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关于寻找的荒诞故事《黑色寻之岛》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28 新浪DV

    作者:刘腾飞

  1-1、(卫小黎站在一边,不参与对话)

  崔生:大哥,我找您半天了。

  卫秀:这是校科协,不是吸烟区,咱把烟掐了成吗!听说最近要科研立项了。咱们有没有拿得出手的啊?

  崔生:好好,大哥说的是。

  卫秀:别大哥长大哥短的。就你们倒腾出的那些垃圾,我挨个寝室推销都没人要。什么黑人牙膏,还有保温夜壶。我问你,有人需要保温的夜壶吗?

  崔生:老大老大,您也不想想,现在科研经费那么少,咱能不自力更生吗?上课全靠睡觉,考试全靠带条,补考是兄弟义气,至于什么文化科学知识……反正我只会耍点小聪明。

  卫秀:你找我什么事?

  崔生:不就是科技立项吗?我最近在研制一种新型通讯设备!小灵童的缺点就是我们的卖点!

  卫秀:这个有市场!

  崔生:说的是啊!)广告就这么写,非同一般的通话质量,为您的飞奔添油加醋!咱再把那理学院的字样打得大一些……

  (男子甲百米速度奔跑中打电话,连咳带喘,口中云:“很好,声音很清晰,没事,我很好。”)

  卫秀:要打电话还非得跑起来?

  崔生:……啊……要么静止不动也行。

  卫秀:你他妈研究这个有屁用!(上手掐脖子)

  2-1、很多组吸、抽拉

  (伞套、洗黄瓜、搓手、擦鞋)

  3-1、聪明的观众朋友们,想知道怎样识别荒诞剧的男主角吗?

  (镜头从左至右扫过一排坐着的男子,第一次是中段,大家都从下往上挠,其中一个从上往下挠。第二次是脑袋,大家都从上往下挠,其中一个从下往上挠。镜头路过,然后拉回。)

  就是他。

  陈寻

  3-2、有陈寻的信,陈寻不看。D

  沈笑:陈寻,你的信。

  陈寻:放那边吧。

  皮条客:沈孝好长时间没取信了,指不定谁寄来的,别是什么急事。

  沈笑:别扣屎盆子,你就会夸大其辞,急事早打电话了。

  陈寻:先放那儿,今天有事,回来再说。(出寝)

  皮条客:估计是追债的。(拿信欲看)

  陈寻:(杀回马枪)跟你说别他妈拆开啊,弄死你。(走)

  皮条客:(飞快把信丢在桌上,跟没事人似的)哪能啊,我是那种人吗。

  沈笑:(窃笑,小声说)这回走啦,我得看看哈。(一把抢过)准是什么故乡的她。

  皮条客:对,那个什么陌生女人的来信。

  沈笑:可能是法院传票呢。(来人越凑越近,背对门,陈寻出现在二人背后)

  (合锁动作,声音清脆,二人面向窗户,相貌凄惨)

  22-1、急着去找卫秀商量对抗校妇联的事。

  (41号楼毛主席像,两杯水)D

  卫秀:哥们儿,听说了么?(探出半张脸)

  陈寻:你说吧,我听着。(探出半张脸)

  卫秀:最近又有传言,校妇联要大搞示威游行,对理工科院校的男权主义进行控诉!这回可是点名点姓冲着校男联来的,攻击校科协,只是个开始。

  陈寻:也不知道校妇联的当家花旦,那个张乃希是什么来头,真能折腾。

  卫秀:我觉得也是,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陈寻:我认为

  卫秀:你说。

  陈寻:她应该是到

更年期了。

  卫秀:就是,她应该去心理咨询室看看病。

  陈寻:别介,我有一个同学上个学期上朋辈心理辅导,选修,之后又考了个证,说是可以怎么着?持证上岗,当什么心理辅导员!

  卫秀:(打断)我一想起来就心寒。我有一同学跟你们这时候也是考了个证,心理特别阴暗,有一次往别人鞋里吐痰让我给看见了,好几天都没跟我说话。这满清十大酷刑之类的阴着损着肯定都是这群家伙想出来的。

  陈寻:这张乃希恐怕心理特压抑,准有病。唯恐天下不乱。你说好好一个姑娘,上上自习,谈谈恋爱,考考研究生,大学生活就结了,估计啊……

  卫秀:啊?

  陈寻:问人世间情为何物……曾经的风花雪月,残酷的爱情故事,让本是善良天使的她,杀意顿起。(戳桌子)

  卫秀:我可看不出她是个情种。她正与“女子”这一词背道而驰,向中性步步逼近。

  陈寻:她不会想把工程大学变成后宫吧?彻底颠覆男性的社会地位。

  卫秀:说正事呢,你真不知道张乃希的来头?

  陈寻:不知道。

  卫秀:据报道,近年不完全统计表明,理工科大学的男女比例问题已经成为高等教育的主要矛盾,而如何平衡比例失调的问题,已经成为矛盾的主要方面。咱们学校历来有着优良传统,那就是:狼多肉少,还都是饿狼,典型的男联阵营啊。张乃希她们就是应广大人民群众要求,而被调来的。(插入科教纪录片)

  陈寻:整个一打入敌人后方。

  卫秀:还敌后呢,都短兵相接了。这叫新时期的大插队,由教育部和妇联一手策划,要让21世纪的知识女性掌握大量的感性资料,深刻地体会到咱们理工科男同胞们的日子不好过!

  陈寻:我可觉得像是走入社会底层,看清男同胞的狰狞面容。用意险恶。

  卫秀:没错。

  陈寻:听你这么说,跟她情况差不多的不只一个吧?

  卫秀:对,有历史了,你刚大二可能不清楚,我们这届大四的和你们那届的都挺风平浪静的,估计都认了,并且比例在那摆着呢,无论条件多差男朋友毕竟好找。但这里面也有几个,不是省油的灯,特别有反抗精神,就咱校那几个老封建,没少让她们折腾。

  陈寻:都谁啊?说来我听听?(好奇)

  卫秀:大三的张乃希这个不用说了吧,老杠头。大一新来的有个丫头,叫林有意,军训还没结束呢就跟张乃希粘一块儿,商讨抗敌大计去了!听他们班男生说也特能较真。

  陈寻:那可不好办了,一个张乃希就够受了。咱得想点对策,几个回合下来,咱可都败了。

  卫秀:不是我们没用,而是敌人太狡猾。

  陈寻:(坏笑)我已经安排两牛人去落实了。咱们要从心理上战胜敌人。

  卫秀:他们靠得住吗?

  陈寻:百里挑一的人才!

  9-1(21号楼楼梯)、

  (任来疯把水喷了吴是非一脸,吴是非从楼梯上滑下去,正好撞到林有意)

  卫秀:那可有戏看了。

  陈寻:贺岁大戏。

  4-1(41号楼厕所)、插播校园新闻:校园神探步(不)擦嘴和单(shan)肩背重出江湖,亲手调查工程大学偶像组合捧哏四集体腹泻事件,怀疑是“苦大仇深”社团的黑帮报复。学校已经妥协,立案决议把111、122、133、144以及251大教室改建为女厕所。

  小睢:我是小睢。

  脲吉:我是脲吉。

  埋汰:我是埋汰。

  小睢:现在插播校园新闻。

  脲吉:号外号外,今日头条。不出被窝,便知工程动态。

  埋汰:如今的工程,在森严的校规校纪中,竟然屡屡有人挑战权威。

  脲吉:并且某些令人费解的事件,不断发生。

  小睢:工程大学的中坚力量出现分歧,神秘社团向学校公然挑衅。

  埋汰:不错!

  脲吉:说得好。

  小睢:工程大学偶像组合“捧哏四”的集体腹泻事件,情形非常严重,正义的使者,校园神探不擦嘴重出江湖,决定亲手调查此案。并于昨日对受害者进行了慰问。

  埋汰:天赐良机,我们意外地遇到了他们,校电视台借此机会对二人进行了专访。

  脲吉:很高兴在直播现场见到你们,没想到在名人也会这样做。

  不擦嘴:涉及到隐私的部分可不可以插广告?(躲)

  脲吉:当然可以,我们是校电视台,请问对案情有什么看法?

  不擦嘴:我们的一贯宗旨:大胆推测,小心求证,“苦大仇深”社团形迹确然可疑,罪魁祸首必将受到制裁。(魂不守舍)

  脲吉:很多同学对你们的形象非常感兴趣,可以就此谈两句吗?

  不擦嘴:我们的职业不允许我们暴露身份。我觉得这样可以很好地掩护我们自己,这种波澜不惊的扮相,有利于我们隐藏在学生之中,敌人绝对不会注意到平凡得我们,然后出其不意,将不法分子绳之于法。(掌声,尖叫,迅速退场)

  脲吉:其实我们采取游击播报的方式,也是为了更好地走进同学们的生活,更具随机性和真实性。与此同时,也避免了这个节目的某些仇家伏击我们。(

西红柿)

  小睢:好的,关注下一条新闻。

  埋汰:非常大条哦。(冲水的声音,有人离去)

  小睢:校妇联与校男联之间的对抗运动有了新进展,张乃希带领的游行军步步紧逼,学校方面已经妥协,立案决议把111、122、133、144以及251大教室改建为女厕所,以解决厕所的比例问题。

  埋汰:介时,男联和妇联将进入冷战时期。

  小睢:谢谢没有电视看的同学的长期关注,我是小睢,祝大家越过越睢。(西红柿)

  6-1、张乃希找来大一同命相连的林有意商讨对策,决定就从骚扰电话开始,在学校内掀起女权运动。

  (张乃希一人在阳台眺望,看表)D

  林有意:不好意思,迟到了。

  张乃希:我也刚到,咋了,这么着急干吗?

  林有意:没事,刚才我们寝的黄心仪又闹小病小灾,陪她去医院了。

  张乃希:她整个一林黛玉。

  林有意:要搁是我早失去生活信心了。

  张乃希:我这好歹已经过3/4了,你们还得熬着。

  林有意:哎,学姐,你毕业后打算干什么?能保研吗?

  张乃希:别提了,想起来就烦。

  林有意:咱真命苦。

  张乃希:那就不能让他们好过。游行是一方面,厕所计划也已经初见成效。今天找你来就是要来点热闹的。

  林有意:(来劲儿了)你说你说。

  张乃希:这段时间不是有个特不要脸的家伙老给你们寝打骚扰吗?就拿这个说事儿!先到导员那里探探口风,然后咱们一层一层往上捅,推波助澜,彻底搞垮男联。

  林有意:这么一折腾,他们早晚得露狐狸尾巴。

  张乃希:咱们到时候好好表演一下,等找到证据,知道是谁干的,嘿嘿……

  林有意:让他们丑恶的嘴脸暴露在日光下。

  张乃希:踏上千万只脚,让他们永世不得翻身。

  林有意:做我们的奴隶……

  张乃希:(惊诧状,渐渐和蔼,露出狰狞的面容)Good.

  6-2、

  卫秀:畜牲!

  陈寻:没想到她们提前下手了。

  卫秀:趁教学楼大修的时候提出这么尖锐的要求,服了。

  陈寻:男联这下子受了重创,从厕所的面积上就输了。

  卫秀:我们败了。

  陈寻:11、21号楼是文物级的建筑,他们这一手太狠了。

  卫秀:要么你动用职权,联合起各学生组织分歧对抗张乃希?

  陈寻:不成不成,你以为学生组织就风平浪静?一分心两头得罪,吃力不讨好,比张乃希还愁人。

  卫秀:对,说不准还有她的卧底。

  陈寻:不为别的,就是咽不下这口气。

  卫秀:等一下,咱们不如将计就计。不是玩改装吗?我留了手阴的,非叫那个张乃希气炸了肺不可。

  (出屋)

  陈寻:我那边事情太多,顾不过来,可就看你怎么折腾了。

  卫秀:这也是顺势而为之,咱不整她早晚有人修理她。

  (四个人在双向的楼梯一上一下,挡住,谁也没看见谁。)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拒绝不需要理由 超短DV剧本《遭遇帅哥》2006-03-22 10:15:30
西方英雄中国行 搞笑DV剧本《笑傲江湖后传》2006-03-16 18:02:07
失聪少年的音乐梦想 原创剧本《MP3》2006-03-07 11:02:49
电影剧本《这张老脸》2006-05-23 15:53:35
大学生活本色展示 原创短片剧本《一格风景线》2006-05-23 15:53:35
板儿乙原创剧本作品《同居》2006-05-15 16:03:33
警民共建和谐社区 原创短片剧本《老人与警察》2006-05-10 11:01:45
打工偶遇范县长 小品剧本《农民工》2006-05-08 11:31:35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2006-04-24 15:00:26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