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校园DV剧《蓝·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42 中华DV网

    英文名:《THE MOON WITH THE BLUE》

  作者:萧寒

  (场景1寝室内/路上,白天,罗杰,汪洋)

  镜头1:(淡入/全景/移)寝室楼层内,静悄悄的,只能听到整理东西发出的声响。

  镜头2:(全景)镜头逐渐移向寝室308,罗杰和齐飞也在整理东西。

  镜头3:齐飞:这星期你也回家?

  镜头4:罗杰:我爸病了。

  齐飞:哦.

  镜头5:罗杰拿起书包,走出寝室。

  镜头渐黑,出现字幕:编剧:吕建波。(淡出)

  

  镜头6:(全景)罗杰从寝室门口出来,给挂在胸前的坠子一特写。

  (淡入)字幕:制片人:沈欢。

  镜头7:(全景)罗杰正走向校门。

  (淡入)字幕:摄影:张弛、窦榛榛

  镜头8:(中景)罗杰走来,坠子落下,再给特写坠子掉下,特写坠子在地上。

  (淡入)字幕:音乐:邵诚琛

  镜头9:镜头渐渐靠近挂坠。

  镜头10:汪洋低着头,看着地上,躬身捡起挂坠,仔细得看。

  镜头11:(全景)汪洋向前望去,人稀稀落落离去。

  (淡入)字幕:领衔主演:程晓波、戴青、李徐艳

  镜头12:(全景)汪洋正向车站走去

  镜头13:(全景)罗杰大步从校门跑进来,站在镜头前直喘气。

  镜头14:(镜头旋转)罗杰向四处张望,异常紧张。

  (淡入)字幕:导演:吕建波

  镜头15:(全景/慢动作)罗杰走出校门,正巧一辆公交车在其面前穿过。镜头逐渐向上对准蓝天停住。

  叠字幕:蓝月。

  

  (场景2早上 教学楼群众演员若干,齐飞,罗杰)

  镜头1:(淡入/全景)学校的信息拦前有五六个人在看,声音比较嘈杂。

  (镜头推近)失物招领的海报。海报落款有联系人姓名和电话:汪洋,50210668。(特写)

  镜头2:(全景)齐飞和罗杰一起走进来,齐飞看到人群便凑了过去,叽叽喳喳和他们讲开了,罗杰独自走上楼梯。

  

  (场景3教室,白天,罗杰,齐飞,老师,群众演员)

  镜头1:(中景)一脸严肃的老师站在讲台上(同学发出嘈杂的声音)

  镜头2:(全景)齐飞和同学正议论的开心,唯独罗杰静静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

  镜头3:(全景)沉默已久的老师终于发话:现在开始划考试重点。

  说完,室内立刻鸦雀无声,视线都朝向老师。

  镜头5:(中近景)老师翻开上课考勤表,说道:罗杰,今天到了吗?请举一下手!

  镜头6:(全景)同学的视线唰的一下聚焦在他身上,而罗杰慢慢抬起头,举起手。

  镜头7:(中景)老师抬了一下眼镜,说道:你--就是罗杰!

  镜头8:罗杰微微点头。

  镜头9:(近景)老师看着罗杰,疑云重重。

  镜头10:罗杰气匆匆从老师讲台前穿过,走出上课的教室。老师更不解看着他。

  镜头11:(全景)罗杰从教学楼跑出来。

  镜头12:(全景)老师:他的火气怎么比我还大?

  镜头13:(跟拍)罗杰边走边回想着刚才老师的指责。

  画外音:52课时的课你居然旷了一半,作业也一次没做,你对这些有何解释?

  镜头14:(全景)罗杰越走越快。

  画外音:你要再不说话,这节课也不用上了。

  镜头15:快到花坛处,罗杰把书包往草地上狠狠摔去。他慢慢转身离开了。

  镜头16:特写书包里扔出的国际贸易书。

  镜头17:老师站在2楼窗台出看到了此刻发生的一切,目瞪口呆,旁边站着齐飞。

  

  (场景4教学楼汪洋和其好友)

  (下课铃声)

  镜头1:汪洋和其好友有说有笑走出来,汪洋路过招领单,向其瞧了一眼,周围无人。

  镜头2:(跟拍)一位好友甲说:这次考试好难啊,说不定又要不及格了。

  好友乙:就是,那个老师也太阴险了,居然出这么难得题目,还不划范围。

  汪洋:也不能这么说,老师也是为我们好,让我们以后对考试不要报侥幸心理。再说要难大家一起难,不用担心的。

  好友甲:也只好这么想了!

  好友乙:原老天保佑我们吧!

  镜头3:三人逐渐远去。(淡出)

  

  (场景5路上/寝室齐飞,君君)

  镜头1:齐飞被手机铃声吵醒,迷迷糊糊接听起电话:喂,哪位?君君。一听是君君的名字齐飞马上清醒过来,甜蜜的说着:君君,怎么想我了?----什么,你摔伤了?摔得重不重啊-----现在在哪里,好,我马上赶来。

  镜头2:齐飞马上下床,穿好衣服,赶过去。

  镜头3:齐飞边穿衣服边从楼梯上飞奔下来。

  镜头4:出了寝室大门,齐飞大步往前跑。

  镜头5:(拍背部)一女生拿着两个热水瓶等在女寝门口。

  镜头6:衣着不整的齐飞向君君飞奔过来,边喘着气边问个不停:摔在那儿了?

  镜头7:君君:你干嘛跑这么急啊?

  镜头8:齐飞:我一听你摔伤,就急着赶过来了。怎么,你没事阿?

  镜头9:君君又气又好笑,说道:没错阿,是摔伤了,脚跟都肿了,所以让你过来帮我打水啊。

  镜头10:齐飞:啊----打水!

  镜头11:君君:是啊,你以为是什么?

  镜头12:(中镜)齐飞:我------。给齐飞一个全景,突出轻松

幽默的环境。

  

  (场景6寝室内/校内路上/

卫生间罗杰)

  镜头1:罗杰在呼喊妈妈时,醒来,满头大汗。他看了齐飞一眼,他睡得很熟。

  镜头2:罗杰在卫生间洗脸,对着镜子发呆,看着空荡荡的胸前,他无奈至极。

  镜头3:罗杰独自一人走在路上,心事重重。

  镜头4:罗杰进入图书馆。

  镜头5:罗杰一人吃饭。

  

  (场景7外景齐飞,汪洋)

  镜头1:(特写拉到中景)齐飞接过挂坠,汪洋在他对面站着。

  镜头2:(近景/淡出)齐飞看着挂坠,喜悦之情脸上展露无遗。

  镜头3:(近景拉到全景)汪洋站着想着,齐飞已经走了。他突然转过身,大声说:谢谢!又继续往前走。

  镜头4:(中景)汪洋向他招招手,心中想着。

  画外音: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呢?失主竟然是他。

  镜头5:(近景/淡入)齐飞手里拿着挂坠,步履轻盈。

  

  (场景8篮球馆,齐飞,罗杰)

  镜头1:罗杰很投入的玩着投篮。

  镜头2:齐飞进来,看到了罗杰。

  镜头3:(近景)齐飞:罗杰!

  镜头4:罗杰看到齐飞,二话没说,就把球传给了他,齐飞一接到球,就一个三分进篮。

  镜头5:罗杰:投篮不错!来,咱比试比试!

  镜头6:齐飞:比试!好啊!齐飞脱下外衣,上去接球。

  镜头7:两人开始对决。

  镜头8:齐飞停下了,已经累得打不动了。齐飞:我不行了,不玩了。

  镜头9:以是满头大汗的罗杰擦了擦汗:来,再来!

  镜头10:齐飞坐在地板上,喘着气说:不用那么拼命吧!

  镜头11:罗杰狠狠地将篮球仍在地上,摇摇晃晃做了下来,低着头。突然,挂坠闪现在眼前。

  镜头12:罗杰一看到坠子,很是激动,他抬头看着齐飞,许久,颤抖的嘴唇说了声:谢谢!

  镜头13:(全景到远景)罗杰低着头哭了,齐飞站在那里看着罗杰。

  画外音:那天,罗杰居然在我面前哭了,哭得很伤心。这是我大学以来,第一次看到男生流眼泪,我不知道他是怎么了?在我们学校,他是一个名人,不是因为他有一个富爸爸,也不是由于他曾在校报上发表的一篇连载小说深受师生的好评,而是只有他,敢不计后果的一次次挑战学校的教育弊端。我们都佩服他,他敢讲我们不敢讲的真话,做我们不敢做的实事。他是一个很少说话的人,也很少和我们交流,但他说出的话却总是一鸣惊人,作出的事更是匪夷所思。

  这么一个人怎么会哭呢?若不是亲眼所见,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

  后来,他想当面感谢一下捡到坠子的人,可我这个糊涂蛋,居然忘了问那个人的名字,我真是服了我自己。

  

  (场景9女寝,汪洋,汪洋好友)

  镜头1:(全景)一间女寝内,各自都在忙碌着。

  镜头2:(中景)一张桌上摊满了报纸,汪洋手里拿着剪刀正在剪报纸。

  镜头3::门口突然一个穿着拖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三集)2006-07-25 14:27:43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二集)2006-07-11 19:46:50
缘爱DV大赛《圆愿》剧本2006-07-11 18:23:19
连载:原创电视剧本《爱的误区》(第一集)2006-07-10 11:44:43
《新徐兢故事》系列——修竹版剧本2006-06-27 14:03:48
如果布什遇到崔永元 剧本《昨天、今天、明天》2006-06-26 17:27:3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