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板儿乙原创剧本作品《同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03 中华DV网


《同居》剧本海报  

  时间:日内;人物:唐唐;地点:回家路上

  唐唐手里拎着一个文件包,往家走。一路上行人熙攘。

  第一镜:镜头从路的另一边拍摄,唐唐行走,全身。

  第二镜:镜头从唐唐正面拍摄,架拍,人物划过镜头。

  第三镜:镜头拍摄唐唐行走的脚步。

  第四镜:镜头唐唐视角行走时的路面。

  第五镜:镜头拍摄唐唐做电梯,镜头从唐唐斜下方拍摄,画内唐唐的脸和电梯蹦的楼层字。

  后期:在以上镜头中加入,监制导演摄像场记灯光剧务演员名单等。

  由于场景很少就不分场了,按事情发展的顺序拍摄。

  第一镜:镜头在小区远景拍摄架拍:在北京的一个小

户型的小区里,五彩的高楼。

  第二镜:镜头侧拍,画内张莉莉正座在电脑前,鼠标清点,键盘飞驰。噶噶作响。

  第三镜:镜头从后面架拍,画内唐唐走到门前,脱了鞋,拿钥匙打开门。

  第三镜A:镜头特写,画内手拿钥匙开门。

  第三镜B:镜头地锅平拍,画内脚脱鞋,然后唐唐弯腰把鞋拿起放在鞋架上。

  第四镜:镜头在室内拍摄,画内房门打开唐唐进屋看见莉莉在上网说:"哎!你下班这么早啊!今天吃什么啊?"边说边往里走,边脱上衣。打开衣柜把衣服挂进去。

  第五镜:镜头在莉莉斜前方拍摄,画内莉莉正在聊QQ,门开歪头见唐唐:"老公你回来啦"边打字边说:"今天吃馒头,辣椒弹鸡蛋。都是你爱吃的"

  第五镜A:镜头特写,画内莉莉打字键盘和双手。

  第六镜:镜头在莉莉斜后方拍摄,画内莉莉把QQ挂起来,转过身面对唐唐说:"快去洗手,吃饭了"

  第六镜A:镜头特写画内莉莉的微笑的脸。说:"快去洗手,吃饭了。"

  第七镜:镜头在莉莉前方拍摄,画内莉莉打开电视走出画

  第八镜:镜头在卫生间门前方拍摄,画内唐唐进卫生间。莉莉进画在端菜盛饭,盛饭的同时说:"你洗完手别用我的毛巾,那个蓝色的是你的。"

  第八镜A:镜头在桌子上放垂直拍摄,画内莉莉端来菜几样儿。

  第九镜:镜头在唐唐侧正面拍摄,画内唐唐洗手间边擦脸边说:"咱两个都住在一起了,你怎么还跟我分的这么清楚啊?"

  第九镜A:镜头在唐唐侧后拍摄,画内卫生间镜子里唐唐擦脸动作,带本人关系。

  第十镜:镜头在莉莉侧后方,画内莉莉拿筷子在水池里涮说:"还有早上你刷牙的时候别把牙膏末子喷到卫生间的镜子上,我都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你还是改不了。真让人受不了"

  第十一镜:镜头在侧面拍摄,画内唐唐挂毛巾说:"我还受不了你呢?你刷牙老从牙膏的中间挤,我一次都没说过你,我的这点毛病你到老念叨。"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警民共建和谐社区 原创短片剧本《老人与警察》(2)2006-05-10 11:01:45
警民共建和谐社区 原创短片剧本《老人与警察》2006-05-10 11:01:45
打工偶遇范县长 小品剧本《农民工》2006-05-08 11:31:35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3)2006-04-24 15:00:26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2)2006-04-24 15:00:26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2006-04-24 15:00:26
心中的许愿池 手机电影剧本《两个人的幸福》(3)2006-04-03 13:46:14
心中的许愿池 手机电影剧本《两个人的幸福》(2)2006-04-03 13:46:14
心中的许愿池 手机电影剧本《两个人的幸福》2006-04-03 13:46:14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