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大众DV》杂志专题 > 正文
罗浮宫、夜晚、一个女人和一个鬼魅(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48

  这时候,根据爱情电影剧作原理,白马王子适时出现英雄救美,早就惦记着美女的电工小伙子发现了苏菲·玛索平日的异常举动,就跟在后面时刻保护她。该小伙是否身强力壮到足以保护美女的地步暂且不谈,反正他掌握一种能够与古代鬼魂交谈的技术就足以了,商业片么,总是要大团圆收场的。最后凭着他的能力,与各方面的努力,美女被救,孤魂野鬼也被安抚或升天或投胎去了。

  据说片中的“贝尔斐戈”是面具依照苏菲·玛索的脸部制作的。美女的待遇就是与常人不同。不知道是不是在数字影院观看的原因,年尽四十的苏菲·玛索虽然依旧美丽,但总感觉是一场姐弟恋。据说导演对苏菲·玛索的表演非常满意,觉得她扮鬼都非常美丽。苏菲对《卢浮魅影》的拍摄非常满意,认为该片是她从影20周年的标志。

  虽然该片一点都不恐怖,比《盗墓迷城》差远了,有失恐怖片的名头,但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该片中除了大量的特技镜头之外,还有神秘而美丽的苏菲·玛索,一个全法国男人梦想的女人。试想,在数字影院看八零年代的老牌美女真是又怀旧又前卫。

  遥想当年苏菲·玛索高中时代就因饰演青春影片《第一次接触》的女主角而成为八十年代初法国热血青年们心中的清纯偶像。地位相当于山口百惠当年在中国男孩子们心中的地位。17岁那年,又有幸与法国大鼻子影帝德伯迪约合作《警察》,更奠定了其青春亮丽的玉女形象,后来遇到了大她N岁的波兰导演安德烈·祖拉夫斯基。在这个艳福不浅的死老头子的片中开始尝试一种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激情片的表演。她在片中的演出震惊了法国观众,从此改变了花瓶形象。1995年,正值少妇年龄的苏菲·玛索开始进军好莱坞,在梅尔·吉布森的力邀之下,苏菲·玛索与其主演了红极一时的大片《勇敢的心》,此后她又主演了电影《安娜·卡列尼娜》等多部影片。同时,才女型美女苏菲·玛索写书也做电影短片导演。

  很多人都将苏菲·玛索和伊莎贝尔·阿加尼相提并论,因为无可否认的两个人从外貌到气质都有很共同的地方,都有一种妖异灵性的气质。而苏菲·玛索可能贤淑的部分更多一些。 

  如果说《卢浮魅影》是法国电影迈向商业化的又一次尝试,这倒是真的,法国人甚至不惜血本在卢浮宫实地拍摄,(这还是卢浮宫第一次开放借拍外景。)据说该片上映后在法国曾引起轰动,取得非常好的票房收入,呵呵呵呵,那当然了,猫花一张电影票的钱就能欣赏美女同时还顺便参观卢浮宫。估计八成是法国旅游局的主意。

  就是一点不好,前些日子,猫在电视上看了《卢浮魅影》中文配音版。吐了。苏姐姐啊,原谅偶,偶可是你忠实的影迷啊。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大众DV》杂志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罗浮宫、夜晚、一个女人和一个鬼魅2006年02月13日11:48
  罗浮宫、夜晚、一个女人和一个鬼魅(2)2006年02月13日11:48
  接受平庸 《孔雀》的感悟2006年02月10日10:05
  接受平庸 《孔雀》的感悟(2)2006年02月10日10:05
  再现老胶片——《辉仔走天涯》特效制作过程(2)2006年02月09日11:19
  再现老胶片——《辉仔走天涯》特效制作过程(3)2006年02月09日11:19
  再现老胶片——《辉仔走天涯》特效制作过程2006年02月09日11:19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