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DV电影《心·心》访谈(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28 新浪DV

  ArtWorld:你现在在那个位置上考虑过了,觉得导演的工作和你以前从事的工作有什么不同?

  :是一个更辛苦的事儿。以前做制片,也帮陈果弄剧本什么的,我知道我也是创作当中的一员,导演也是一分子,我觉得用一个词最好,就是电影工作者。

  最重要的是你表达的东西是不是你内心最想表达的,如果不是的话,我觉得是特操蛋的一个事情。作为导演,你必须把感情真地投入到里面去,那口真气永远不能丢。

  ArtWorld:你和陈果合作过很多次,你觉得他或者他的电影对你有什么影响吗?

  :他对我最大的影响是让我知道电影不是一个神秘的高不可攀的事情。97年的时候,我去嘉禾公司做副导演,我们在一起工作了一个月。那一个月的交流让我觉得电影就是一个工作,就像陈果在这个行业干了18年,没有电影学院的关怀,从一个放电影的孩子,渐渐有一个想法要拍,最后自己拍了。他的这种经历给我最大的鼓舞和触动,我觉得我也可以拍电影。我不是电影学院出身,完全的旁门左道,但实际工作也可以掌握很多知识和技巧,有这些经验,我制作上不惧怕任何东西,我完全有能力解决它。

  ArtWorld:你出身不是文科专业,但后来一直在做和文化有关的事情。

  :我啊,愤青儿一个。可能这话说得有点儿大,但真是这么想的。我觉得这是真的能和社会发生关系,对社会有作用力的事情。不管是摇滚乐,实验戏剧还是电影,你其实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对社会产生一点点的影响。以前我一直帮别人做,付出了劳动,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我一直有这样一个梦想,我想有一天能够有自己的表达,跟这个社会有一种对话,影响它。

  ArtWorld:你有理想观众吗?想把电影给谁看?

  :不存在想给谁看,只要有人能看到,我就有作用力在社会上。(访谈/张亚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爆笑网络DV《喜唰唰》2006-01-18 10:21:53
像电影一样飞翔《飞翔,像电影一样飞翔》2006-01-18 10:14:3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