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大学门》演员招募 > 正文
“看片说话”《大学门》主创和演员做客新浪DV(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8:04 新浪DV

歌手王杰做客新浪聊生命中的尴尬时刻(附视频)

《大学门》主创和候选演员做客新浪(附视频) 《大学门》主创和候选演员做客新浪(附视频) 《大学门》主创和候选演员做客新浪(附视频) 《大学门》主创和候选演员做客新浪(附视频)
《大学门》主创和候选演员做客新浪(附视频)
杨铿青春逼人 杨亚闽笑得开怀 刘莎乖巧可爱 张德托夫有不同看法
《大学门》主创和候选演员做客新浪(附视频)

歌手王杰做客新浪聊生命中的尴尬时刻(附视频) 歌手王杰做客新浪聊生命中的尴尬时刻(附视频)
歌手王杰做客新浪聊生命中的尴尬时刻(附视频)
秦瑶仔细聆听 汪忠一边听一边思考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网络海选的过程是公开公平的

  主持人鹤鹤:说到你们选演员,在新浪上有一个《大学门》的演员评选的专区,同时有一个关于这次演员评审的调查,其中有一部分调查结果的数据可以在这儿先向你们进行一下透露,其中有一项问网友说你们认为《大学门》这次演员的海选属于哪种情况,一共五个选项,对于纯粹是跟风炒作和不好说是没有人选的,另外,绝大部分的人认为学生演学生是非常真实的,然后剩下一半的人里面又分成了两两,这一半里面的一半认为这是一个学生展示才艺的好机会,另外一半他们觉得这个演员都是早就内定好的,你跟我们说一下。

  秦瑶: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当然会发动我的好朋友来参加了,我昨天还用QQ跟一个人聊天,他跟我说能不能先跟你见面,我说你跟我见面也没有用,我定不了,我说你去现场,或者你把视频发到网上,让网友决定。

  主持人鹤鹤:这个评定你们交给了谁呢?

  秦瑶:我们找了表演系的老师,还有有过当演员经历的前辈,因为一定有我们自己的导演了,但是我们还是说希望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的让老师什么的给我们把把关,在这方面我还是不太相信我自己的。

  主持人鹤鹤:这个演员的评选到什么时候才结束,因为在网上有各个海选演员的专区。

  秦瑶:我们定下来7月29日在北京,地点今天或者明天就会放在网上告诉大家,是一个室外的可能有一个舞台,然后底下有评委,然后还有选手的候考区,这个我们都已经做好规划了,大概是29日,我会马上在网上通知。

  可能也有人想投票,和评委的怎么算,我们可能没有大赛做的那么细,前期的那些我们觉得会参与网友的意见,但是最主要的还是面试现场,为什么要放在室外?也要看网友有没有在大家面前展示的勇气,做演员最主要的是这点,所以我们在室外,主要看现场表现,因为我们有才艺分、表现分,各方面好多分。

  主持人鹤鹤:我有一个质疑,我觉得一般众所周知的影视剧演员选拔过程,可能除了比如说咱们选演员的这么一个专区,除了不光看他首先外型不要多漂亮、多潇洒,但是首先要中等偏上。另外比如气质是不是符合你们的要求,但是现在我觉得可能最主要的是不是要看他适不适合你们剧本里面的角色,现在剧本你们说还在修改当中。

  秦瑶:人物是定的,只是情节我们要做调整。

  主持人鹤鹤:您刚才说的这个网友投票是不是网友只是根据一段视频或者是一些图文来投票。

  秦瑶:所以为什么我说主要还要看现场,因为视频是不全面的,我们有大概一到两个角色是完全靠网友投票投出来的,比如说这些选手我们开机了他没有被选上,但是你可以继续为他投票,你只要希望他出现在电视剧里面,我们就会想办法让他们参与到我们的电视剧中,所以我们不想让别人说这个投票是骗人的,因为我觉得特别不好,我现在还是在校生,我们不想学生就给人这种感觉,我们会设置一到两个角色看网友的投票高低决定出来的。

  主持人鹤鹤:托夫你拍片的时候有没有选演员的时候像他们搞一个演员海选招募?

  张德托夫:没有。

  主持人鹤鹤:还是说你那时候一般在这个环节是怎么实现的?

  张德托夫:因为是这样的,我自己做片子比较独,演员这关必须我自己来把,我觉得他符合剧中的人物,而且有的时候都是我去找这个人物找好久,宁缺毋滥那种,我觉得至少影视作品如果这个剧本是我写的我来导这个片,影视作品我想最根本的是想反映出导演思想的一个东西,所以我说演员对于整部片子非常重要,可以这么说演员就是导演想要的那个人,我不会说把这个东西放在网上你们来看哪个人好你点的高就用他,可不可以的,我觉得不行的就不会用的。

  主持人鹤鹤:至少你在心里面不是十分能够赞同这种方式。

  张德托夫:不过我觉得这么来也很好嘛。

  主持人鹤鹤:为什么对他们来说很好?

  张德托夫:首先有三点,第一点,如果这么来的话我觉得可以从媒体从炒作上来说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这个事情的概念,就像超女一样,短信投票,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情。第二点,你很尊重观众的感觉、尊重网友的这种感觉,美国就有这种肥皂剧,一周排一期,等到礼拜一、礼拜二让你投票,礼拜四、礼拜五开始拍,然后放。如果这样来的话可能更能遵循大家想要的东西,首先我想如果这么来的话更多是服务于民,就是说你想要什么样就来什么样。

  秦瑶:所以我可能没有强调的一点是,网友投票里面不会定主演,但是我会让他参与进来,我想做这样的活动就是想让大家到现场看看,给大家更多的机会,也是展示自己的机会。

  主持人鹤鹤:其实这样的方式俗话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这个东西对于你们来说首先电视剧和电影不一样,对于你们的制作的团队可能和拍了很多DV的导演也有区别,在演员的选拔上都是各取所需的事情,所以我希望通过这个演员海选能够发挥他最大的作用,成功的帮你们选出你们要的演员。

   在网上看到消息我们就报名了

  我看了一下你们演员海选的专区,帅哥和美女还是挺多的,听说你们今天到场的也有其中的三位侯选演员,要不然也把他们请上来跟我们再聊一聊。

  主持人鹤鹤: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我们在座的嘉宾除了我之外又换人了,现在又换上了三位依旧是帅哥和美女,这次是货真价实的帅哥和美女,他们三个就是我们《大学门》演员海选的三位候选人之一,离我最近的穿红衣服的女孩子她的名字叫做杨亚闽。

  杨亚闽:大家好!我是中国传媒大学05级的学生杨亚闽。

  主持人鹤鹤:看到中间这位很酷的蒙一看是不是有点像黄晓明的帅哥,他的名字叫做杨铿,他的名字有点怪是铿锵玫瑰的铿,介绍一下。

  杨铿:大家好,我和杨亚闽是一个姓。

  主持人鹤鹤:最边上的这位名字叫刘莎。

  刘莎:大家好,我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我叫刘莎。

  主持人鹤鹤:今天我们三位演员到场也是继续和我们侃这步即将出炉的电视剧《大学门》。各位网友,除了可以通过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外,还可以通过手机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我们的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我们言归正传,说说你们三个是怎么机缘巧合的被他们给收罗了。

  杨亚闽:我是看我们校园网BBS里面有一个帖子是关于《大学门》招演员的事情,当时一看已经是截至了,当时是说6月下旬就截至,我以为就截至了,后来没想到回帖的时候又说还可以继续报名参加,我那时候正好停课了没事,我就自己拍了一个小短片,就发给师哥就参加演员的招募了。

  主持人鹤鹤:你本身专业是学什么的呢?

  杨亚闽:我是学通信的,是我们学校少有的工科生。

  主持人鹤鹤:看来你是文武双全啊。

  杨亚闽:跟艺术不沾边,从小特别害怕填特长,要写个人简历个人特长那栏就不知道写什么好。

  主持人鹤鹤:你见过导演了吗?

  杨亚闽:没有,这次还是第一次和师哥、师姐见面,在网上有一些互动交流,当时拍短片的时候不知道拍什么,对着镜头说话可能怕自己不自然,后来就拍了一段轮滑的片子。

  主持人鹤鹤:你会轮滑?

  杨亚闽:还行,在大学里面加入了轮滑社。

  主持人鹤鹤:我知道你们学校有轮滑社,我晚上去你们那里的时候经常被他们撞到。

  中间这位是铿帅哥,你来说说你是怎么,是像她一样在校园网上的渠道了解这个信息报名,还是说他们主动比如说像星探一样的找到你?

  杨铿:也是上网知道的,我们学校有个自己的网站,叫做核桃林嘛,前段时间考试前很无聊,上网就突然发现一个帖子,说招募演员,就填了一张表,问了一下师哥,他说可以。填表以后后来考试,就忘了这件事情,师哥突然打电话说要去拍什么DV,去做宣传,那天也很仓促就去拍了一个。

  主持人鹤鹤:他们都没什么名气啊,他们都不是什么什么黄建新、张建亚这种知名的电视剧大导演,你怎么就会愿意报名参加这个呢?全都是学生在这儿白手起家干的事。

  杨亚闽:反而都是学生感觉交流更好交流,如果是大导演还会有畏惧,怕自己的能力不行,反而是自己的师哥、师姐给自己壮胆。

  主持人鹤鹤:我跟他们也聊了这么多,也知道他们的困难还是很多的,你们当时报名的时候就是反正尝试一下也无妨的心态,还是说你们觉得比较相信他们的这种能把这件事情做成的心态呢?

  杨亚闽:我是一直挺相信他们能做成的,像师哥他们做的博客还有发的帖子我都有支持,有回帖,我感觉他们做事有一股劲,不管结果怎么样至少他们努力过,这个特别值得学习,像我滑轮滑也是,不管怎么样我尝试过,所以很信任他们。

  主持人鹤鹤:刚才他们两位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感觉你们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杨铿:我们是工科生嘛。

  主持人鹤鹤:你也是工科生,只有刘莎是文科生,一会儿让艺术型的女孩子讲讲她的故事,你先讲讲你的工科生。

  杨铿:工科生在广院应该是比较郁闷。

  主持人鹤鹤:为什么?

  杨铿:所以想去体验一下,改变一下那种压抑的生活,去感受一下,觉得大一要精彩一点,让大学可以有好的记忆,所以就去参加了。

  主持人鹤鹤:那刘莎呢,因为你不是师哥、师姐这种近水楼台了。

  刘莎:我就是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个信息,所以我就报名参加了,然后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尝试新事物、介绍新事物的人,所以对这个演戏我也特别想尝试一下,以前也是挺崇拜那些演员的,在电视里面看到。

  主持人鹤鹤:之前有过上镜的经历吗?

  刘莎:没有过。

  主持人鹤鹤:你学的专业是什么?

  刘莎:我学的专业是音乐教育,有点跟理论结合的专业,我的专业是弹钢琴,突然有一个这样的机会,我觉得很好啊,想去尝试一下,然后我就发了一张照片给他们的邮箱,导演就觉得我的照片好象气质还行,然后就找我去拍了一个DV。

  主持人鹤鹤:是你在网上专区上的这张照片吗,就是侧面的那张?

  刘莎:不是,因为我那时候是冬天的照片。

  主持人鹤鹤:因为你侧面的这张照片我感觉跟见到你的人之后有很大的不一样,就是在性格上会反差比较厉害。

  刘莎:对啊。

  主持人鹤鹤:侧面的照片好像很静的那种。

  刘莎:对啊,我的性格有时候双面性格,有时候特别净,有时候特别活泼,因为我弹钢琴就需要特别平静的来练习自己的钢琴,然后生活中我又是比较闹的人,我喜欢给身边的人都带来快乐,所以我是比较逗的人,很随和、很活泼。

   本色演出是我们的优势

  主持人鹤鹤:你们知道《大学门》剧本或者一些主要人物吗?

  刘莎:在网上就大概看了看。

  主持人鹤鹤:就是说他在发招演员启示的时候就已经提供了相关的这些资料是吗?

  刘莎:没有。

  杨亚闽:发了一部分,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每个人物的性格。

  主持人鹤鹤:你们当时自己对自己有那种,比如说有点儿谱儿了,有一个定位,觉得这里面的谁谁谁我演比较合适,还是说没有想过,就是觉得年轻人拍这个片子我就想尝试一下去演,至少到底演谁几号几号都行,你们是怎么想的啊?更倾向于哪种?

  杨亚闽:我最开始报名的时候倒没有说自己比较适合演什么,但是慢慢的像网友也有给我回很多留言什么之类的,他们也会跟我说像你这样的性格比较适合演哪个角色,然后才会慢慢去看自己比较适合演谁这样的。

  主持人鹤鹤:现在你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视频专区。

  杨亚闽:对,上边有很多留言。

  主持人鹤鹤:你们每天会去看吗?

  刘莎:我谈谈都看。

  主持人鹤鹤:现在有名人的感觉,有人给你们提好的坏的意见了。

  刘莎:对啊。

  主持人鹤鹤:你有没有对自己的角色心里暗暗的定位或者说只是觉得只要能到这个剧组参与这个过程就可以?

  刘莎:我自己觉得就是重在参与,但是我觉得我性格可能有点贴叫黄珏的那个角色。

  主持人鹤鹤:笑起来像天使的女孩。

  刘莎:不是。(笑)我身边的朋友也说你比较适合她,然后就是这样子。

  主持人鹤鹤:杨铿,当时在自己报名的时候心里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小算盘?

  杨铿:刚开始报名的时候应该是没有的,后来看了看情节、剧本,还有一些人物的简介,因为高三的时候都是刻骨铭心的,我性格是一半阳光一半很暗淡的那种,所以感觉对高考记忆感触更深,所以里面还是有,现在不想说。

  主持人鹤鹤:看来你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你们从报名参加这个演员选拔到最后,到现在其实这个选拔还没有结束,刚刚主创之一也说了29号的时候会有一个线下的亲自现场的活动,最近的日子你们有没有刻意的,当然不是说刻意就是不好,有没有系统的或者说自己就觉得应该为演员的选拔做一些准备工作呢?

  杨亚闽:我觉得他们当时说选演员的标准就是说要真实,用我们学生自己的身份演学生,就是说我想应该不需要太多刻意的改变自己什么,最主要的还是自己本身的性格跟人物的符合程度这样的,可能反而要刻意的改变自己的话味道会没有了。

  主持人鹤鹤:就是说基本上你们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本色出演,如果演的话?

  杨亚闽:对。如果表演的成份很明显的话,那跟请表演系的同学来演就没有区别了,要的就是那种真实自然。

   感谢家人对我们的支持

  主持人鹤鹤:你们家里人都知道吗?

  杨亚闽:知道。

  主持人鹤鹤:他们对于你们参加演员选拔这件事情是怎么看的呢?我觉得家里人可能都会有一样的看法吧。

  杨亚闽:我家里面全力支持我,我爸妈还让他们全公司的人投票,特别夸张,当时把我吓到了。当时还有留言,我代表全公司及你的家人支持你,当时看着挺感动的。然后我弟弟还建了一个我的投票站,专门帮我投票,所以我觉得本来我自己对这个还没有什么信心,觉得说可能不行的话我就放弃好了,暑假就回家了,反而因为他们那么热情的支持我,我觉得我又应该去努力,为了他们我就应该去努力,他们会感觉这是以我为骄傲这样的。

  主持人鹤鹤:杨铿呢,杨铿的家里面也是后援团都准备好了、标语都准备好了吗还是?

  杨铿:没有。(笑)我爸我妈是知道这件事情,具体的他们不是很了解,但是我姐是很支持的,还有一个表哥,他们也在帮我拉票,还有同学,以前高中的好同学也很多,还有大学的,他们都很支持我。

  主持人鹤鹤:刘莎应该也是吧,是不是整个音乐学院的人都已经发动了?

  刘莎:没有,没有,其实主要就是对我特别好的哥哥、姐姐在北京,对我支持,非常非常的鼎立支持,然后鼓励我去做一些事情怎么样怎么样的,开始我就是信心特别不足,因为我觉得我上镜不是特别好,因为本人长相有点胖,然后感觉上镜特别胖,特别是我弟弟特别逗,我弟弟看了第一反应就说怎么几个月不见就变得这么胖了。我说你帮我投票吧,他就边在那儿责怪我说也不注意一下自己形象,你看真是丢我面子,还要我帮你投票怎么样的。他们嘴上这么说,但是我知道其实他们心里还是特别支持我的。

  主持人鹤鹤:你们都不是北京的学生。

  刘莎:对。

  主持人鹤鹤:是不是因为这个活动这个假期至少都先要不能回家留在北京过。

  刘莎:对。

  主持人鹤鹤:都是刚刚入大学的是吗?

  杨亚闽:我们俩大一,她是大二。

  刘莎:对,我是大二,但是看宿舍里的同学都回家了,自己待在这里,也没有什么事可干,还是有一点点无聊,就是等待着这些结果吧。

  主持人鹤鹤:你们觉得紧张吗?

  刘莎:还好,没什么紧张的。

  杨亚闽:我觉得也是,觉得结果根本不是重要的,而且我们如果真的要去拍戏的话我们得休学。

  主持人鹤鹤:要休学吗?

  杨亚闽:要请假三个月,毕竟我们的主业还是学习,拍戏只是说一个小插曲而已,成为我们大学生活的一个小部分,以后也未必会说会以这个为我们的主要工作,所以我觉得为了这个拍戏牺牲还是挺大的,所以这还是得考量考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大学门》演员招募专题
 相关链接
  组图:《大学门》主创做客新浪之摄影汪忠2006年07月20日18:04
  “看片说话”《大学门》主创和演员做客新浪DV2006年07月20日18:04
  组图:《大学门》主创做客新浪之制片人秦瑶2006年07月20日18:04
  组图:《大学门》做客新浪之嘉宾张德托夫2006年07月20日18:04
  组图:《大学门》候选演员杨铿做客新浪2006年07月20日18:04
  组图:《大学门》候选演员杨亚闽做客新浪2006年07月20日18:04
  组图:《大学门》候选演员刘莎做客新浪2006年07月20日18:0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