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DV剧本《督导日记》(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1:29 新浪DV

  乙:我们班的,当然认识。

  督导:(看着晓宝)他叫什么?

  乙:(走到督导身旁)他姓晓叫宝。外号,韦小宝。都已经试读了。(督导拿笔把名记下)

  晓宝:(对乙)你……重色轻友,连我的外号都说出来了。(对督导)他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乙:(对晓宝)说说你名字怎么了?

  督导:他在校园里抽烟,被我逮着了,而且报了假名。

  乙:我可不知道你有这当子事,看来不是我重那个什么轻那个什么,实在是你小子在劫难逃。

  晓宝:(对督导)督导大姐,您瞧我都试读了,就请你放过我吧。

  督导:你假报姓名,还诽谤证人,决不能放过你。

  晓宝:我的命好苦啊!

  督导:说真的,你就把烟戒了吧。长时间会把身体拖垮的。

  乙:(扶着晓宝的肩)瞧她说得多好,你就把烟戒了吧。

  晓宝:哈!戒姻,说得容易,别忘了,(指乙)你也是个烟鬼。

  乙:你……

  晓宝:怎么着?

  督导:唉,对了,你可以可以在想抽烟的时候,做一些别的事情,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乙:转移注意力,我有办法。你可以写写字儿,画画画儿。(看晓宝)可你又不像能静下心来写字画画的人。唱唱歌吧,也不成,人多的时候,你得把人吓着。要不然这样,(拍拍晓宝的肩)你想抽烟的时候,就捶自己几下,一疼就不想抽烟了。

  晓宝:咱们同学一场,你  竟要我自残身体,人心不古,人心不古啊!

  督导:古人说,慧剑斩情丝,我希望你也能“慧剑斩烟瘾”。

  晓宝:“慧剑斩烟瘾”,戒烟的心我早就有了。戒烟之后,我可以省一大笔钱,可以去打

台球,可以玩网吧。网吧可以转移注意力!YEA!我戒烟。不打扰二位,我去睡觉了。

  督导:记住,戒烟。

  晓宝:我戒,我戒。

  乙:(对观众)我就不信他能把烟给戒了。他每次都说从下个礼拜开始好好学习,说了上百遍了,还不是整天不务正业。

  督导:(自语)慧剑斩情丝,说起来容易。

  乙:又没出家,斩什么情丝啊?

  督导:说真的,我觉得咱俩不合适。

  乙:(急)我不信。

  督导:你不是我想象中那个人。

  乙:那你想象中的人什么样?

  督导:起码他要学习好……

  乙:好,从下礼拜开始我要好好学习,我要练健美,我要参加社团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2)2006-01-17 10:00:19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2006-01-17 10:00:19
徐兢电影工作室剧本《香烟 爱情》2006-01-16 18:31:22
“馒头”之姊妹篇《奥斯卡之梦》剧本2006-01-16 14:09:28
2006新浪DV原创剧本评选评委团简介2006-01-13 21:08:24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2006-01-11 16:15:01
《高中三年 痛并快乐着》剧本2005-12-27 11:33:50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