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原创DV故事《葵花伤》(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18:18 新浪DV

  每次聊天,耐总会莫名地让杉笑得很开心。

  有一天,当笑停当下来,杉很认真地抬头问耐:“为什么你不把书念完?”

  耐反过来说:“为什么我要把书念完?”

  杉接着问:“是不是因为你爸妈离婚,没人供你上学?”

  耐淡漠地说:“不是。”

  杉好像对这个问题很重视,她再次地问道:“那为什么不把书念完?”

  咋一听起来,这个问题问得有点儿愚蠢,尤其是对于已经了解耐之所以辍学的各方面原因的杉来说。

  但是,仔细一想,杉的这个问题,其实意味深远,那就是,她希望耐改掉过去,重新开始……

  听完杉的再次提问,耐转过头来,看着杉:“把书念完,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杉直视着耐的眼睛,十分认真地点点头。

  耐的眼睛闪烁了一下,就好像是有一道光芒从他的眼睛里一闪而过。他把目光移开,喃喃地道:“从来没有一个人关心我的学业----除了我表哥,但是,他自己也是自身难保,又怎么能够决定得了别人?”耐把眼帘低垂了下去。

  就好像我决定不了耐的命运那样,杉也无法改变耐的人生。恐怕只有一个人自己,才能够改变他自己。

  耐还是原来的耐,他并不无赖,有一大帮兄弟,有时候,他也会做一些违法的事情,比如赌博跟打架,但是,他不会去做任何犯罪任何伤及无辜的事,包括抢劫。因为生活之中,他有忧有虑。

  杉也还是原来的杉,她品学兼优,只是从此以后,在她生活的范围里面,从来没有人再胆敢欺负她,虽然在她的青春时期里,她所新搬到的社区,治安一直很乱。因此生活之中,她无忧无虑。

  杉没有看见过大海。她自小生长在内陆。她小的时候,有过一个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够到海边去玩耍,在那里过上一段新鲜快乐的时光。

  耐也没有看见过大海。他自小也就生长在一个城市里面,从来没有离开过这座城市一步半步。他历来未曾抱有任何有关于大海的愿望。但是,在他了解到杉的那个既普通又美好的曾经的心愿以后,他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找个机会,带杉去看一看大海,并陪她在海边度过一段让她快乐满意的时光。

  为了实现计划,他把远在外地的父亲寄来给他的钱,全部积蓄了起来,等着用来当作将来的旅费盘缠。

  在一个乏味而又漫长的暑假里,耐离开了抚养着他的母亲,带着借口回家乡去看望爷爷奶奶的杉,两个人悄悄地来到了海边的一个度假村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2)2006-01-17 10:00:19
网友原创剧本《诡计也无法改变的结局》2006-01-17 10:00:19
徐兢电影工作室剧本《香烟 爱情》2006-01-16 18:31:22
“馒头”之姊妹篇《奥斯卡之梦》剧本2006-01-16 14:09:28
2006新浪DV原创剧本评选评委团简介2006-01-13 21:08:24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剧本2006-01-11 16:15:01
《高中三年 痛并快乐着》剧本2005-12-27 11:33:50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