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城市爱情电影《千万别让女人把你灌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7:34 中华DV网

  千万别让女人把你灌醉,这是你哥哥我吃了好几堑才长出来的智慧,我在这里现身说法的白送给你,你可得看在那么多唾沫星子和苦口婆心的份上,认真地听呐! 我十四岁那一年,第一次沾了白酒。我们班上的程小毛同学过生日,硬要叫我去。说实话,他叫我去,那真是看得起我,我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因为程小毛是我们班搞文艺的明星人物,长得奇象冯巩,而我当时已经有了一些追星族盲目崇拜的盲目倾向。我刚从外校转来,无论是学习还是穿着打扮都有点跟不上这所重点中学的潮流。于是程小毛同学就处处关心我,照顾我,把他穿过的一件T恤衫送给我穿,还领我到他哥哥所在的照像馆免费拍了一张合影。这使我一直在心里默默记着他的生日,准备到那个时候好好的报答他。

  我这个人就是这个样子的,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谁对我凶,我靠,我就比他还凶!程小毛在对我做了明天是他生日的暗示以后我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我为他准备了一盒郑智化的磁带,那上面的名字叫《年轻时代》,是我们那个时候马上会流行的歌曲。我对音乐有敏感的预见性,希望能让程小毛在潮流以前就听到这个声音,过一把弄潮儿的瘾。我的愿望实现了,程小毛愉快地收下礼物,并向我发出了强烈的邀请。

  那一天一到他的家里,我就被他爸的酒柜惊呆了,两米多高的大柜子里装满了各式各样的酒,有中国的,也有外国的,而我们一干人等则都把目光停留在了他爸的茅台酒上,嘴里发出啧啧啧啧的声音。程小毛显然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因此决定以酒会友,一醉解千愁。我不知道其余的4位男生和5位女生喝没喝过白酒,但非常诚实地告诉大家我不会喝。程小毛和那些个男生、女生都说不喝酒你还叫什么男人?我当时根本不知道男人和男孩的区别,只知道不能就这样被人家瞧不起,所以就热血涌上了脑门,说喝就喝。

  其实我们当时年龄虽小,却还是打着不少小九九的。程小毛肯用一百多元的茅台来招待我们,对这样的同学我们还有什么话说呢?于是我们就纷纷站了起来,端起手中的杯子一起祝程小毛同学15岁生日快乐!大家甚至唱起了HAPPY BIRTHDAY TO YOU!的生日快乐歌。我的英文并不好,但竟然被大家称为最标准的伦敦口音,一字不差!这使我又喝下了第二杯。我的第三杯是在程小毛大夸我买的《年轻时代》有个性、有品味、一定会流行时喝下的。

  “……喜欢上人家,就死缠着不放,那是十七八岁才做的事,衬衫的纽扣,要故意松开几个,露一点胸膛,才叫男子汉……”

  听第一句的时候程小毛说这歌词应该改为那是十四五岁才做的事,听第二句的时候我们几个男生不约而同地假装很热,解开了胸前的纽扣,而实际上他家那天特冷!……

  在喝这些酒的第二杯时,我就已经感到有些晕了,但除了嘴里的辣和肚里的火以外,我想这酒其实也就这么回事!可是接下来很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三杯酒下肚后,我就落入了女人的圈套。

  一个女生坐到了我的身边,紧紧挨着我还有意无意地对我笑。我想了想她是谁,然后就反应过来。她是我们班的团支部书记,叫章艳。章艳的确很艳,称的上是班花,如果再高佻一点,甚至可以称的上是校花。她喜欢我!她竟然喜欢我?!我从她要和我碰杯就感受到这种目光,做出了这种判断。她的眼神火辣辣的,象是52度的茅台酒再加上九个同升的太阳。我被她电到了!

  当时我正在为加入伟大的共青团组织而努力,当时我正在为赶超她的成绩而学习,可是我却被她电到了!她只是用嘴唇微微地抿着酒杯而我哐铛一下就进去了,她只是说喜欢勇敢的男子汉而我哐铛一下又进去了,她只是掂起茅台瓶子说怎么还有这么多酒我哐铛一下都进去了!我俩只是边吃边聊边聊边喝,而丝毫没有注意到对面的程小毛已经两眼冒火。其实程小毛一直在暗恋章艳,而章艳说你应该好好学习。程小毛请张艳一起来过生日也是有特殊含义的。可我哪知道啊?我当时才十四岁,哪知道这两个都进入了十五岁的大孩子心里都想些什么事啊?我只是一杯接一杯,拼命地麻木地僵硬地喝着茅台,最终头重脚轻怦然倒地。

  我想吐的欲望真是太强烈了,满胃的食物都象夜半的潮涨一样挤到了嗓子眼,差点没喷出来。我几乎被酒精淹死的大脑里只有三个愿望:1、别在同学面前丢脸,2、别传出去让人笑话,3、别吐出珍贵的茅台!章艳把我扶了出去,程小毛甚至没有目送。在我跌跌撞撞出了程小毛家以后,章艳旋即用手猛击我的后背,差点使我愿望不能实现。我连忙说别拍别拍,我没事!

  没事我就走了!章艳突然变得冷冰冰的。

  咦奇怪?怎么和刚才明显判若两人?我是很需要搀扶的,这个时候你怎么能一下子走了呢?可我想了想,还是笑着对她说你走吧!然后我就望着她真的走了,然后我就知道她其实并不喜欢我,也不喜欢程小毛,于是就在生日宴会上让程小毛以为她另有所“爱”从而发奋读书。可惜她的努力造成了我第二天的旷课、日后不敢再接近她和程小毛对我的仇视。我真是太惨了,挺好的一个哥们让我茫然不觉的给废了,许多人也说我不讲义气不和我玩。幸好不久以后的中考为这次事件画了个句号,我又转学了。离他们一远,我心里的愧疚感才减少了许多。

  多年以后,章艳已经是广西北海电视台的一位著名主持人,而程小毛也从所在的西安市建设银行打电话给我说,当初那瓶茅台酒是假的!

  到了十八岁,我已经参军到了部队,在大上海解放军总后勤部直属的一所军事院校里当兵。我特别想家。这不是因为部队不温暖,而是因为太温暖了,我老想告诉家里面谁谁谁对我不错,谁谁谁对我挺好,谁谁谁欠我什么,我又该谁谁谁什么?……这样我就得常去打电话。而电话如果通过军线打到我家可以省不少钱,这对一个每月只拿几百大毛津贴的小兵无疑具有相当诱惑。所以我就老想往通信站跑。但我们老兵说你小子,不能老去通信站,去多了就坏事。

  我不知道这个老兵是指我的英俊相貌容易坏事还是出人才华容易坏事,反正他每回见了通信站的女兵想看又不敢看,不敢看又想看的样子我就很看不惯。我觉得他这样反而容易坏事。

  而我又能不去通信站吗?我怎么能不经常去呢?组织上把我安排成一个收发室的小兵,整天要和取信送信收发报纸、包裹打交道,我能不去吗我?可我一去,确实又挺危险的。往往是刚一按响自行车铃,就呼啦瓜叽一下涌上十几、二十个女兵把你围在中间。“有没有我的,有没有我的?”象麻雀一样的欢声笑语和漫天的混合香味真能把你给迷死!那时候那种感觉,真不是语言可以形容的。有时候她一抽信,那小手指从你掌心里划过;有时候她没有信,冲你生气的嘟起小嘴;有时候她收到包裹,兴奋的请你帮她撕开,然后抓出一把巧克力塞你兜里……我碰上最大胆的女兵是有一回她收到五千元汇款后兴奋地蹦起来亲我,使我差点被她们的男指导员给打出去。幸亏她没抹口红,不然我右脸还会有一唇印,回去老兵们非逼我老实交待不可。

  哎!那段幸福时光简直别提了!可是渐渐地我就发现在这群涌上来的女兵后面,还有一双眼睛一直在默默注视着我。这是个特纯净特纯净的女兵,白里透白,与众不同,给人的感觉就象娃哈哈矿泉水一样。我一打听,她还真是杭州人。我就不知道上天怎么那么偏爱于她,让她如此宁静而美丽。她总是矗立在通信站的门柱旁凝望着我,等待我发给她的来信。可她的信却一直不多,甚至没有几封。这使我心里无比的难过,甚至比她更痛苦。我知道,当我从人堆的后面不经意的一眼看见她后,我就爱上她了!于是我每天再去通信站,都是一副魂不附体魂不守舍的样子,因为魂已经溜到她身边依偎着她了。我不知该用什么方法和她交流,就开始变得辗转反侧,茶饭不思。我们那位马上就要退伍的老兵发现了我的问题,兄弟,我说过,你要坏事的吧!

  我没好脸色的看着他。

  反正明天早上我就要离开部队了,我也是过来人了,有什么话就快对哥哥我讲吧,兴许哥哥能帮上你忙,要不就没机会了。他说着说着还拿出一瓶酒,是他们家乡的孔府宴,那时正流行,我们俩就放开胆子饮了起来。我把我的苦恼对老兵说了。老兵也毕竟是老兵,让我给她写信,并且冒充是她的老乡。为老兵这个妙计兼经验之谈我在送他上火车以后哭得泪流满面。我说这人还真是不错!也奇怪,这回我们喝了整整一瓶,老兵都醉了,我却没醉!

  回去以后我就开始实施,我把对她的好感全部写进了信里。我敢说,那些无师自通的情书比什么汪国真的诗、琼瑶的小说、余秋雨的

散文、邓丽君的歌好上一千倍去。不说把女兵白雪儿感动的痛哭流涕,起码让她三天三夜不能自已。当然我不能明目张胆把内详的信塞给她,而是得先通过本市的邮局寄过来,我再从收发室把邮戳弄模糊。然后趁人不注意把她拉到一边亲手交给她。果然至此以后,她每一次见我都更显得亲切,更显得温柔,更显得那个什么……但是她却并不知道她的这个所谓同乡、暗恋了她好几个月的男兵是谁?

  当我两天一封、两天一封,连写二十八封信以后,我终于鼓足勇气的写了第二十九封信,其实那个男兵就是我!

  白雪儿收到第二十九封信以后就从空气中消失了,女兵堆的后面再也没有她的影子。我沮丧得象地上被人擤过鼻涕后又揉烂的卫生纸,真是欲哭无泪啊!我早就不想家了,也不再通过通信站的女兵往家要电话了。这一切都是因为白雪儿。白雪儿是那么好,对我那么重要,可为什么又不理我了呢?我独自一个人难过了好多天。

  等到新兵也分了下来,我象那个已经退伍的老兵一样,不用再去给通信站送信了。可是新兵来的那天那个晚上,新兵把电话给我说,班长,找你的!是女性!

  我一接,差点没跳起来。是白雪儿,是我日思夜想的白雪儿!

  她说了你好以后就断断续续地和我讲起了杭州话,我这个冒牌老乡只好嗯嗯啊啊的不断应着。心里想无非是她说她爱我,她喜欢我这个人,喜欢我的情书等等等等……可她最后又用普通话说,明晚我们一起去喝酒吧!这句话我听懂了,因此就一夜没睡好觉。

  第二天是周末,我换上了最帅的一身便装,然后溜出了营门。在等待了7分27秒以后与如约而至飘飘若仙的白雪儿会合。我再次被她的美丽和纯净所惊呆。我们去了附近五角场一家叫吉普的酒吧。一辆野战吉普车的半截车身骑在酒吧门上,因此我们决定进去。其实部队是有规定的,这种地方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容易犯错误。可男兵王小帅和女兵白雪儿都觉得这个酒吧军事色彩浓郁,对彼此的心里造不成什么资产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而在那里面,白雪儿就请我喝了一瓶轩尼诗的金牌干红。说实话我当时对红酒一无所知,只觉得甜甜酸酸的却没想到后劲。不过我也害怕出洋相,所以留了个心眼,喝的程度似醉非醉,酒没有喝完,还浪费了一点。我硬要买单付钱,可白雪儿不肯。她说你那点津贴还是省省吧!我知道她爸爸是杭州的一个百万富翁,但也不能这样。直到我给BOY一百元钱买单,BOY却还在等待,我才知道这酒怎么他妈的那么贵!早知道还得再喝几口。

  白雪儿结帐后我觉得尊严扫地就只有装醉了,但也不敢说胡话、呕吐,怕惹白雪儿恶心。我只是终于敢伸出手搂着她的细腰并在马上就要回到营房的最后一个拐弯处鼓足勇气抱住她进行了我们的初吻……唉!这真是太难忘了,想想这一吻在我的人生中是多么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啊,可惜只进行了短短的57秒,随即白雪儿竟转身哇的一声吐了。我至今都不知道那是因为我嘴里有酒味、口臭还是白雪儿也醉了?真的,至今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吓得够戗,帮她拍了拍后背,然后装做两人不认识状一前一后溜回了营房。

  回到宿舍后我就满怀激动的想给她打电话,但却因一个意想不到的东西而收回了正在拨号的手。她不知什么时候在我胸前的口袋里放进了一张小纸条——“如果你爱我,就请等我,等我考上军校,白雪儿!”

  我都不知道那一晚我是怎么睡着的,我究竟醉了没醉?反正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没有给我打电话,我也没有再给她写信。我感到很痛苦,天天想见她,但又有那张纸条,该怎么办?我一直苦了整整几个月,直到那年八一建军节过后两个多礼拜,白雪儿才打电话来了。这几个月中我好多次碰见过她,但连说句话都不敢。她也不看我,不打招呼。我让送信的新兵代替我刺探过。他说白雪儿正在考军校,在复习、用功。我还做了好多与她在一起的梦,可惜,那也只是梦!

  不过白雪儿的电话真让我惊喜。她这回全用的普通话。她说我早知道你不是杭州人,你也不爱喝

纯净水,明晚有空吗?我还是请你喝酒!

  我说好好!

  我又象几个月前一样进行了准备,不同的是这次更充分,兜里带了一千元钱。我想不管什么酒,多么昂贵,统统拿下!可这回我们的约会地点并没在吉普酒吧,而是定到了一家小四川饭店。白雪儿也没要什么红酒,只是要了红星牌二两装的二锅头,一下就是五瓶。她说我陪你喝。

  晚餐的结果可想而知,我几个月的伤心、哀怨、相思和她几个月的勤奋、执着、期望交织在一起。我醉了!她其实也醉了,但和我再次在老地方拥吻时她没吐,我吐了。这回百万富翁的女儿没有拦住我结帐,但我们两人怎么也没吃够一百元。回到宿舍后,昏昏沉沉的我一摸胸,还好,故意穿了件没兜的T恤。可没想到从裤兜又蹦出一张小纸条来——“如果你爱我,就让我走,我已经考上了军校,白雪儿!”

  我悔死了,恨不得拿头碰墙,吐一个胃出血。白雪儿,我爱你,很爱很爱你,真的爱你,而你到底爱不爱我?爱不爱我啊?……

  一年以后,已经退伍的我坐在家里,等着和全国人民一起喜迎五十周年国庆。在迎面阔步走来的女兵方队里,我一眼,真的,只一眼就认出了白雪儿。她在方队的第一排面,姐妹花张薇薇和张莉莉的后面,英姿飒爽又面带神圣的走着。她已经走进了这支由白求恩军医学院的女学员所组成的女兵方队里,走进了她梦寐以求的军校行列,只是比过去显得黑、瘦而且结实了!镜头一过我就哭了,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从眼眶里滚落下来,吓了我妈一跳。我妈说你怎么了?我没吱声,扭身冲进自己的房里就抱头痛哭,谁叫我门我也没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电影剧本《爱情从同居开始》2006-08-24 20:29:36
原创电影剧本《清晨的枪声》2006-08-24 14:47:36
原创剧本《箱子》2006-08-24 13:11:10
爱情的不确定性 剧本《八分钟约会》2006-08-24 11:42:39
手机电影剧本:当书呆遇上书呆2006-08-09 10:32: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四集)2006-08-09 10:13:48
看片说话:小说《芳香之旅》采用前两稿的剧本2006-08-08 18:05:22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三集)2006-07-25 14:27: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二集)2006-07-11 19:46:50
缘爱DV大赛《圆愿》剧本2006-07-11 18:23:19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一集)2006-07-10 11:44:4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