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寻找心中的她 《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5:45 新浪DV

  作者:王喆

  站在你身后,靠在你肩头

  一

  高楼大厦林立的城市,她能在哪里?少年仍然在不停的寻找。

  或许找到她只是一个梦而已,但他不愿意放弃,真的,就算是虚幻,也要尽全力。

  天,依然压抑,让人透不过气。在他看来,没有她,周围就永远都是冷色调的空气,无论过往的行人衣着有多么光鲜艳丽。

  他在路上走,漫无目的。擦肩而过的人群中没有她。她应该很靓丽,他一眼就能认得出来的。

  他不会再和她错过了,如果他还能再见到她。

  少年仰望天空,同在一片蓝天下,她应该也长大了吧?过去对她的印象始终难以忘记,不知道现在的她会是个什么样子呢?

  路过一扇橱窗,他又退回原地。那里展出的还是那串闪亮的项链。

  隔着玻璃,他抚摸着它。

  记得那时他们还在一起,也是这条街道,同样经过这里,女孩儿看见橱窗里的项链,对他说:

  “真漂亮。”

  “喜欢吗?”

  “喜欢。”

  “我有了钱一定买给你!”

  “嘻嘻,我有你足以。”说着,女孩儿捧过他的手靠近她自己。

  “一定,我一定买给你,我要用它拴住你,让你永远和我在一起!”

  想到这儿,他的眼泪呼地涌出眼底,他想控制自己的感情,但无济于事,只能再次接受回忆的洗礼。

  二

  金秋时分,天气总是很好,湛蓝的天空拥抱着白云,白云依偎在天空的怀里,温柔得就像热恋中的男女,相拥在一起。

  操场边有一行树,叶子已经是金色的了,但依然茂密。阳光挤过树叶的缝隙,照在地上。一阵清风拂过,树枝揽着阳光一起轻轻的摆动。每当这个时候,黄叶就适时地缓缓飘落,然后自由地飞舞,选择它们自己要栖息的地方。

  它们中有的被吹向远方,有的掉落在路上,有的慢慢地,静静地,停在了女孩儿的身旁。

  她不经常走这条路,可是今天却选择了这里,她被这条路上的美景所吸引。

  这条路也因为有了她而变得更加美丽。

  树阴下,她慢慢经过。

  凉风拂面,柔柔地把她的长发撩起。那一根根亮黑的发丝,像钢琴上的黑键在空中起伏、跳跃,仿佛风儿卷起树叶的声音就是它们演奏出的秋天序曲。

  三

  女孩儿很特别。

  她的特别不仅是源于她长的可爱美丽,而且还因为她身下的轮椅。

  没有人愿意把一位漂亮的姑娘和残疾联系在一起,因为那样真的很不公平!

  然而事实即是如此,既残酷,又无情,让人痛心疾首、扼腕叹息。真的,无论人们用什么样的词汇来形容这种不和谐都不为过。

  她,何尝没有这样想过。

  她也曾在内心中抱怨,抱怨上苍一而再,再而三地考验她活下去的勇气。

  她还曾在深夜里哭泣,为自己不能和那些正常的女孩子一样交友、亲昵而痛哭流涕。

  可是这都有什么用呢?人,总是要坚强地活下去的。

  她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需要学会放弃。

  从那以后,少女依然美丽,依然坐着轮椅,笑容依然那么甜蜜,不同的是,她的眼睛变得混沌,缺少了生气。

  今天,她终于陶醉在了这片景致里,忘记了自己。

  要是每天都能这样的忘记,那该有多好啊!

  四

  轮子转动,轮椅踏着金色落叶铺成的地毯缓缓前行。

  路的尽头是一个篮球场,几个英姿勃发的少年正在那里打篮球。

  他们时而追逐,时而跳跃,时而争抢,时而投篮……那生龙活虎的样子,那充满朝气的身影,真的让她感觉到此时的她也如他们一样,有一个能跑能跳,活跃在快乐中的身体。

  她跃跃欲试,挣扎着努力向上,可是,谁都知道这些动作只是徒劳费力——运动,对于她来说只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梦想而已。

  这个时候,她又“恢复”了记忆,那好不容易才忘记的真实的自己,又从新回来了。或者说,疾病,根本就不曾离开过她的躯体。

  盯着球场上不停跳跃着的花花绿绿的球鞋,她不禁有些出神:真令人羡慕啊!她的脑海中不停地闪现着这样的词句。

  五

  时间仿佛在那一刻静止,只有篮球落地的“嘭,嘭”声离她越来越近,只差毫厘。

  忽地,篮球一跃,跳进了她的怀里。

  她一惊,思绪又从新聚拢到了一起。

  她抬起头,看见一位少年,正站在她面前,伸出双手,微笑着说:

  “真不好意思,不小心打到你,实在对不起。”

  她笑着摇摇头,把篮球递给了他。

  那一刻,女孩儿第一次看到了少年的眼神,那和别人完全不一样的眼神:

  在少年的眼神中,没有歧视,也没有怜悯,好像在他眼中的她和正常人一样,没有差异,没有距离,同样有着健康的身体,同样是青春年少,快乐无比。

  在那一刻,少年也第一次看到了女孩儿的眼神:

  神奇,而且瞬息万变,让人着迷!形容这种眼神只能用这样的词语。

  初看时,那双大大的眼睛中只有迷茫,没有神气;只有别人,没有自己。而片刻间,它又风起云涌,变得有些羞涩,内敛,更平添了几分依赖和感激。

  “你常来这里吗,怎么我从来没见到过你?”少年不禁这样问。

  “不,我只是偶尔经过而已。你常在这儿锻炼身体?”女孩儿微笑着作答。

  六

  从少年身后传来同伴的声音。他,和她都恋恋不舍。

  少年抱着球,慢慢转过身,微笑着离去;女孩儿看着他的背影,心里默默地刻录下刚刚他们邂逅的情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同时也常常给人带来惊喜,谁又能知道天空中哪一朵多情的云彩会藏着蒙蒙的秋雨呢。

  七

  第二天的清晨,女孩儿又来到了那里。

  与昨天相比,这里少了些阳光,多了些寒意;少了些喧闹,多了些冷清;少了那位含情脉脉活跃奔放的少年,多了一位情窦初开却深藏不露的少女。

  在匆忙的人群中,偌大的世界里,她却在这个不知名的操场上第一次遇见了他。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收藏在女孩儿的心里,无法忘记。

  就是在昨天夜里,她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白天和少年相遇的每个情节都像电影一样,倒来倒去,反复上演。

  她报定了决心,明天一定再到那里,偷偷地,悄悄地,看他一眼。

  可是,今天他还会来吗?昨天出现在这儿的一切东西,今天就一定还会回来吗?

  想到这里,她有些失落,内心里不免嘲笑自己太过天真。

  就在那一刻,她感觉到了一种力量,推着自己前进的力量。

  她回头一看,是他!真不敢相信。

  此时此刻,那少年脸上也洋溢着和她一样的惊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2006-02-05 17:01:57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006-02-05 17:01:57
DV剧本《督导日记》(6)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5)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4)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3)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2006-02-05 11:29:03
DV剧本《督导日记》2006-02-05 11:29:0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