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身边的故事》 > 正文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00 《身边的故事》

  编剧:杨鹏 张雁

  小杨——男,刚毕业的大学生
  马主任——女
  牛大爷

  1、胡同,日,外

  牛大爷坐在小板凳上,旁边的收音机里放着京剧。随着唱腔牛大爷闭着眼翘起四个手指头在大腿上敲着,一个板,三个眼。

  小杨骑车停在牛大爷跟前:大爷。您知道居委会怎么走吗?

  牛大爷:你啊,顺着胡同往里走。第一个口往左拐,拐过去以后第二口再往右拐。没多远就是了。可千万别拐错了啊!

  小杨高兴的:好咧,谢谢您!

  2、办公室,日,内

  马主任:咱这儿是老城区,有名的‘九曲十八弯’。(回身从办公桌上拿来一只文件夹递给小杨)这是咱们社区的基本资料,里面有一张简图,你参考一下。这路啊,以后常走走就熟了。

  小杨:主任,能麻烦您先带我熟悉一下吗?要不我这晕头转向的可怎么开展工作啊?

  (这时画外音)牛大爷:马主任?马主任在呢吗?

  马主任赶紧答应:哎!在呢!

  牛大爷边说边进来:马主任,刚才……(一眼看见小杨)哟,是你?

  马主任:怎么?你们认识?

  小杨笑道:要不是这位大爷,我现在还找不着北呢。

  马主任:这是牛大爷,是咱们社区的积极分子。牛大爷,这是新来的大学生小杨。

  牛大爷笑着打量小杨:大学生!好,有出息!

  马主任:哎,小杨。牛大爷可是咱这儿的“活地图”,这样吧,你先熟悉一下资料,下午让牛大爷带着你认认路。跟他走一圈,比跟我走十圈都管用。

  小杨:是吗,那可得麻烦牛大爷了。

  牛大爷:这是怎么话儿说的?有人陪我遛弯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3、胡同,日,外

  小杨和牛大爷边走边聊。

  牛大爷:咱们这片一共有十二条胡同,有五条是死胡同,大概两百个院。而且基本是斜路、弯路。不熟悉的人还真就容易迷路。

  小杨认真的在简图上做着记号:牛大爷。说您是咱这儿的‘活地图’,真是一点不假!

  牛大爷笑笑:哪儿啊,就是住的年头长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身边的故事》专题
 相关链接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2)2006年04月24日15:00
  老少携手做贡献 原创短片剧本《地图》(3)2006年04月24日15:00
  身边的故事《找乐》2006年04月24日11:12
  身边的故事《养花》2006年04月11日12:19
  身边的故事《搬家》2006年03月30日17:32
  身边的故事《晒被子》2006年03月23日12:04
  身边的故事《看电视》2006年03月20日14:48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