊独白:她的眼神,清澈如一汪秋水。没有爱语,我的灵魂却被轻易击穿。自卑和距离转瞬即逝。我打算放弃那份没有前途的职业。

  (总经理办公室。熊参加广告公司业务经理招聘)

  总:你最擅长什么?

  熊:把别人的变成我自己的。

  总:你觉得工作中,要注意什么?

  熊:胆大心细。

  总:很好,你被录用了。

  熊独白:我说的是偷盗,他却以为是业务。那是我第一次为自己的出身感到骄傲。有了爱意,我所向披靡。

  (高静在门口笑眯眯地等着熊,然后两人手牵手奔出去)

  熊独白:柔柔的风,白白的云,所有的一切柳暗花明,它们都奔走相告,春天来了。

  高独白:牵着他的手,暖流布满全身。如果可以重来,我还是希望就这样幸福地走下去,没有尽头。

  (解放碑。两人偷偷地刻字,随即大笑离去)

  熊独白:所有的地方,都刻满了我们的幸福时光。

  (三峡博物馆。熊点烟,被工作人员赶出来,和高静嘻嘻哈哈跑远)

  高独白:山山水水,见证了我们的山盟海誓。

  (江边。高静和熊手牵手散步)

  熊:静,你喜欢什么歌曲?我唱给你听。

  高:我要找到你!

  熊:我也是。

  (步行街。黄昏。高静看到一串佛珠,爱不释手)

  熊:你喜欢佛珠?

  高:我妈妈曾经给过我一串,跟这个特别像,可惜不见了。

  熊:我帮你戴上它。

  (熊给高静戴佛珠,突然佛珠勾住发丝,断裂,两人静止)

  熊独白:看到佛珠散落一地,钝重的声音像铁锤一样,一下下砸在我的心上。一种不祥的预感,猛然把我全身笼罩。

  高独白:我隐隐觉得那预示着什么,但又说不上来。我目光游移地迎接着宿命,习惯了。

  熊:看我笨的,手滑了一下。

  高:没关系,我针线活一级棒,回家再串起来很容易的。

  熊:肚子饿吗?我们去吃饭。

  高:我要你给我做。(撒娇状)

  熊:好。

  (高静把佛珠收拢,放到口袋里。两人默默相拥,向着夕阳走去)

  高独白:回去的路上,他不再说话。

  熊独白:我在考虑,这份爱情,是否成熟,或者只是像这夕阳般,给人余晖的错觉。

  (山城电影院门口。几个小流氓走过来)

  氓:小林,这是你的妞?

  熊:滚开!

  氓:操,你他妈再说一次?

  高:他们是谁?

  熊:不认识。

  氓:不认识?你小子忘了你是干吗的了吧,小偷,流氓,他妈比我们还脏!

  (高静和熊背对背。熊默然低头,高静伤心落泪)

  高独白:他很少激动。那一次,却抖个不停。我知道,他们说的没错。

  熊独白:我不敢回头看静一眼。我精心掩盖的伤疤,仿佛被人一刹那揭得鲜血淋漓。这打击来的太过突然。我突然发现自己抖个不停。长期以来,我用无数的理由欺骗自己,爱情是不需要门当户对的。我用谎言精心营造了一个堡垒,可是在现实面前,它却如此不堪一击。

  高:是真的吗?

  熊:……

  高:你说过,你永远不会骗我!

  熊:静……

  高:你让我失望。我恨你!

  (高哭着离去,熊含泪抬头看天)

  熊独白:看着静单薄的背影,踏着泪水一路远去,我就觉得眼前轰的一下,胸腔有样东西嘭的一声蹦出来四分五裂。有人说,抬起头仰望着蓝天,泪水就不会落下来。可是我的眼泪,却落了一地。

  高独白:我本来打算耗尽一生去呵护这份情感。他做过什么,我根本不在乎。可是,他却骗了我。上帝总喜欢跟我开这种玩笑,每次都让我痛不欲生。还能相信谁?

  (夜,几个小流氓走出来,拦住高静动手动脚,拐进了胡同,熊追过去)

  高:放开我!不要,不要……救命啊!

  熊:住手!

  氓:他妈的,又是你!

  熊:放开她!

  氓:老子偏不放,你能怎么样?

  熊:你敢动她一根头发,我就杀了你!

  氓:操……来啊!

  (流氓用刀子捅了高静,高静嘴里流着血缓缓倒下。熊冲上去,怒吼着跟他们打在一起。灯光一明一灭,继而黑暗)

  氓:警察来了,快跑!

  熊:静!静……

  (熊满身鲜血,抱着高静踉跄奔跑,摔倒)

  熊独白:怎么会这样?看着她忍受煎熬,我心如刀绞。这都是因为我,是我害了她!请上帝睁开眼,救救她,救救她吧……

  (

医院走廊。两人被放在病床上,推向病房。凌乱的脚步)

  (病房。静缓缓睁开眼睛,转头看到旁边已经串好的佛珠,流泪)

  高独白:昏迷中,仿佛有好多次听到他喊我的名字,每次都让我心碎。医生告诉我,我失血过多,要不是熊,我也许永远不会醒过来。我很想再听他叫我静。可是,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酒店。熊吃完饭,端着空碗发呆)

  熊独白:三年前,我悄悄地离开了静。记得最后一次,我答应要做饭给她吃。于是,我上了厨师学院,拿到厨师证。我一直在找她,不敢奢望她能原谅我,只希望能亲手为她做饭,哪怕只有一次。

  (广告公司。高静整理衣服,拿起提包,走出大门)

  高独白:三年前,我就已经原谅他。可那时候,我太骄傲,等我去找他的时候,他已经走了。三年来,我一直在寻找他,可是一无所获。我从来不曾发现自己的眼泪如此磅礴,可以洋洋洒洒陪伴我走过三年的寂寞。我想,自己永远也无法忘掉他,生命已经被他打上难以磨灭的烙印。

  (熊站在山上喊"我要找到你"

  高静也在山上喊"我要找到你")

  旁白: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不断地有得到和失落。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

  (酒店,饭吃完,熊拿着高静的照片,目光温柔)

  熊独白:我知道,从小她就很喜欢那个煮东西煮的很认真的男孩。

  我真的很开心,开心的我没想清楚是因为我会煮东西,还是期望和她在一起的幸福。

  怎么说都好,有件事我很清楚,她不在我的身边。

  我知道,她这样做只是想我专心搞好自己的事业。

  我决定了,什么都不管,哪怕穷尽我一生的力量,花光我一生的时间,我也要找到你。

  我想人与人的缘分就象放风筝一样,

  如果我们的缘分还没有断,就算放得多远,

  总有一天她都会回到我的身边。

  (熊起身离开,镜头一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谭盾:剧本本身蕴含的旋律2006-09-21 12:25:52
DV剧本《少年黄飞鸿之泡妞高手》(3)2006-09-08 17:06:53
DV剧本《少年黄飞鸿之泡妞高手》2006-09-08 17:06:53
电影剧本《爱情从同居开始》(3)2006-08-24 20:29:36
电影剧本《爱情从同居开始》2006-08-24 20:29:36
原创电影剧本《清晨的枪声》2006-08-24 14:47:36
原创剧本《箱子》2006-08-24 13:11:10
爱情的不确定性 剧本《八分钟约会》2006-08-24 11:42:39
手机电影剧本:当书呆遇上书呆2006-08-09 10:32: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四集)2006-08-09 10:13:48
看片说话:小说《芳香之旅》采用前两稿的剧本2006-08-08 18:05:22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三集)2006-07-25 14:27: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二集)2006-07-11 19:46:50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