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DV改变了我人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0:51 新浪DV

  大家知道,DV出现的时间并不很长,但就在其短短几年的发展历史当中,就极大的改变和丰富了人们对影像艺术的感受。DV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从未有过的视觉和新鲜感。近几年DV的出现,令一群从未经过电影和电视专业训练的青少年,同那些十分专业的人员一道狂热的喜欢上了这个小小的、携带方便的,谁都可以拿起来就拍的玩意儿。应该说DV在青年群体中的出现,是近年来青年文化中的一个显著的现象,这一现象的出现是我国大众文化的发展中最为典型的一个范例。近几年DV作为高科技产品,在制造商不遗余力的推销下,在我国人民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的形势下,正悄悄的进入了家庭,进入了学校。我们就可以当当从前一听就肃然起敬的导演、摄影、编剧和演员了。

  2003年,带着梦想与心中的激情加入同升湖校园电视台,在那我初次知道了DV。从那以后我就着了迷的爱上了这小小的机器。刚进电视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神奇与陌生.里面的人和人都默默的工作,好像谁也不认识谁,只管认真的工作.第一次来就是这么的充实与忙碌,真让人回味无穷.我的职责是摄像,天天与DV打交道。我们学校电视台使用的DV是PanasonicAG-DVC15和EZ35,还有一台DVCAM的SONY-DSR-300AP,还是市级电视台专业设备.就是这些数字摄像机(DV)改变了我的人生目标。

  第一次进电视台当然是学有关DV拍摄方面的有关理论知识,老师拿着DV机做示范,我只能眼睁睁的看,可惜刚进电视台的前一个星期我是无缘碰摸DV摄像机的。第一次拿起DV是在电视台工作了一星期以后,得到了老师的充分信任后才拿起那心目中羡慕以久的DV机。第一次进行拍摄就感到力不从心,拍摄画面总是东摇西晃,就像晕车一样的晃。但是我并没被这点小困难而难住,而是把这个问题当作一个障碍来越过,为了克服这一问题我结合了很多实践经验,终于总结出,如果想使DV机在拍摄时使画面更加稳定:1要做到身体保持平衡;2要做到双手用力均匀; 3要做到呼吸尽量微小。就这样我克服了DV拍摄生涯中的第一挡障碍。这成功给我对DV及大的动力与信心。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学精DV的使用与运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