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黄百鸣影片《家有喜事》遭遇黑帮洗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54 新浪DV

  逃过一劫

  一九九二年一月即辛未年的年尾,刚刚赶完壬申年的贺岁片,大家还在赶后期配音之际,一个晚上,我在家中刚冲完凉,即接到冲印厂打来的电话,说有几个蒙面贼持刀枪,冲入厂内打劫。

  “劫去多少钱财?”我问。

  “他们不是劫财,是来劫底片,还指定要劫《家有喜事》的底片!”

  劫底片?多么新鲜及聪明的玩意啊!因为你花几千万元的制作费,通通在底片上。劫走底片,等于劫走了几千万,这等于和绑票没有多大分别。

  “到底有没有劫走底片?”我紧张起来。

  “没有,他们只劫走了数盒毛片而已。”

  我听了马上松了一口气。毛片是经底片冲印出来,等于你映相用底片冲洒了出来的相片一样。这等于我们没有损失,只失去了价值数千元的毛片而已,这个晚上,《家有喜事》的导演高志森和剪片师正在埋头剪片,并打算通宵,把影片剪完。忽然,于仁泰打电话来要找高志森去消夜,原因是董骠刚从加拿大回来,大家一起旧。

  高志森第一个电话是把约会推掉的,因为《家有喜事》要赶旧历新年,还是剪片为上。岂料到于仁泰打第二个电话来,高大导受不住肚饿的诱惑,终于弃剪片往消夜去。

  就在高导演离开冲印厂不到五分钟,数名蒙面贼便冲入厂,用绳把看更及剪片师等人捆绑。高导演逃过做大闸蟹的厄运,注定日后行大运了。

  最安全的地方

  贼人用枪指着剪片师的头,喝问:”《家有喜事》的底片在那里?”

  剪片师猛摇头。

  “找冻房!”其中一个贼人提议。

  底片通常是放在冷气很劲的地方,故称冻房,但这天刚是赶剪片,剪片师把《家有喜事》所有的底片都搬了出来,根本就放在很当眼的大堂上,而且每盒底片的盒子上,都写明有”家有喜事底片”的字样。

  本来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因为《家有喜事》的底片,全部放在贼人的脚旁,只要贼人把往自己脚下一望,那就大功告成,我们就一镬”跷”起矣!

  正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可真是”鬼掩眼”了,贼人竟然看不见,往片仓去找当然找不到啦!贼人又气冲冲的走回《家有喜事》底片盒子的旁边,大叫:”到底底片在那里?”众人眼光光望着那底片不敢回话。

  毛片是经底片冲出的,毛片不见了,底片在,可以再冲。放在最当眼地方的底片竟可安然无恙。这时我才明白,”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黄百鸣贺岁片《花田喜事》系列故事(6)2006-05-09 14:48:03
黄百鸣贺岁片《花田喜事》系列故事(5)2006-05-09 14:48:03
黄百鸣贺岁片《花田喜事》系列故事(4)2006-05-09 14:48:03
黄百鸣贺岁片《花田喜事》系列故事(3)2006-05-09 14:48:03
黄百鸣贺岁片《花田喜事》系列故事(2)2006-05-09 14:48:03
黄百鸣贺岁片《花田喜事》系列故事2006-05-09 14:48:0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