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身边的故事》 > 正文
警民共建和谐社区 原创短片剧本《老人与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01 《身边的故事》

  编剧:江 伟

  李九一——警察
  马德山——住户
  刘大妈——治保主任

  1、胡同里,傍晚,外

  穿着警服的李九一顺着胡同过来,正赶上马德山把戴着红箍的刘大妈推出门来:走走走,少惦记着我们那点东西,告诉你,我只认手续不认人。

  刘大妈一头雾水,院门啪地一声关上了。

  李九一在她身边停住车,笑了:刘大妈,这是怎么了。

  刘大妈苦笑着摇摇头:哟,小李啊,是这么回事:这老爷子叫马德山,是新搬来的,就爱捡破烂,易拉罐、旧报纸什么的,捡了也不处理,堆了半院子,连自己屋里都下不去脚,影响大家卫生不说,也是个火灾隐患啊。

  李九一:那倒是。

  刘大妈:我几次上门通知他把破烂清理一下,能卖的卖,不能用的扔了。可这个倔老头,说一次他轰我一次,还说什么……我手续不全,你说这是哪儿跟哪儿呀?

  李九一一笑:您别急,我去看看。

  2、马德山家,傍晚,内

  马德山在黑呼呼的小室里收拾那些破烂。看到李九一敲门进来时,他很意外,但马上又低下头继续手里的活。

  李九一:马大爷,屋里这么黑,您怎么不点灯啊?

  马德山充耳不闻地继续忙着。李九一愣了一下。他想了想,回身去拉门边上的灯绳,没亮,又扯了两下,还是没亮,再一使劲,连绳带盒都掉了下来。

  李九一:马大爷,闸盒坏了,怎么不找个人来修修?

  马德山哼了一声:这可是公家的电!

  李九一愣了一下:公家的电?

  【外景】李九一拿着一个新匣盒和一段线绳进了院门。

  3、马德山家 夜 内

  李九一一拉绳,小屋里亮了,他从小椅子上跳了下来拍拍手上的灰:修好了。

  马德山被灯晃的眯起了眼睛,面孔由冷漠转成了温和,但还是没说话。

  李九一看了看这间六平米的小屋,除了床之外,破烂堆得无处下脚,顶棚、墙壁都脏得不成样子。

  李九一坐到老人边上:大爷啊,我是这片新来的民警,您叫我小李就成了,以后有什么困难,您尽管跟我说。

  马德山木然地点了点头。

  李九一突然看到墙上贴着许多奖状:马大爷,这些奖状都是您的?

  一说起这些奖状,马德山眼睛一亮,居然有了一丝笑容:那是!你去打听打听,我管理过的库房,就没丢过一样东西……走,你跟我到仓库看看。

  马大爷不由分说地站起来往外走,李九一只好站起来跟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身边的故事》专题
 相关链接
  警民共建和谐社区 原创短片剧本《老人与警察》(2)2006年05月10日11:01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2)2006年04月24日15:00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2006年04月24日15:00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3)2006年04月24日15:00
  身边的故事《找乐》2006年04月24日11:12
  身边的故事《养花》2006年04月11日12:19
  身边的故事《搬家》2006年03月30日17:32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