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 正文
中国首届酷溜微视频大赛开幕式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59 新浪DV
中国首届酷溜微视频大赛开幕式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7:59 新浪DV

中国首届酷溜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  1 2 3 4 5


发布会现场

  一向以草根著称的网络视频作者们终于迎来了一场“华山论剑”。由努力“做最好的视频博客”的酷溜网主办,乳业巨头伊利集团重金投入、独家冠名的“伊利优酸乳中国首届酷溜微视频大赛”,于9月10日在新锐网民的瞩目中盛大开场。此次大赛由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指导,新浪网联合推出。中宣部、新闻办等主管部门领导、北京网络媒体同行、全国知名媒体代表及企业界人士等皆到场祝贺。

  继文字和图片之后,网络视频逐渐走俏,成为年轻一族表现自我、张扬个性的新媒介。但长久以来,网络视频制作多处于自娱自乐、辗转传播的阶段,作品背后所蕴藏的商业价值并没有真正为作者所享用。此次酷溜微视频大赛由酷溜网倾力打造,伊利集团投入数百万巨资,其初衷就是通过竞赛汇聚网络视频原创作品的精华、发现网络视频制作的优秀人才。全国100多位视频原创高手与会并在仪式后召开了“中国首届微视频原创论坛”,分享创作体验和快乐。

  作为主办方的酷溜网致力于与视频作者一起赚钱,上线之初就提出“有钱一起赚”的概念,首次提出了网站与作者的“广告收入分成模式”。即在视频作品中嵌入广告,根据广告展示次数与作者共同分享广告收入。短短20天内,已经产生了1个五千元户和4个千元户。第一批在酷溜网上赚到钱的作者已在10日的大赛启动仪式上拿到了自己的现金收入。据悉,伊利集团的慷慨出资也正是因为看中了酷溜网的商业模式,以期通过此活动占领市场先机,赢得追逐时尚的年轻一族对其产品的青睐。

  酷溜网CEO阎小强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赞助商的资金将全部投入到此次大赛中。除了支付活动的必须成本外,其余全部用于视频作品的奖励及推广分成,力争将本次大赛打造成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微视频创作大赛。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首届酷溜微视频大赛将于9月10日-11月10日两个月内征集作品,之后由评审团进行评审,预计决赛时间为11月底。大赛将最终选出10部参赛作品,获得作品创作奖金,头等奖作品现金奖励10万元。同时,所有参赛作品还可以通过在酷溜网上的展示得到广告分成。据悉,这是迄今为止奖金额度最高的微视频大赛。

  “视频无限好,有钱一起赚!”详细参赛内容请登陆酷溜网(www.ku6.com)查询。

  附:

    关于酷溜网

  ――基于Web2.0理念构建,一个为酷溜族准备的全新娱乐互动网络平台。

  一个能容纳最多观众的网络电影院;

  个性化的网络电影制片厂――酷溜网;

  酷溜网——“做最好的视频博客!”

  关于酷溜

  酷溜,是一个族群。这个群体中的人统称“酷溜族”。

  酷溜族说:你只能活在今天。

  酷溜族还说:你也可以活在明天。

  从视频博客到视频门户,从网络生活的今天到明天,酷溜族把它们的距离缩到最短,活在今天的时间和空间中,用酷溜族的方式感受明天和梦想。

  关于微视频

  篇幅较短(30秒-20分钟以内)的视频短篇,具有流码量小、容易上传等特点。

  关于伊

  伊利作为国内领先的乳品企业集团,2005年底伊利产品被指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使用乳制品,也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为奥运会提供产品服务的食品品牌。伊利优酸乳是伊利最重要的和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液态奶产品,目前在中国乳饮料同类产品当中市场占有率第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视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