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宽频 > DV风暴 > 正文
DV电影《心·心》访谈(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2:28 新浪DV

  然后我想拍人的状态。我想剥离开具体的人物身份,把两个人单拎出来,放在那个环境当中,看会出现什么样的可能性,而不是像很多电影那样,单纯地拍一个弱势群体,我觉得我离那种生活特别远。我的一个朋友给了我一个交友热线的电话,有时候没事儿打着玩儿,就碰到一些女孩儿,跟她们聊过几次天,也去看过她们的环境,这些女孩儿百分之九十都是外地的,那段时间我接触到她们生活中真实的一面,我觉得我是抓得住的,至于这两个女孩儿之间是通过网络联系起来的。

  我跟张曦(影片的摄影师)讨论过很多次,她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我们争论了很长时间,到最后也没有搞清楚,但最后那一个镜头,当她们在一个场景里的时候,是一种相互之间的观照。

  ArtWorld:你说到她们的勇敢。这样谈论第一个女孩儿我很容易理解,但对那个接电话的女孩是不是有些理想化?她从事那样的工作未必是自己愿意的,可能只是不得不如此。

  :当她无法选择的时候,她还是勇敢的,是生活把她逼到这儿,她很勇敢地承担了这一切。她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而且很平静,这一点是很重要的,不是一种单纯受压迫的感觉。即使有压迫,那种压迫也是可以承受的。包括过年的时候,她的老板也会给她送饺子,他们之间其实是平等的,不存在刻意的压迫,我觉得是这样的一种关系。

  ArtWorld:你说到了她们那种无所顾忌的态度,你怎么看这种态度呢?

  :我不知道。我特别悲观,我不知道她们会去哪儿?她们成长起来以后会是怎么样?我完全找不到答案,特别迷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进入宽频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爆笑网络DV《喜唰唰》2006-01-18 10:21:53
像电影一样飞翔《飞翔,像电影一样飞翔》2006-01-18 10:14:33

欢迎联系我们,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E-mail:bn@staff.sina.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