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DV剧本《我生命中最后的十五分钟》(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7:01 新浪DV

  “是儿子啊,怎么样,在南通还好吧……”(话没说完,被父亲抢了电话)

  “喂,儿子,家里没钱了,寄点回来,我和你妈就指望你了……”男主角无奈地拿远电话,看着话筒,把电话搁上。(远景的大钟离三点还剩下几分钟了)

  镜头7:走出电话亭,掏出一支烟抽了起来。从吞吐的烟中看到远方草地上一对新人在拍结婚照,想到了自己的女友露露。

  又来到电话亭,拨通了露露的电话(手上的烟蒂燃烧着,男主角的表情是一丝期待)

  “喂,是露露吗,我……你有空吗……我想……”

  “是你啊,不能和你多说了,我马上要登机去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去干吗?和谁?”

  “和经理,出差啊!”

  “经理,又是那个老色狼吗,我不是对你说不要和他……”话未说完,露露已经挂掉了。

  镜头8:男主角气极了,愤怒地把烟甩在地上,用脚使劲把烟踩灭:“我会让你内疚一辈子的,老色狼,我做鬼也不放过你!”

  这时候,来了个带红绣套的大妈:“年轻人,这里不准乱扔东西的。”

  男主角连忙强装笑脸,边抱歉地说“不好意思”,边把烟头捡起来。

  大妈拿出本子:“罚款50元。”

  “我都已经捡起来了,您就原谅我这一次吧,下次不敢了。”想了想“也不会有下次了。”

  “你们这些年轻人我见得多了,交钱吧!”大妈撕下罚单交给男主角。

  男主角忍无可忍:“我都快进棺材了,还这么倒霉,我身上没钱!”把身上的钱包扔给大妈。

  “呸!到底谁先进棺材。那么多人不想交罚款,这种理由我还第一次听说,我不会多要你一分钱,快点拿来!”

  男主角无奈地翻翻白眼,无话可说。

  这时大钟敲响了三点,男主角一下子倒下去了。一边的大妈惊鄂。

  镜头9:走过来两个人

  “怎么又快了一分钟?”

  “不是吧,我看见昨天有人刚修完呀!”

  大妈刚想去看看男主角怎么样了,男主角突然坐了起来,吓了一跳。

  “是不是你的表快了?”

  “哦,对不起,对不起,我的表停了。”

  男主角又倒下去了

  站在一边的大妈惊呆了,好一会儿才醒悟过来,看了一眼男主角,忿忿地说:“没钱也别这样,神经病!”忿忿地走了……

  镜头10:用空镜头表现都市的繁忙,配上音乐。(作者:浮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2)2006-01-17 10:00:19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2006-01-17 10:00:19
徐兢电影工作室剧本《香烟 爱情》2006-01-16 18:31:22
“馒头”之姊妹篇《奥斯卡之梦》剧本2006-01-16 14:09:28
2006新浪DV原创剧本评选评委团简介2006-01-13 21:08:24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2006-01-11 16:15:01
《高中三年 痛并快乐着》剧本2005-12-27 11:33:50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