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大学生活本色展示 原创短片剧本《一格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5:53 中华DV网

  人物简介:

  张承雨:某大学大二学生,性格与其年龄不相符合,属于那种喜怒无常的人,但是为人较为诚恳,传说中是个才子。

  黄可:应该说是张承雨的女朋友,性格开朗,学习认真,,某些程度上说是个好女孩。

  马文:沉迷于网络,对外界事情不太关心。

  李科威:张承雨寝室人,班长。

  于辉:张承雨好朋友,有点楞。

  甲,乙:黄可社团同事。

  第一幕

  星期天清晨,六点多钟,一片死寂。张承雨猛然一激灵,醒了。又是一个恶梦,他用被子擦了擦脸上的汗,看看隔铺于辉脸上正带着甜甜的笑享受着美梦的快感,叹了口气。

  张承雨(独自自语):晦气,到校一年了,怎么每次的梦都是苦的,不是流浪被狗咬,就是有鬼吓我,再不就是上厕所没位子。

  张承雨一脸茫然,眼神格外憔悴。他将枕头靠起来,斜卧着,在床头摸索着,掏出一根烟点燃着,猛吸一口,微眯着眼睛看者窗外朝霞微现,楼宇静立。忽然响起急促的敲门声,是马文上网回来了。张承雨在上铺,不想下去,等靠门的人去开门。

  门敲的山响,里面一片死寂,大家心照不宣地装睡,马文的声音渐渐的有点火气了

  马文(喊,声音大):开门!开门!

  还是没人回应。

  马文:张承雨,给我开门,快点,冻死了!

  张承雨继续抽烟。

  马文:雨哥,快开门,好冷哦!

  张承雨听见他的声音里含着些许凄凉,将被子一掀,爬下来去开门了,嘴里还叼个烟,门开了。

  张承雨:你看我对你多好,这么多人在装死,就我给你开门,而且我还离门这么远!

  说完就跑床上去了,马文瞪眼,想说什么,但没有说,他跑到李科威床前,把被子一掀,李科威一下子坐了起来,把被子往身上一裹。

  李科威(哆嗦着嚷):冻死了,冻死了,你神经病啊!

  马文(奸笑):你不是睡着了吗?怎么反应这么快呢?

  李科威(欲狡辩):你进来的时候我刚醒。

  马文看看于辉,忽然想起一件事情,他慢吞吞地将鞋脱下。

  马文:对了,我昨天晚上上网看了一下意甲的比分,昨晚不是有什么米兰德比吗,很精彩哦!

  于辉(眼睛忽然睁开,急切地):

国际米兰赢了吗?

  马文:在外面站了一会,冻忘了。

  于辉:你脑子吃屎了啊,就这一会儿就忘了啊!

  马文:这世态炎凉啊,一屋人在里面躺着,我在外面冻死了都不给我开门。

  张承雨(冷冷地看了一眼):谁叫你上网去了,如果不是听你后来叫门叫的那么凄凉鬼才给你开门。

  说完,将烟头扔掉准备起床,文无语。

  于辉:唉!今天怎么了,起这么早?

  张承雨(作神秘状,诡异状地笑笑):跑步!

  李科威:呵呵!你跑步?可能吗!是不是找黄可去玩,那也不用起那么早啊,搞不好人家早上想睡到九,十点呢!

  张承雨笑笑,没说话,马文已经极快的速度跑到床上睡觉去了,于辉还在揣摩国际米兰的状况呢。

  于辉(不死心,继续问):国际米兰到底赢了没有?

  张承雨(烦,抬头):傻子,亏你还是国际米兰球迷,米兰德比今天晚上才踢,我昨天就看节目表了,你想起来了?我带你玩。

  于辉:请我吃早饭吗?

  张承雨:不起来就算了,少废话。

  室内光线明朗起来,可以清楚地看见墙上一幅字: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墙上还不规则地贴着球星海报,张承雨拿着洗漱用具出去清洁了,室内清晰可见桌子上杂乱得很,于辉呆呆地盯着地下马文的鞋,还在想揣摩张承雨去做什么了,李科威拿着手机笑呵呵地在发短信。

  一会功夫,张承雨从外面进来,将毛巾茶缸放好,戴上眼睛,拿起镜子用手简单整理一下头发,他不习惯用梳子。

  张承雨:于辉,可起来,我们走,我请你吃饭!

  于辉:那还不是一句话,就起来。

  张承雨(笑):我说说而已,你睡吧,我脑子不好带你个楞东西出门。

  说完,张承雨便出门走了,于辉无趣地继续睡觉,室内恢复安静,马文已经静静地进入梦乡。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板儿乙原创剧本作品《同居》2006-05-15 16:03:33
警民共建和谐社区 原创短片剧本《老人与警察》2006-05-10 11:01:45
打工偶遇范县长 小品剧本《农民工》2006-05-08 11:31:35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2006-04-24 15:00:26
失聪少年的音乐梦想 原创剧本《MP3》2006-03-07 11:02:49
《身边的故事》剧组原创剧本征集2006-02-22 11:37:15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2006-01-17 10:00:19
宋川原创剧本《六号七号》(21)2005-10-17 11:12:0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