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心中的许愿池 手机电影剧本《两个人的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3:46 中华DV网

  时间:七月中旬,下午。

  场景:蜿蜒曲折的乡间小路,在路旁有一个横倒的石柱。太阳斜挂在天空。

  (一个中年男子身穿一身运动服,头带鸭舌帽,背着一个大旅行包走过来。显得有些疲惫,但仍可看出他愉快的心情。男子坐在石柱上,从包里掏出一个面包,一根香肠,还有一瓶水。这时,一个青年人走了过来。他头发蓬乱,上身一件衬衫,下身一条迷彩裤子。他也坐在了石柱上,看见了旁边的中年人的食物。犹豫了一下,突然,站起身,抓起面包和香肠就跑。)

  中:哎!你干什么!站住!(放下手中的水瓶,起身追去。青年人摔了一跤,倒在地上。中年人急忙上前抓住他。)

  中:(气喘吁吁,有点生气)臭小子,小小年纪就抢东西,啊!现在的孩子真是越来越大胆了!起来!

  (把年轻人拽了起来,拉到石柱旁,两人一起坐下。)

  中:(喝了几口水)为什么抢我的东西?

  青:大叔,只是一个面包香肠而已,至于那么穷追不舍吗?

  中:什么?什么?我有没有听错啊!你叫我大叔?真是的!

  (年轻人没有说话。底头看着自己的鞋。中年人看他疲惫的样子,把水和面包递了过去。)

  中:拿着,吃吧。

  (年轻人没有接。)

  中:(大声的)拿着啊!给你,你到要不要啊,自己的抢的才肯吃,是不是?

  (年轻人拿了过去,吃了起来。)

  中:你叫什么名字?

  青:(口中含着面包)刘德华!

  中:哼,臭小子。不想说就算了。

  青:大叔,你……

  中:又叫我大叔!我有那么老吗?

  青(上下打量中年人。)你今年多大?

  中:你这个孩子真不懂礼貌。小鬼,我现在只有30岁,知道吗!

  青:30岁?呵呵,不像。40还差不多。

  中:(苦笑一下,摇了摇头。)是不太像啊,(抬头看天)大家都这么说啊。(看着年轻人)你多大了?

  青:18!

  中:哦,风华正茂的时候。应该好好读书啊。你怎么自己跑到这里来了,还弄成这样。

  青:(不在吃手中的面包)我,我落榜了……高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身不由已的青春岁月 校园DV剧本《蓝·月》(2)2006-03-28 15:31:31
身不由已的青春岁月 校园DV剧本《蓝·月》2006-03-28 15:31:31
等到海枯石栏 搞笑DV剧本《泡妞高手黄飞鸿》(6)2006-03-24 16:24:19
等到海枯石栏 搞笑DV剧本《泡妞高手黄飞鸿》(5)2006-03-24 16:24:19
等到海枯石栏 搞笑DV剧本《泡妞高手黄飞鸿》(4)2006-03-24 16:24:19
等到海枯石栏 搞笑DV剧本《泡妞高手黄飞鸿》(3)2006-03-24 16:24:19
等到海枯石栏 搞笑DV剧本《泡妞高手黄飞鸿》(2)2006-03-24 16:24:19
等到海枯石栏 搞笑DV剧本《泡妞高手黄飞鸿》2006-03-24 16:24:1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